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gels 发表于 2013-8-4 12:52:44

林献羔——中国家庭教会典型黑暗的另一面

林献羔——中国家庭教会典型黑暗的另一面



一、荣桂里聚会从不公布收支(奉献收入)实际情况,日常的运作原来一直都是由林献羔以家长式管理,后将部分权利移交给翁斌、陈霓文。但奉献收入主要还是由林献羔直接收取及保管。荣桂里所有同工的月薪均由林献羔以主观的方式支付,一直以来都没有文字上的记录,一切都是随心情,那天心情好点就给多点,心情差点就给少点,或者同工哄得林献羔开心点就多给几千。当中大部分的同工月收入都超过1万元。我所知道的几个同工,她们的家人都没有工作,偶尔在教会帮帮忙,却能养活一家人,供女儿上完大学,并且能够购买一套商品房。



二、荣桂里聚会反对投机的理财方式(例如:炒股、外汇、黄金及基金等),但却不反对传销或直销(例如安利、康宝莱、玫琳凯等),荣桂里几乎所有的同工包括林献羔都一直在服用直销的保健品,而且售卖保健品的不是其他肢体,而是翁斌的妈妈,翁斌及陈霓文的家人已经将教会变成盈利的场所(翁斌的妈妈跟别人吹牛说:单靠荣桂里的肢体,她的月收入就超过10万元);



三、在大马站搬迁的时候,林献羔已将拆迁补偿金悉数分给儿女,现荣桂里聚会的物业属于集体财产,林献羔于2009年擅自把聚会所的物业分给了陈霓文及庄小华;



四、林献羔作假见证:在没有自己的儿时的照片,竟然使用林献羔的儿子林以诺儿时的照片代替,被杨姊妹发现,后由刘老师亲口去劝勉林献羔之子林以诺;






五、林献羔一向标榜自己,众所周知,2001年他一再推辞回避对应‘东方闪电’派的异端邪说,经由刘老师多方聚集受害的肢体作见证。但到了2004年因意见不一致,刘老师愤然离开荣桂里。林献羔把一切功劳榄到自己身上,把一个共事了十七年的同工、神的仆人所有的信息在荣桂里聚会所会的历史中全然抹去;



六、荣桂里里面的同工翁斌、陈霓文、庄小华、曾小飞结党纷争、排除异己;另外曾小飞成为荣桂里的同工也可称得上荣桂里的一大奇迹:曾经是一个摩托车搭客仔,由翁斌推荐一夜成为荣桂里的同工,过程当中没有长时间的祷告、没有长时间的预备、没有长时间的等候、更加没有好像保罗那样三年的训练,一步到位,加入到高收入行列;



七、在知道无以辩解的情况下,林献羔极力用谎言维护他的同谋,煽动会众离弃为教会真理发表言论的杨天宁弟兄夫妇、黄振彬姊妹和杨天斌弟兄;在【荣桂里1503】的事件中,林献羔以异端为理由主观判断杨弟兄等真正爱主的肢体停止掰饼(因为他说荣桂里教会是属于他自己的,他说了算),用自己的号召力欺瞒会众,以表明荣桂里聚会的同工是“清白无辜”的。



然而这就是【林献羔——中国家庭教会典型黑暗的另一面】。

修公爵 发表于 2013-8-4 23:28:52

《天主教原委》之原委
                     天主教徒 修公爵
    新浪网友“护教佛学”转载了我几篇帖子之后,受到一些“基督教徒”的攻击。这些人先是称呼我的信仰为“天主魔鬼教”,后又贴出两个链接,当然是“揭批天主魔鬼教”的帖子了。
   我略读之后,就想起了辽西地区的一个歇后语:黄鼠狼下逗(音)鼠----一窝不如一窝。黄鼠狼给人的感觉是猥琐、鬼祟、不招人待见。逗(音)鼠子则还没有黄鼠狼大气。照这种遗传趋势发展下去,这窝鼠辈绝无出头之日。

   我之所以想起了这段歇后语,是因为我发现让新教徒当成宝物的帖子主要是转贴林献羔牧师的《天主教原委》。三年前,我第一次读到林牧师的这篇大作时,就感到写得无比拙劣,根本不值一驳。没想到就是这样一篇漏洞百出、错谬不堪的文章,竟被一些新教徒奉为圭臬,当成攻击“天主魔鬼教”之利器,广为传扬,据说有些教堂还印刷成册,信友奉之如当年之“红宝书”。太 “雷人”了!

