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9-24 12:09:24

基督徒的三谨慎

读经:咏39:1、伯前2:12、玛6:4
  作家雨果说过:"谨慎比大胆要有力量。"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谨慎总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根据《圣经》,提出慎言、慎行、慎独三点共同勉励。

  一、慎言
  古语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古兵法中也有"一言不慎身败名裂,一语不慎全军覆没"的箴言。所以基督徒在言语上必须谨慎,处处小心,言语能伤人也能害己。雅各告诉我们要在言语上荣耀神。不要搬弄是非,评头论足,要说造就人的话,勉励人的话,圣洁的话,温柔的话,使人得益处。

  二、慎行
  谨慎自己的行为。基督徒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周围的人的关注。俗话说,三思而后行。我们要遵守神的教导,凡事要符合《圣经》的训诲。传福音可以用言传、笔传,更重要的用身传。亦即用自己的行为,美好的品德见证主的道。彰显基督的爱。

  三、慎独
  慎独就是当一个人独处无人监督时,严于要求自己,谨慎自守。古有杨震拒受暮夜之贿的故事,几乎人人知道。杨震在王密"三更半夜,无人知晓"的游说下,不肯接受贿赂的黄金。他反驳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谓无人知。"今天有的人在无人监督时,胆大妄为,作出不光彩,不得见人的事。基督徒要谨慎,因为神是鉴察人心肺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督徒的三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