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eter 发表于 2013-12-30 18:15:09

有请新教徒来读经,反省一下分裂教会是什么行为

  主耶稣基督的教会发生过两次明显的分裂,一次是天主教和东正教的分裂,起因是出于罗马帝国分裂成东西两个罗马之后,教会的有形组织也跟着政治边界的分割而被割裂了,然后慢慢的,东西两部分教会组织之间,在教义理解上的认识观念也在这种历史环境出现裂痕,直到后来双方的观念和管理权力产生严重冲突,最终难以挽回的走向第一次教会大分裂。这是主耶稣的身体首次受到严重伤害的,当然,主耶稣的心灵在之前的教会争吵中应该早就受到伤害了,可惜整个教会内部却不能保持一种爱德的共识,世俗利益的诱惑和借口胜过了神的心意,实在是可悲可叹。魔鬼伤害教会的计谋在这次分裂中得逞了。
  第二次教会大分裂就是新教的分裂了,当时各种世俗哲学观念在教会内部盛行,以致于教会内部在神学认识上存在着种种不同的认识差异和矛盾观念,最终在资本主义和世俗王权政治的兴起环境中,也就是所谓“文艺复兴”的世俗观念大流行环境中,教会内部的神学认识上的严重差异和分歧又孕酿成了另一次教会历史上的大分裂过程。当时新教说到为何要搞分裂的原因就是借口了教会内部的教义矛盾和管理问题,强行做出了离开天主教自创各个新教派的分裂行为,自称他们分裂出来的新教会是归正教派。如果新教真的只是为了教义问题和改革教会的管理弊端,那么按道理来说也只能留在天主教内部搞改革和反省,但是新教却用分裂行为来解决这种内部争议,实在是太过分了,完全无视圣经中关于合一的道理,这还算什么宗教改革,明明是宗教分裂啊,是可恶的违反神的合一心意的严重错误。魔鬼伤害教会的大计谋这一次又得逞了。
  主啊,只愿你的教会能早日合一,愿所有在主耶稣名下的信徒都能体味到主的合一心意!帮助教会走同合一的道路,而不是故意阻挡主的合一心意,阿门!


  新教徒们,你们读经吧,看看圣经什么说,不要总是只听见那些引导你们走向分裂的牧师们的谎话,圣经对合一的说法是明明白白,绝对没有半点含糊,你们若是抗拒合一,就是抗拒主耶稣的心意,也是抗拒神的恩宠,难道你们能在这样的分裂行为获得平安吗?岂不知顽固抗拒主耶稣心意的行为,只能让你们的道路远离神的天国之路。毒树之花不结好果子,罪恶的行为也不可能通向永生天国,只能结出地狱中的死亡报酬。

  新约·若望福音
  为门徒祈祷 
  17:6 「我将你的名,已显示给那些你由世界中所赐给我的人。他们原属于你,你把他们托给了我,他们也遵守了你的话。
  17:7 现在,他们已知道:凡你赐给我的,都是由你而来的,
  17:8 因为你所授给我的话,我都传给了他们;他们也接受了,也确实知道我是出于你,并且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17:9 我为他们祈求,不为世界祈求,只为你赐给我的人祈求,因为他们原是属于你的。
  17:10 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我因他们已受到了光荣。
  17:11 从今以后,我不在世界上了,但他们仍在世界上,我却到你那里去。圣父啊!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赐给我的人,使他们合而为一,正如我们一样。

  为信徒祈祷 
  17:20 「我不但为他们祈求,而且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而信从我的人祈求。
  17:21 愿众人都合而为一!父啊!愿他们在我们内合而为一,就如你在我内,我在你内,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17:22 我将你赐给我的光荣赐给了他们,为叫他们合而为一,就如我们原为一体一样。
  17:23 我在他们内,你在我内,使他们完全合而为一,为叫世界知道是你派遣了我,并且你爱了他们,如爱了我一样。

  新约·格林多前书

  党派使教会分裂 
  1:10 弟兄们,我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之名,求你们众人言谈一致,在你们中不要有分裂,但要同心合意,全然相合。
  1:11 因为,我的弟兄们,我由黑罗厄的家人听说你们中发生了纷争。
  1:12 我的意思是说,你们各自声称:我是属保禄的,我是属阿颇罗的,我是属刻法的,我是属基督的。
  1:13 基督被分裂了吗﹖难道保禄为你们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吗﹖或者你们受洗是归于保禄名下吗﹖

  新约·厄弗所书
  应保持教会的合一
  4:1 所以我在这主内为囚犯的恳求你们,行动务要与你们所受的宠召相称,
  4:2 凡事要谦逊、温和、忍耐,在爱德中彼此担待,
  4:3 尽力以和平的联系,保持心神的合一,
  4:4 因为只有一个身体和一个圣神,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希望一样。
  4:5 只有一个主,一个信德,一个洗礼;
  4:6 只有一个天主和众人之父,他超越众人,贯通众人,且在众人之内。

..... 发表于 2014-1-6 12:19:51

JOHN.h 发表于 2014-1-6 12:14
你别装蒜了!你这个来天主教论坛捣乱的魔鬼使者,你最仇恨的就是基督之母圣母玛利亚,因为她将踏碎你的头 ...

