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志 发表于 2013-9-28 14:15:11

知善恶果

      对于《圣经》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就算是教内的信友也不例外。虽然说《圣经》的最终解释权在圣教会,但并非就是说,普通教友就没有了阅读后的心得体会的交流。恰恰相反,圣教会将《圣经》阅读分享作为礼拜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说明了教会不仅倡导阅读,更注重大家的参与——心得体会的交流,只有参与,才能更好地和上主沟通交流。
      起初,我接触的只是亚当、厄娃偷吃“禁果”的故事,而非整个《圣经》。这只是以一般的故事传播给我们的,因此在理解上就局限在了“偷吃”和“禁果分外香”之上。俄国大诗人普希金就有:“世俗的人们,你们就像你们原始的妈妈厄娃,凡是得到的,你们就不喜欢,只有那蛇的遥远的呼唤使你们向往,去吧,去吃那一颗颗禁果,不然天堂也不是天堂。”的诗句。这是诗人对于“禁果”的理解,也总结了人类的贪婪与好奇心理带给自己的灾难。
      然而,《圣经》里准确地告诉我们,厄娃被蛇蛊惑偷吃的是“知善恶果”,通俗地说叫“禁果”,这来自于上主的禁止吃而得名,虽有禁的含义,却并不准确,也不全面。只有“知善恶果”才是这个果的真实名字。如果仅仅看着是“禁果”,那么我们对于整个《圣经》的理解就会出现一些偏差,或者出现不能够更好地理解上主的苦心。
      顾名思义,“知善恶果”的果实本身具备着“善、恶、知”三重属性,一旦被偷吃,人类自身就具备了善恶,有了善恶的分别;人类也会知善恶,也就是辨别善恶的能力;上主用祂无限的爱心耐心地引导人类,——善必得到弘扬,恶必得到惩罚,这从诺亚方舟到大洪水中就清楚地告诉了我们。这是《圣经》里上主天主极其重要的给我们的提示。可以这么说,整个《圣经》就是围绕这个“知善恶果”展开的,上主的救世计划也是围绕这个主题设计的。
      起初的人们,虽然自身已具备了“善恶”,却不懂得“善恶”会带给自己什么结果。于是,上主和他们签订了最初的盟约,希望人类能够遵守盟约、履行盟约。
      要人类明白善恶、分辨善恶,就得不断地开启人类的智慧。上主在开启人类智慧的工程上显现出了祂的无限的对人类的爱,祂甚至派自己的亲子耶稣来到人类中间,用具体的行为和恰当的比喻来教训、开导我们,用祂的死和复活来证明上主的真理。在耶稣的圣言中几乎都是在教训我们怎样去辨别善恶,怎样去爱;也教会了人们要用具体的方法去保护善良,惩罚罪恶。耶稣说:“只因不法的事情增多,人们的爱心才逐渐冷漠下去了(现代社会人心的冷漠也正在证明着这一点)。”的具体的事实来证明人类社会法制的重要性,祂再次和人类订立盟约有两层意义:一,盟约本身的意义。二,启迪人类建立法制社会和契约关系,用法制去保护人类的爱心。没有问题,天主的计划正在全世界实现,并不断地完善着。
      就在人类按照上主的旨意建立法治社会的时候,撒旦也没有闲着,他有自己的计划,那就是不断地破坏法制建设,想让人们重新蒙上眼睛,分辨不出善和恶,撒旦企图以人治替代法治。也许有人会问;人类的眼睛不是让撒旦借助蛇,诱惑人类原始的妈妈厄娃偷吃了“知善恶果”而睁开的吗?不错,是撒旦借助蛇去诱惑厄娃的,而他的目的是要人类具备恶的本质。他非常清楚,人类原始的妈妈厄娃偷吃“知善恶果”后,不仅有了恶,也有了善,更具备了“知”。撒旦无法分开“知善恶果”本身具备的三重属性,假如他能分开果实中的三重属性,自然地,他会诱惑厄娃只吃恶的那一半。因此,撒旦的第二步计划就是要让人丧失“善”,重新闭上眼睛而成为不知分辨的糊涂虫。这个计划和天主的计划恰恰相反,——撒旦破坏;天主救援。
      而让人不知善恶,分辨不出善恶,最好的方法又莫过于先去否定人类灵魂的存在来的便宜。
      有灵魂才能知善恶,让我们善用耶稣的教诲吧!阿门!
~~~~~~~~~~~~~~~~~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9-28 15:26:35

:L果子有三重属性。没听得明白。

自由 发表于 2013-9-28 19:00:31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9-28 15:26
果子有三重属性。没听得明白。

气功力量的传输。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9-28 22:25:11

千万不要忘了还有一颗生命树!!!!!吃了这个果子才不死!!!!耶稣说,我就是生命!!!!!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9-28 22:26:22

千万不要忘了还有一颗生命树!!!!!吃了这个果子才不死!!!!耶稣说,我就是生命!!!!!

自由 发表于 2013-9-29 19:15:13

自由 发表于 2013-9-28 19:00
气功力量的传输。

练气功,
得永生。

自由 发表于 2013-9-29 21:02:57

:D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知善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