林献羔牧师为信仰而坐监多年,作为晚辈我十分敬仰。但实事求是地讲,他的著作《天主教原委》水平之低,一个读过高小的人读过两遍圣经后也不过如此。可能外教的朋友如“护教佛学”对基督宗教了解不多,我就不妨将《天主教原委》之原委道出来,以飨读者:

1、林牧师给的圣经水平太肤浅,甚至有反圣经倾向。

   1.1林牧师为了否认天主教而悍然否认“圣洗(洗礼,baptism)圣事”,这是任何一个自称为“基督徒”的人所不敢做的,林牧师写到:

圣经原文是受浸。洗礼是从天主教来的,公元250年,他们为病人施洗,在头上点水以代。他们认为一个人若不受洗就不能得救,但病人又不能浸,所以他们想出一个「妙法」,在病人头上点水三次,表明奉圣父、圣子、圣灵之名给予施洗。为此,他们为婴儿施洗。有一次,有一个神父将树枝浸在水中,拿起来向士兵一扬,扬了几次之後,几十万士兵都受了洗了。从五世纪开始,他们就把洗礼看为合法的,不再受浸了。其实水礼不是为赦罪的,试看十字架上的强盗并没有受浸,但耶稣对他说:「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23:43)

为天下万民授洗,使他们成为基督徒,乃是吾主耶稣亲自交代的,记载于福音书当中,这段福音的希腊原文为:

πορευθέντες οὖν μαθητεύσατε πάντα τὰ ἔθνη, βαπτίζοντες αὐτοὺς εἰς τὸ ὄνομα τοῦ πατρὸς καὶ τοῦ υἱοῦ καὶ τοῦ ἁγίου πνεύματος(Matt:28:19)

天主教思高圣经译为: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玛:二八:17)。

基督教和合本圣经译为: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太:28:17)。

希腊原文的单词βαπτίζοντες演化成拉丁文的baptizantes和英文的baptize,可译成“受浸”,亦可译成“洗礼”。这是一个基督徒的入门圣事,主耶稣在传到之前,曾到约旦河接受洗者若翰的悔罪之洗。自五旬节圣神降临那天起,教会举行并施行圣洗圣事。圣伯多禄(又译彼得)向惊愕的群众讲道,宣告说:“你们悔改罢!你们每人要以耶稣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你们的罪过,并领受圣神的恩惠”(宗2:38)。宗徒和他们的合作者为所有相信耶稣的人授洗:不论是犹太人、敬畏天主的人或是外邦人。洗礼常常与信德有着紧密的连系。圣保禄(又译保罗)在斐理伯坐监时,对他的狱警宣告说:“你信主耶稣罢!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圣经接着记载:“狱警立刻领了洗,他的亲人也都领了洗”(宗16:31-33)。

圣洗圣事作为一个基督徒的入门圣事被写入《尼西亚信经》,须知,《使徒信经》和《尼西亚信经》这两个极具权威性的文件是判别正统与异端的法宝。凡承认的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必须承认信经上的各端信条,否则就是异端份子。而林牧师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否认“洗礼”的人。

至于耶稣受难时为何直接赦免了右盗,最简单的道理乃是因为耶稣是天主,他可以直接赦罪。打个比方,一个大臣需要拿着皇帝的尚方宝剑或刻着“如朕亲临”的金牌方能杀伐决断,而如果皇帝亲临现场则不需要外在的尚方宝剑或金牌,他老人家“金口玉牙”,一句话就解决问题。

1.2林牧师为了否认宗徒首席权竟然编出了一套“小石大石论”,没想到这样无比低劣的谎言竟然被一些新教徒当成真理,一遍遍转载。林牧师说:

要知道「彼得」二字,原文是petros,小石的意思,而磐石(大石),原文是petra,就是基督(林前10:4)。耶稣对彼得说,祂要(将要)把教会建立在彼得所承认的基督(磐石)上,而不是要建立在彼得身上。

希腊文的单词如同孙悟空一般,随格、数、性的不同而七十二变,林牧师抓住华人学希腊文的人太少的缘故,创造出了“小石大石论”,当然了也可能是别人造出来的谣言,林牧师人云亦云尔。

如果有天主圣教的读者读这篇文章,我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办法戳穿这个谎言:

耶稣的这个徒弟的原名为西满(Simon,又译西门),这是一个希伯来名字,来源于圣祖雅各伯的二儿子西默盎(Simeon,又译西缅),意即“他听见”。后来,众所周知,耶稣给他改了个名字。耶稣那个年代,圣地的犹太人以阿拉美语(Aramaic,又译亚兰语)为日常口语,所以耶稣给西满改了个阿拉美语名字---刻法(Cephas),至于“伯多禄“(πετρος,Petros)那只是阿拉美语的希腊译文。

若望福音上说:耶稣注视着他说:「你是若望的儿子西满,你要叫『刻法』」──意即伯多禄(若:一:42,天主教思高圣经)。

基督教和合本圣经:耶稣看见他说,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约翰马太十六十七节称约拿)你要称为矶法。(矶法翻出来,就是彼得)(约:1:42)

那么阿拉美语中的“刻法”是什么意思呢?好在现在的资讯无比发达,读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查阅一下“阿拉美语词典”。我是查阅Rick Wills的P'Shitto阿拉美语词典,在第三十一页上写着K'fo,就是岩石、石头(Rock ,Stone)的意思。

链接:http://www.torahwellsprings.org/Pages/peshitto.htm

即便翻译成了希腊语,也未改变其本意,有条件的教友可以查阅一下《古希腊语汉语词典(罗念生、水建馥编商务印书馆 2004年6月第一版)》,在该词典的682页,有一些关于“石头、岩石”的词条.