其实你才是真正分裂教会的,从你的贴再看你的实质,你就是不信基督口中真理的恶人。

哈哈哈哈1 发表于 2014-1-5 23:03:52

感谢天主使教会分裂!!没有分裂就不会有今天天主教会的自我反省.与其说自我反省倒不如说受到上主皮鞭的抽打!天主教-千年之久不让读圣经:这是多么严重的罪行!现在到处拜偶像:1>圣事偶像2>圣母偶像3>教皇偶像4>所谓赦罪”神权“偶像.……朽木不可雕也

王特辣黑 发表于 2014-1-2 19:43:17

李犇 发表于 2014-1-2 19:24
圣母是否能赐予人神力,我是不敢相信。我胆子小,你的“信心”真大! ...

观念的改变非常难,不是我们所能做到的,而且一切都不是我们做的,而是天主,我们是为了那些不认识天主崇拜偶像的人的益处,但却受到他们的误解、曲解、敌视,何必呢?做该做的事,一切自有天主安排。
经上说:“你去对这民族说:你们听是听,但不了解;看是看,却不明白”(宗28:26)。命定的罪人,连耶稣基督都说服不了,连死而复活的奇迹都不能感动,我们太可怜了。

JOHN.h 发表于 2013-12-30 20:22:55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2-30 21:39:17

第一次马丁路德的誓反教,第二次亨利的英国大公会,第三次分裂是中国的爱国教。

panpeter 发表于 2013-12-30 21:51:43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2-30 21:39
第一次马丁路德的誓反教,第二次亨利的英国大公会,第三次分裂是中国的爱国教。 ...

  你所说的前两次都归入新教的同一波分裂史中。而爱国会只是中国大陆地区教会的分裂问题,只算是区域性的小分裂,只要以后中国的政治环境有显著变化了就可能自动结束。第一次大分裂在历史记录中是东正教和天主教的分裂,整个基督教会一分为二,实是巨大的一次分裂,只不过东正教和天主教在教义原则上的分歧比较少一点,近代以后又开始慢慢的弥补一些裂痕,所以这次分裂的负面影响应该能比新教这次分裂更早一点结束和治愈。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03:51

我觉得新教一点都不过分,常想自己在那个年代会怎么做,肯定是“誓反”。现在还有教友,居然把天主解释为父爱,圣母解释为母爱,你说怎么办?有些时候,不反也不行。

panpeter 发表于 2013-12-30 22:15:59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03
我觉得新教一点都不过分,常想自己在那个年代会怎么做,肯定是“誓反”。现在还有教友,居然把天主解释为父 ...

  你如果要反,你也只能反对人的具体错误,不能反对神,而天主教及至整个教会的合一原来是神的心意,你岂能因为个人看法的差异和矛盾就要反对神的合一教会呢?所以,新教这种反抗和分裂在法理上就是非法的,是对神的心意的蔑视,实在是大错特错。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21:48

panpeter 发表于 2013-12-30 22:15
  你如果要反,你也只能反对人的具体错误,不能反对神,而天主教及至整个教会的合一原来是神的心意,你 ...

这位兄弟,我没有别的意思,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只是想说:多看看别人的优点,少看缺点。因为你眼中缺点,正是人家认为的优点。
有些时候是很矛盾的,如果你很了解新教的话,你很可能就是新教徒了,如果你不了解新教的话,你就会认为新教不对。这个矛盾有办法解决吗?我觉得,没什么很好的办法。
两教各有优缺点,还是多看人家的优点为好。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12-30 22:24:50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03
我觉得新教一点都不过分,常想自己在那个年代会怎么做,肯定是“誓反”。现在还有教友,居然把天主解释为父 ...

有点不可理喻了你,你给我解释一下:“父亲看见他,动了怜悯的心”(路15:20)怜悯的心在希伯来文里面的含义,主耶稣为什么用此词来形容父亲等候悔改的浪子。没搞清楚,就别发言了。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29:09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12-30 22:24
有点不可理喻了你,你给我解释一下:“父亲看见他,动了怜悯的心”(路15:20)怜悯的心在希伯来文里面的 ...

你赞美你的母亲,我赞美我的天主。这不很好吗?但是要说清楚,我的天主可不只是“父爱”,我有主耶稣就够了。

panpeter 发表于 2013-12-30 22:33:12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21
这位兄弟,我没有别的意思,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只是想说:多看看别人的优点,少看缺点。因为你眼中缺点, ...

