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ichael 发表于 2013-11-5 17:37:44

儿女应孝敬父母

儿女应孝敬父母3:1 智慧之子,形成义人的集会;他们的家族充满服从与友爱。
3:2 孩子们,你们应听从我,你们的父亲;你们要这样作,以便得救。
3:3 因为,上主愿父亲受儿女的尊敬,且确定了母亲对子女的权利。
3:4 孝敬父亲的人,必能补赎罪过;且能戒避罪恶,在祈祷之日,必蒙应允。
3:5 孝敬母亲的人,就如积蓄珍宝的人。
3:6 孝敬父亲的人,必在子女身上获得喜乐;当他祈祷时,必蒙应允。
3:7 孝敬父亲的,必享长寿;听从上主的,必使母亲得到安慰。
3:8 敬畏上主的人,必孝敬父母;奉事生他的父母,犹如奉事主人。
3:9 你当以言以行,以各样的忍耐,孝敬你的父亲,
3:10 好使他的祝福,降到你身上,而存留至终。
3:11 因为父亲的祝福,巩固子女的家庭;反之,母亲的诅咒,拔除家庭的基础。
3:12 不要以你父亲的羞辱为荣,因为父亲的羞辱,为你不是光荣;
3:13 原来人的光荣,是建在他父亲的荣誉上;不名誉的母亲,是子女的耻辱。
3:14 我儿,你父亲年老了,你当扶助;在他有生之日,不要使他忧伤。
3:15 若他的智力衰弱了,你要对他有耐心,不要因你年富力强就藐视他;
3:16 因为,对父亲所施的怜悯,是不会被遗忘的,天主必要赦免你的罪过,复兴你的家庭。因你容忍母亲的过失,必获赏报;
3:17 天主必依公义,建立你的家庭;在你困难之日,要记念你,要消灭你的罪过,有如晴天溶化冰霜。
3:18 背弃父亲的,形同亵圣;激怒母亲的,已为上主所诅咒。
                                                                                                                      (德3:1——1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儿女应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