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2-19 20:26:09

领洗不领洗,白白受苦的人!

   我们常把领洗当做是不是教友,甚至有没有信仰的标记,就如古犹太人把“割损”的礼仪当做是否归于天主的标记一样,但经上说:“外表上作犹太人的,并不是真犹太人;在外表上,肉身上的割损,也不是真割损;惟在内心作犹太人的,才是真犹太人。心中的割损,是出于神,并不是出于文字;这样的人受赞扬,不是来自人,而是来自天主。”(罗2:29),同样,我们现在的领洗也仅仅是外表肉身形式上的,而这样的领洗不能使灵魂得到涤荡,不能变成一个新人——从属世的变为属神的人。而天主的愿望就是要我们成圣,成为成全的人,让我们脱去现世肉身欲望的旧衣,穿上那属天上的住所,得享永恒的生命。   经上说:“:「亚巴郎的信德为他算为正义。」那么,由什么时候算起呢﹖是在他受割损以后呢?还是在他未受割损的时候?他后来领受了割损的标记,只是作为他未受割损时,因信德获得正义的印证”(罗4:9--11)也就是说亚巴郎算为正义,不是由于割损的礼仪,同样,因着基督所建立的信仰团体,也不会因领洗的仪式而成为正义。   如果有人以为因着外表的洗礼就打上了神的印记,就可以凭着炼狱和告解圣事,放纵肉欲、自欺欺人。而真正的领洗是这样的:“你们既因圣洗与他一同埋葬了,也就因圣洗,借着信德,即信使衪由死者中复活的天主的能力,与衪一同复活了。”(哥2:12)“难道你们不知道:我们受过洗归于基督耶稣的人,就是受洗归于他的死亡吗﹖我们借着洗礼已归于死亡与他同葬了,为的是基督怎样借着父的光荣,从死者中复活了,我们也要怎样在新生活中度生。”(罗6:3--4)。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旧人已与他同钉在十字架上了,使那属罪恶的自我消逝,好叫我们不再作罪恶的奴隶,因为已死的人,便脱离了罪恶。”(罗6:6--7)。“其实你们众人都借着对基督耶稣的信仰,成了天主的子女,因为你们凡是领了洗归于基督的,就是穿上了基督:”(迦3:26--27)   经上说:“天主是神,朝拜他的人,应当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他。”(若4:24),说的就是灵魂受洗的人,而肉身受洗的则是以教会的法律制度为准绳亦步亦趋,但经上说:“无知的迦拉达人啊!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已活现地摆在你们的眼前,谁又迷惑了你们呢﹖我只愿向你们请教这一点:你们领受了圣神,是由于遵行法律呢﹖还是由于听信福音呢﹖你们竟这样无知吗﹖你们以圣神开始了,如今又愿以肉身结束吗﹖你们竟白白受了这么多的苦吗﹖果然是白白地吗”(迦3:1--4)

神的女儿123 发表于 2013-12-20 09:09:14

经上说:“天主是神,朝拜他的人,应当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他:)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2-20 12:37:06

神的女儿123 发表于 2013-12-20 09:09
经上说:“天主是神,朝拜他的人,应当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他

就是,心中没有体验的是以知识,以理性去恭敬,说白了是做交易,而真正灵魂受洗的则是为了与主相通,为了永恒的生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领洗不领洗,白白受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