  我就是从新教转到天主教来的,我信主大概还不到半年就换到天主教了,因为新教的管理原则我无法认同,而且当我接触天主教后,我就思考自己作为一个基督信徒,是不是应该回归到主耶稣的正统教会中来,最后我觉得应该回来,这难道就不是圣神的指引吗?我看圣经就会觉得教会合一才是正理,分裂是可耻的,是不正当的。你自己看看主贴那些经文,在这样明显的教导之下还能有心去搞分裂吗?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12-30 22:41:52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29
你赞美你的母亲,我赞美我的天主。这不很好吗?但是要说清楚,我的天主可不只是“父爱”,我有主耶稣就够 ...

不要转移话题,左顾而言他。高举圣经我也赞成,但高举圣经又反对圣经有何目的。希望你能回答的出来。最起码让你能醒悟关于“父爱”“母爱”是什么意思。不再为你的理解力汗颜   :L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42:14

panpeter 发表于 2013-12-30 22:33
  我就是从新教转到天主教来的,我信主大概还不到半年就换到天主教了,因为新教的管理原则我无法认同, ...

要说分裂有理,你看看那段历史,就会明白怎么回事。至于您自己从新教过来的嘛,我却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您知道佛教徒学一辈子佛,也只有很少的人能成佛,道家修炼一辈子,很少有羽化成仙的。您觉得您对新教真的很了解吗?难道真正了解一个宗教就需要这么短的时间吗?草率了吧?兄弟!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12-30 22:49:24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03
我觉得新教一点都不过分,常想自己在那个年代会怎么做,肯定是“誓反”。现在还有教友,居然把天主解释为父 ...

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静默。这是大公教会因效法圣母芳表而获得的内在赏赐,静默是新教弟兄的整体性缺失。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2-30 22:51:58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29
你赞美你的母亲,我赞美我的天主。这不很好吗?但是要说清楚,我的天主可不只是“父爱”,我有主耶稣就够 ...

你称呼主,难道你是奴才吗?你岂不知耶稣正事要把我们从罪恶的奴役解救出来再度成为天主的儿女吗??还有,耶稣都称呼那一位是父,我们在天的父!有什么不对吗?我们是人把我们理解不了的神拟人称呼没有什么不对,说句抬杠的话,称呼他耶和华就对了吗?神就对了吗?你称呼造物主第三称时难道不是用他?难道你用她或者它称呼天主你的神?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51:59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12-30 22:41
不要转移话题,左顾而言他。高举圣经我也赞成,但高举圣经又反对圣经有何目的。希望你能回答的出来。最起 ...

告诉你一个事情啊!
我们公司在变电站有工程,变电站里面的辐射是非常厉害的,大家都讳莫如深,我也非常害怕。昨天在站里,听着电流发出的滋滋的响声,我着实恐惧啊,这种辐射时间长了,可不得了啊。我向耶稣基督祈祷,希望主能给我勇气和力量,我闭上眼,在那一瞬间,一个女人从天而降,穿一身白衣。她笑着说“我会为你祈祷的”,我很警觉,抬头瞪着她,问道:你是谁?她也很警觉,马上回答到:哦,我不是神。然后,冲我笑了笑,转身翩然而去。我心里突然飘过一阵酸楚。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2-30 22:57:39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51
告诉你一个事情啊!
我们公司在变电站有工程,变电站里面的辐射是非常厉害的,大家都讳莫如深,我也非常 ...

你怎么得知是个女人?穿白衣就是女人吗还是长发就是女人?为什么你没有梦见圣经呢?

panpeter 发表于 2013-12-30 23:02:17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42
要说分裂有理,你看看那段历史,就会明白怎么回事。至于您自己从新教过来的嘛,我却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您 ...

  天主教的管理很符合属灵上的完美秩序需要,而新教则是各自为政,混乱,分裂,种种隐患,我如果不回归天主教,那就是灵性上的瞎子了。
  其实那段分裂历史就是路德首先犯错,在言论上越权攻击了自己的长上,违反了秩序,如果马丁路德真认为教宗做错了,可以直接在教会之内按照正当秩序去提诉,但不能自己做出任何判断,你没看到圣经里说吗,神职人员只受神的直接判断和管辖,不受信徒的判断,明白了吗?
  而且就算这个问题真的无法解决,也不能就因此去分裂教会,因为教会是属于神的,不是属于教宗的,教宗就算真做错了什么,也绝对不属于教会的错,教宗只是按教会秩序的法理来代神管理教会,教会委托管理者(教宗)做错了,也并不等于教会的主人就是耶稣基督做错,对于这一层权属关系新教徒们能看明白吗?所以,马丁路德分裂的是主耶稣的教会,而不是分裂任何一个世人的教会,这才是最要命的错误。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3:02:22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2-30 22:57
你怎么得知是个女人?穿白衣就是女人吗还是长发就是女人?为什么你没有梦见圣经呢? ...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者谓我何求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2-30 23:02:27

