李犇 发表于 2014-2-3 16:32:28

教宗方济各:一起行走,已是奔向合一

(梵蒂冈电台讯)“基督不能被分裂!分裂使我们众人受害。”我们不愿成为恶表,但“一起行走已是奔向合一”。教宗方济各上周六元月25日下午,在罗马圣保禄大殿主持晚祷时,以这席话结束为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当天是圣保禄归化日,教宗方济各、东正教大公宗主教的代表延纳迪乌斯(Gennadios)总主教、圣公会戴维·莫克森(David Moxon)总主教,代表信仰基督在场参礼的教会和教会团体,在外邦人宗徒墓前祈祷,揭开晚祷礼仪。

教宗在讲道中说:“今晚基督愿意将我们吸引到祂那里”,只有基督才是我们合一的动力。“我们不能把在基督教会内的分裂视为理所当然的事”,因为分裂伤害“我们蒙召在世界上为祂作的见证”。只有圣神能赐予我们合一,是和好后保持各自差异的合一。上主等待我们众人,在这合一旅途上行走的是我们众人。

教宗表示:“合一不是在最终出现的奇迹:合一在行走中实现,圣神藉着这行程促成合一。若我们不一起前行,不彼此祈祷,不为天主子民在这世界能做的许多事上携手合作,合一就不会实现!合一在这旅程,在迈出的每一步中实现。合一并非由我们,而是由圣神促成,祂洞察我们的善意。”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2-3 18:28:17

:victory:

神的女儿123 发表于 2014-2-10 18:04:01

一起行走已是奔向合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教宗方济各:一起行走,已是奔向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