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ichael 发表于 2013-11-9 10:57:22

神圣财富的相通


教宗方济各2013年11月6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神圣财富的相通(讲话节选)

首先谈“圣事的共融”。圣事体现及实现我们之间的深刻共融;在圣事中,我们与救主基督相遇,藉着祂,我们与信仰中的弟兄姐妹相遇。圣事不是表面的,不是仪式;圣事是基督的力量,在圣事中有耶稣基督的临在。当我们举行弥撒时,活着的耶稣就临在圣体中,正是活着的耶稣召集我们,让我们组成团体,使我们敬拜天父。事实上,我们每个人藉着圣洗、坚振和圣体圣事与基督结合,与整个信徒团体合一。因此,一方面是教会在举行圣事,另一方面是圣事在支撑教会,建设教会,养育新的子女,聚集天主的圣洁子民,加强他们的归属感。

每次与基督相遇,圣事中的基督都赐予我们力量,邀请我们走出去,向他人传播救恩,这救恩我们已经看到、触摸到、遇到、接纳了。它的确可信,因为这救恩是爱。所以圣事推动我们去传教,肩负使徒使命,把福音带到各个领域,即使是最敌视的地方,并且让虔诚的圣事生活结出真正的果实,因为我们在参与天主的救赎工程,而天主愿意把救恩赐给所有人。圣事的恩宠滋养我们的信德,使它变得强壮、喜乐;这信德懂得惊叹天主的美妙,懂得克制现世偶像的诱惑。因此,领圣体是重要的;儿童趁早领洗是重要的;领受坚振圣事是重要的。为什么?因为耶稣基督临在我们内,祂帮助我们。当我们感到自己是罪人时,就要去领和好圣事。[有人会说:]“不,神父,我害怕,因为神父会训斥我!”不会,神父不会训斥你。你知道在圣事中与谁相遇吗?是与耶稣,宽恕你的耶稣。是耶稣在那里等你,这就是圣事。圣事使整个教会成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神圣财富的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