本帖最后由 小磨墨儿 于 2013-12-31 09:33 编辑

李犇 发表于 2013-12-30 22:21
这位兄弟,我没有别的意思,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只是想说:多看看别人的优点,少看缺点。因为你眼中缺点, ...
誓反教有三个特点(大家看看是缺点还是优点吧)1攻击天主教
2攻击圣母
3背书机。
没有以上三点的誓反教徒我在网上看过,现实中还没遇到。

这是一个记忆 发表于 2013-12-30 23:08:34

分裂也好,合一也行,改革也好,篡改也行,这些历史上的东西已成为客观结果,作为人尤其个人,没多少兴趣去关心,爱好什么合一。这种婆婆妈妈,麻雀唧唧喳喳的一大堆事儿,真还不习惯。

但在信仰内,我可以明了除开自己以外的,他们有着痛苦,痛心。那就是分裂这种玩意,基督不喜欢,圣母不喜欢,与基督融洽的宗徒圣人们,肯定也不喜欢。如果他们不喜欢,我却无所谓,麻木不仁等,我又按照个人的理由,个人的喜欢来拒绝合一,我就是叛逆者,就会失去了他们的恩宠,那我的信仰就没意义,空洞虚假。从这个角度上说,就是必须合一,这显然不是我愿意,而是命令。并且也必须是在基督内,在与基督有着亲密融洽关系的,圣母,圣人们内,合在一起。我认为,这绝不是等于和乱七八糟的,甚至有时认为是污垢的去合一,一种为的到世俗好评的,空洞的泛爱名誉。

天主教,东正教,马丁路德信义宗,英国圣公会,都不是主观上的要搞分裂,所根源的客观历史背景,构成条件也比较复杂。在说了,历史上马丁路德,这个新教鼻祖,在他即将到向天主交帐的生命晚年,他眼前教会----基督身体,被各种势力利用下分裂,他痛心疾首,但无力回天。因为分裂不是他本意,但他又有不可避免的责任。

这历史就这么交错发生了,现在呢,也就不要去找各自道理了,这没意义。还好,今天的这几大宗派,在以天主教为核心下,互动的还不错,彼此都有融洽的愿望。


可能有些人会说,这是天主教想做老大,我不服,不加入这个潮流。我觉的这是笑话。天主教本来就是老大,从来就是,没什么服与不服的。既要承认历史,还应承认现实,更重要的,是需要向基督交帐,这世俗面子拿来干什么?要不,你们把天主教剔除开,去搞个世界基督徒(22亿)的合一运动来看看?


可能有些人还说,那就不合嘛,看的见与看不见这个不重要,我们是心神合一,我知道,天知道,就可以啦。看见了没,这明明是没本事主导潮流,却给自己充起了面子。


不过这么没关系,我虽然不明白天主要怎么处理这个貌不合心也不合的问题,但客观世界的规则却无情。那就是,谁缺乏社会潮流主导权,谁就下台,被历史潮流消失。而世俗化浪潮首先吞噬的,恰好是社会基础薄弱者的小教派。

至于你的什么“我知道,天知道的心神合一”的模式,或许你儿子你还可以传接,但你孙子以后的世界你就见不到了。你的信仰-----不过是时代符号,没生命兴旺力,没延续力,两个字---短命。这种信仰状态,怎么说呢,我如果预见了,但我会选择皈依吗?只有一个没有天主祝福的所谓信仰,才会短命。



说到这里,还想起一个问题,基督新教由三大宗派构成,分别为信义,圣公,改革/归正。而他们彼此又延伸新派。其中,改革/归正延伸的最为可观,在今天中国内地,事实上恰好是受改革/归正所浸泡出的。


和天主教今天在合一的,有信义,圣公,东正,这加起有世界基督徒90%比例的教派,为什么可以合一,或为这个互动工作?前面说了,他们是因为主观上不是要分裂,而“没办法下”的情况,就这么产生了,所以都有自己的理由。但由于这个理由大不过基督对身体合一的渴望以及现代化需要,所以就合一。

那么还有改革/归正这个派,为什么很少见到他们在普世基督宗教内的活动呢?这是因为他们本质,本意就是为了分裂,他们的领头人就是加尔文。既然本质是为了分裂,这合一的条件就没了。


所以呢,楼主在论坛呼吁谁呢?呼吁那家新教徒呢,如果圣公,信义宗,别人就觉的你真有意思,我们不是都在谈合一吗?尤其圣公会更有意见,我们的主教几乎不通过什么手续就可以成为天主教特别主教,这还不是合一?东正教会觉的你不可思议,这个合一总算来了啊。


看合一,还是需要看对象!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有请新教徒来读经,反省一下分裂教会是什么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