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6 10:20:11

中国「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创办人孟维娜,获意大利奖项


中国「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创办人孟维娜,获意大利奖项



罗马(亚洲新闻) - 中国大陆一个具规模的慈善机构「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专门照顾被遗弃的残疾人,赢得了意大利著名的「国际维托里诺‧科伦坡奖」(International Vittorino Colombo Award)。颁奖仪式将于明天在意大利艾比亚特举行,该中国非政府组织的创办人和主席孟维娜领奖。

该奖于1997年设立,以那位已故意大利政治家(1925-1996)命名。他在上世纪多次担任意大利部长,他受到政坛和天主教会的欣赏,尤其是他的国际外交能力,与中国和欧洲理事会的关系。该奖项每年颁发给一个对于研究和传播真正价值,促进政治团结和人民之间的合作作出贡献的人。

孟维娜,1954年1月27日在广州出生。其父是中共高级人员。从她的父亲,她学习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并培养了一股「政治」热忱。她决定做一些事来改善社会。她响往红卫兵。之后,她在一家纺织厂工作。她开始关心社会问题,特别是妇女事务。她曾获广州政府颁奖鼓励。

有数十名智障儿童的母亲向她请求,希望她为她们的子女争取权利。为此,她举办了很多大型公众集会。她对残疾人的承担,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世界闻名的女权运动者。

为了支持那些要照顾智障人士的家庭,她在1985年创办了「慧灵」。香港明爱协助这残疾人士服务,并派出社工到广州培训「慧灵」的工作人员,以及提供了经费资助,兴建学校和支付日常费用。

「慧灵」是全中国大陆最早期的非政府组织之一,尽管当时未得到正式认可。在1990年3月18日,孟维娜成立组织收容不属于适龄入学的人士(16岁或以上),他们智商比较低。

在1995年,宗座外方传教会士许国贤(Fernando Cagnin)抵达广州,对于「慧灵」的工作表示赞赏,愿意以志愿者身份协助。

另一方面,孟维娜在信仰上开始有转化,她受到香港明爱一些天主教徒的影响。她参加基督教聚会,但对于他们过份积极推广福音感到失望。她继续寻找和阅读基督徒书籍,探究知识和科学,以及了解中国或世界的哲学家和名人的思想。

孟维娜一直寻求深化基督徒信仰、看书和祈祷。她在广州参加慕道班,在1998年4月7日领洗。她选择德兰为圣名,以纪念加尔各答的真福德兰修女。

孟维娜对于智障人士关怀,受到当局赞赏。当地媒体和国际组织也很支持她。「慧灵」的运作模式和对社会的影响迅速扩大,它在几个大城市和开设中心,收容残疾人士。她也开办关于慈善、人权、社会融合等课程,为目前中国社会现实提供有建设性的服务。

今天「慧灵」已经成为合法的注册社会服务机构,专门为残疾人士服务,在中国13个城市有支部,并参与许多其他工作。它拥有一百多间房子,约300名员工,向千余名残疾人士提供不同服务。它透过两种具体方式提供服务:其一,以互联网联系几千名残疾人士,并组织活动;其二,连锁面包店「厄玛乌」(在开始阶段),提供就业和促进社会包容智障人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7 09:31:36

路加福音

富翁与拉匝禄的比喻 
16:19 「有一个富家人,身穿紫红袍及细麻衣,天天奢华地宴乐。
16:20 另有一个乞丐,名叫拉匝禄,满身疮痍,躺卧在他的大门前。
16:21 他指望藉富家人桌上掉下的碎屑充饥,但只有狗来舐他的疮痍。
16:22 那乞丐死了,天使把他送到亚巴郎的怀抱里。那个富家人也死了,被人埋葬了。
16:23 他在阴间,在痛苦中举目一望,远远看见亚巴郎及他怀抱中的拉匝禄,
16:24 便喊叫说:父亲亚巴郎!可怜我罢!请打发拉匝禄用他的指头尖,蘸点水来凉润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中极甚惨苦。
16:25 亚巴郎说:孩子,你应记得你活着的时候,已享尽了你的福,而拉匝禄同样也受尽了苦。现在,他在这里受安慰,而你应受苦了。
16:26 除此之外,在我们与你们之间,隔着一个巨大的深渊,致使人即便愿意,从这边到你们那边去也不能,从那边到我们这边来也不能。
16:27 那人说:父亲!那么就请你打发拉匝禄到我父家去,
16:28 因为我有五个兄弟,叫他警告他们,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
16:29 亚巴郎说:他们自有梅瑟及先知,听从他们好了。
16:30 他说:不,父亲亚巴郎!倘若有人从死者中到了他们那里,他们必会悔改。
16:31 亚巴郎给他说:如果他们不听从梅瑟及先知,纵使有人从死者中复活了,他们也必不信服。」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7 09:38:23

