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仆人 发表于 2013-8-19 23:05:56

分享本人东方岩彩作品《基督复活》

       以抽象坟墓洞穴和十字架的造型做为背景,意味基督战胜死亡和限制、复活得胜。下边的黑框为石棺,复活的主基督神情安详,光芒四射。这一切向我们启示信仰不该成为一种交易,不是为了死后换取天堂的门票。乃是当下就应当和必须去经验复活的主耶稣,确保自己的生命早已在复活的基督内获得重生。
       主,祢的死亡不是来自父,乃是因人类的逼迫。祢的复活不是场闹剧,因祢本就是永生的天主子。因着祢的爱,我们深感痛悔!因着祢的苦难,我们得医治!因着祢的宝血,我们被洁净!因着祢的死亡,我们得庇护!因着祢的复活,我们得以分享祢永恒的生命。亚孟
东方岩彩圣像画:东方岩彩圣像画采用结实的壁画专用纸或上等的木料如巴西花梨木等作为基底物。施以碳酸钙粉,再用纯天然矿物颜料调和壁画专用三千本胶铺底色。经过多层薄施、颗粒大小不同的错位叠加,重色透叠的方法,达到丰富微妙的色彩效果。并采纳东方传统壁画常用的金属材料,纯金、银、铜和铝箔入画,引入现代化学加热、硫化、酸化腐蚀的手法。且融合了最古老的希腊和东方教会绘画传统的风格,从中寻找基督教会审美更新的泉源,借以表达历史悠久的信仰之美。这可追溯至文艺复兴之前,大胆采用欧洲艺术历史上传承千年,始终被奉为主线的圣像画法和形式。并赋予它们一个现代的艺术表达方式,绘画中明亮的金色背景指明所绘之情景超脱了直接的历史事实,升华为超圣的信仰事件。以最真实、天然、纯朴的效果去贴近圣言,向我们启示永恒的圣洁,就是那看不见的,超越我们肉眼所能辨别的本体。
       岩彩圣像画有着丰富宽阔的表现魅力,它的色彩种类繁多,色泽鲜艳晶莹。有的流光溢彩,色泽绚丽;有的色调沉著凝重;有的又趋于平淡简练。真正的美,理当属于真理与爱德的完美和谐散发出的真正的美,能在人的心中激起钦佩、惊奇和喜悦之情,我们所生活的世界需要让真理发射光芒而不被谎言和庸俗事物所遮盖,这个世界需要让爱德的火焰燃烧而不被傲慢和自私所淹没。我们需要让真理和爱德的美善打动人心,使这颗心更有人性,绝不要让艺术创作与真理和爱德分开,用天主赋予我们的才华和有创意的激情,鼓起勇气,永远做寻求真理的人和为爱德见证的人。我们努力让真理在作品中闪耀,让人间各种美的创造者圣神永远光照,引领我们走向至高的美善。这个美善使我们的心智兴奋,我们期待总有一天能瞻仰祂的全部光辉。
http://www.tianzhujiao.org/data/attachment/forum/201308/16/221636dw719s9y9yvwz7wt.jpg

止羽 发表于 2013-11-9 18:07:02

本帖最后由 止羽 于 2013-11-10 10:21 编辑

是坦培拉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分享本人东方岩彩作品《基督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