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gheyan 发表于 2013-11-11 17:29:27

玫瑰经光明五端(半文言)

本帖最后由 guangheyan 于 2013-11-11 17:31 编辑

玫瑰经光明奥迹光明一端:耶稣在约旦河受洗献良善心谦之母玛利亚,我献此经,感念尔一生偕圣子,为我众所立之善表,谦和之懿德,首即耶稣在约旦河受洗,劝命若翰完成全义。斯时有声自天上来:此乃吾之爱子,吾所欣悦者。训示吾侪听信皈依。
求今我虔祈圣母,转祈圣子耶稣,赐我圣教广扬;并凡受生于上主者,均能平安降世,领受洗礼,圣化始终,以期永生之福乐。阿门。
光明二端:耶稣临在加纳婚宴献 宽厚诚信之母玛利亚,我献此经,感念尔于加纳婚宴时,关爱世人隐忧,先自代向尔极爱之子耶稣恳求。因诚信其全能全知全善,必蒙俯允。故嘱仆役坚依主命,卒合成酒水变化之圣迹。
求今我虔祈圣母,转祈圣子耶稣赐我能深谙加纳奥迹之真谛,谨遵:凡上主结合者,人不可分离。求凡蒙主祝福结配之婚姻,均圣洁牢固,并谢主新生命之赐予,呕心沥血引领教诲,以共赴永福之天乡。阿门。
光明三端:耶稣宣讲天国,劝人悔改献广传福音之母玛利亚,我献此经,感念尔子耶稣我等主,奔波于全以色列,公开宣讲天国,首促世人诚心悔改,信从福音。时全境笼罩死亡阴影,满布黑暗,主之训诲,使重显露光明。
求今我虔祈圣母,转祈圣子耶稣,赐我世人在首恶泛滥罪污中猛醒,遵从圣而公教会警示,以心以言以行,幡然悔悟,体验给予生命之定改,一如昔日以民之听信皈依。阿门。
光明四端:耶稣显圣容献光耀无垠之母玛利亚,我献此经,感念吾主耶稣携三徒:伯多禄、若望、雅各伯登大博尔山巅,于祈祷时圣容骤变:衣饰皎洁,遍体生辉。又有梅瑟、厄里亚二圣趋前,与主讲论救赎事理,众门徒莫不惊诧喜悦。
求今我虔祈圣母,转祈圣子耶稣,开启我等神目,赐我众能以己之性命,视为上主荣耀之辉映,倍加珍惜,洁净心灵,以堪仰瞻吾主之圣容。阿门。
光明五端:耶稣建立圣体圣事献炽热圣爱之母玛利亚,我献此经,感念吾主耶稣于受难前,在逾越节晚餐时,取饼祝谢分开,递交宗徒曰:此乃我之身体,为尔等舍弃者,尔众应行此礼,以纪念我。以此为我世人,建立生活与爱之典范。
求今我虔祈圣母,转祈圣子耶稣,赐我炽热之爱心,俾能按福音:人当为友舍命,此乃爱之极者。潜心自律,首当虑者为已有灵性子女之权益,舍弃自我以成全自我,即均充盈完满于永生之生命。阿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玫瑰经光明五端(半文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