公益:寻找需要助听器的孩子】澳大利亚著名华人慈善家魏基成计划在中国捐助10万只助听器,但魏先生最大的困难在于寻找有需要的孩子。他希望有志愿者帮助将这批助听器派发出去,求助者也可直接给他写信联系。魏基成的电子邮箱是abc2222@abctissue.com。
请各位兄弟姐妹注意:如果想获得魏先生的助听器,请直接和魏先生联系,发邮件给他的邮箱:[email protected]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7 09:38:58

进德公益招收利玛窦志愿者

      为进一步发挥公教青年志愿者的作用,以及回应教会一贯倡导服务他人的劝谕,进徳公益及其合作伙伴每年招募全职“利玛窦”志愿者,并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内容包括:灵修、自我认识、自我成长、团体生活、简朴生活、服务态度、服务机构的情况等。志愿者们服务的慈善公益机构包括:教会公益机构、慈善单位、培育机构、麻风病院、艾滋关爱中心、老人院、残婴院等。进德公益愿为有志服务的青年男女提供社会服务的平台,让天主教青年透过社会服务及生活体验领悟人生的价值,培养服务他人及社会的终身价值观。
   
      进德公益第四届利玛窦志愿者将月2013年7月12至22日在石家庄开始培训,希望大家抓住这最后的报名机会加入进德公益「利玛窦」青年志愿者行列!

1. 申请资格:21-30岁,高中或大中专毕业。未婚,健康良好,愿意度简朴生活的教会青年。
2. 费用:志愿者服务期间我们提供食宿、交通费、保险费和基本生活费。
3. 服务单位:艾滋关爱中心、老人院、孤残儿童院、备修院、幼儿园、康复中心。
4. 服务时间:志愿者最短服务半年,最长不超过两年。
5. 必须有本堂神父的介绍信或联系方式。
6. 第四届利玛窦志愿者申请表请点击
http://www.jinde.org/lmd填写申请表格发至[email protected]
7. 联系人:张雪芳QQ:1002194394手机:15832129428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3-12-8 04:14:08

:)

浚浚 发表于 2013-12-8 09:28:20

向上帝耶和华祈祷,伟大的慈善与爱心。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8 10:23:33

浚浚 发表于 2013-12-8 09:28
向上帝耶和华祈祷,伟大的慈善与爱心。

是的。
雅各伯书

不要以貌取人 
2:1 我的弟兄们,你们既信仰我们已受光荣的主耶稣基督,就不该按外貌待人。
2:2 如果有一个人,戴着金戒指,穿著华美的衣服,进入你们的会堂,同时一个衣服肮脏的穷人也进来,
2:3 你们就专看那穿华美衣服的人,且对他说:「请坐在这边好位上!」而对那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说「坐在我的脚凳下边」!
2:4 这岂不是你们自己立定区别,而按偏邪的心思判断人吗?
2:5 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天主不是选了世俗视为贫穷的人,使他们富于信德,并继承他向爱他的人所预许的国吗?
2:6 可是你们,竟侮辱穷人!岂不是富贵人仗势欺压你们,亲自拉你们上法庭吗?
2:7 岂不是他们辱骂你们被称的美名吗?
2:8 的确,如果你们按照经书所说『你应当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的话,满了最高的法律,你们便作的对了;
2:9 但若你们按外貌待人,那就是犯罪,就被法律指证为犯法者,
2:10 因为谁若遵守全部法律,但只触犯了一条,就算是全犯了,
2:11 因为那说了『不可行奸淫』的,也说了『不可杀人。』纵然你不行奸淫,你却杀人,你仍成了犯法的人。
2:12 你们要怎样按照自由的法律受审判,你们就怎样说话行事罢!
2:13 因为对不行怜悯的人,审判时也没有怜悯;怜悯必得胜审判。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8 10:25:52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3-12-8 04:14


:handshake:)

浚浚 发表于 2013-12-8 23:08:04

向上帝耶和华祈祷,所有善心是可以尊重的。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9 09:22:27

浚浚 发表于 2013-12-8 23:08
向上帝耶和华祈祷,所有善心是可以尊重的。

神就是爱,爱神的必爱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创办人孟维娜,获意大利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