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organse 发表于 2013-12-14 14:34:44

將臨期退省-陳科神父 (视频)

將臨期的意義

將臨期乃教會禮儀年曆的開端,一般教友多數誤解將臨期的意義,以為它只是歡渡聖誕前的一段準備時期。不錯,將臨期確是一段準備時期,但不是準備如何歡渡聖誕,而是為我們的將來作準備。

我們的一切希望,只有在基督身上才得到滿全,因此我們渴望他的來臨。

我們的存在,我們的生活,我們所做的一切,皆是為基督的再來作準備。

我們應通過我們的日常生活,將此訊息向世人宣示。將臨期的重點是展望基督的再來,懷著希望,建樹今日的社會,慶祝基督降生成人。


將臨期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由將臨期首主日至十二月十六日:

這段時期,強調將臨期的末世特色,促使我們期待基督在世界末日時光榮再來,完成天主拯救人類的工程。所以在這等待的時期,我們該抱著信德的喜悅與希望,敬主愛人,為天國的來臨,醒寤祈禱,警惕行為,腳踏實地建樹社會,為救主隨時而至的審判做好準備。

第二階段是由十二月十七日到十二月廿四日:

這時期在展望基督再來,預備慶祝「救主降生」的紀念。這紀念並非週而復始的主觀懷念,而是客觀和具體地在此時此地藉聖言和聖事,重新體驗基督降生救贖我們的事實;換言之,就是救恩事件透過禮儀「重演」在我們身上。

 

將臨期

第一主日–醒寤
你們要留心,要時常準備,因為你們不知基督甚麼時候來到。

第二主日–悔改
我們要真誠祈禱,忠實地聆聽主的話,在愛德中日漸成長,讓聖言「成為血肉」。

第三主日–喜樂
我們要生活出上主的喜訊,主的日子已臨近了,我們要準備好迎接祂的來臨。

第四主日-厄瑪奴耳
我們應效法聖母接受上主的聖言,在生活的崗位上,承行上主的聖意。

http://www.tudou.com/v/13nW92fIGvk/&rpid=51700786&resourceId=51700786_04_05_99/v.swf

http://www.tudou.com/v/VgJv2Qv0TRI/&rpid=51700786&resourceId=51700786_04_05_99/v.swf

guangheyan 发表于 2013-12-15 10:58:04

本帖最后由 guangheyan 于 2013-12-15 10:59 编辑


感谢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將臨期退省-陳科神父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