单词πετρος (petros),解释是一个将来时态的动词“像岩石样的”、“用岩石做成某物” 显然,在福音中,将来时态的动词被用做名词,表示西满是一个会成为"岩石、磐石"一样的人。关于“伯多禄”的更具体解释参见敝作《“奥运版”圣经的致命错误》。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c8f5c0100cmru.html

1.3林牧师写到:圣经是说:「因信得救」。不是靠立功。这种简直说法是对圣经的亵渎,因为保禄宗徒在《罗马书》中要求信众要有信德而否认了爱德善功,岂不是买珠还椟之举,《雅各伯书》第二章明确地教导信友除了有信德外,爱德也是必不可少的。如下面这句话: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麽(雅各书;2:14)?

2、林牧师自己的圣经水平极其一般,还要对天主教的读经问题说三道四,岂不可笑!

2.1林牧师写到:他们把旧约十条诫命更改了,把第二诫(出20:2-6)删去,因为第二条是禁止拜偶像的;同时为了十条诫命的完整数字,他们把第十诫一分为二(出20:17)。他们为了要拜偶像,就胆敢删改圣经!

这个谎言无比低劣,新教徒和外教人士可以翻阅天主教会翻译的《思高圣经》和《牧灵圣经》,看看天主圣教可曾将“出20:2-6”从圣经中删掉。“十诫”是对《出埃及记》二十章1-21节和申命记五章1-22节的归纳总结,就像小学生归纳一篇课文的中心思想,两个教会归纳的稍有出入,很奇怪么?

2.2历史上删改圣经的“基督徒”,马丁.路德为第一人。当然了,林牧师不是这样认为,他写道:

他们的圣经又加上了马革比史。在新旧约之间,夹放马革比史。从玛拉基书到马太福音,中间隔了四百年的历史。圣经没有记载,因为这只是历史,不是神默示人所写的圣经内容,所以不列入经卷内。但天主教圣经把单纯的犹太史也列入他们的圣经里,把原来的圣经又加又减又改。

林牧师所不愿意看到的是,玛加伯书等七卷希腊文写成的圣卷,不但出现在天主教的圣经中,同样出现在东正教、圣公会的圣经中。我们看看圣公会同道对这个问题的解释:

众所周知,圣经有许多脚本和译本。较具公信力的当数犹太拉比大会确定的24卷希伯来文旧约正典、亚历山大城希腊文七十子旧约译本、圣耶柔米(哲罗姆)主持翻译的拉丁文新旧约合译本、英王詹姆斯一世钦定英文合译本、马丁路德博士翻译的德文圣经合译本这么六个版本,而其他版本大致是它们的再译本。

笔者必须指出的是:希伯来旧约正典是很晚才确定的,按照犹太传统划分为24卷,而希腊文七十子旧约译本这一标准比其更早,所以收录了《圣经后典》七卷。

《后典》有时也被称为“次经”,包括《以斯拉续篇》,《多比传》,《犹滴传》,《以斯帖补篇》,《所罗门智训》,《便西拉智训》,《三童歌》等。…

这些书卷在旧约希腊文七十子译本中与其他各卷并列,并无所谓“次经”的说法。而在公元一,二世纪时,为各地主教和基督徒普遍诵读而奉为正典。公元一世纪末,二世纪初犹太教拉比会议才制定出旧约正典24卷,将《后典》中的七卷及其他书卷排除在外。

新教教会深爱马丁路德神甫影响,认为“次经”不应列入旧约圣经。但是英国的教会公会和东方正教会,西方公教会仍然接受“次经”为正典,直到现在仍在主日崇拜和日常聚会中使用。(选自《拨云见日——论《天主教原委》之错谬》 周志俊周志勇林观福著)

也就是说主流的教派东正教、天主教、圣公会按照主前250年代的“七十贤士译本”的编辑模式整理自己的旧约。而马丁.路德神父裂教以后,模仿就古董贩子的“做旧”工艺,希望能和更古老的犹太教攀上亲。殊不知犹太教的二十四卷本圣经是主后一世纪末,二世纪初才“定型”的。

由于篇幅所限(超过5000字就不能在博客上一次贴出),对于《天主教原委》的漏洞我先写这么多,读者还可参阅周志俊博士周志勇教授林观福牧师所著《拨云见日——论《天主教原委》之错谬》。

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af9330100gxy0.html

本作者再次声明,对事不对人。对于林献羔牧师,我是钦佩之至。但对于这篇文章,实在不敢恭维。

提供版权,欢迎转载。希望理性辩论,谢绝无理干嚎。

                                 修成铁 2010年2月22日于边陲丹东

真是你 发表于 2013-8-5 02:57:51

啥意思呢。基督教会的事务,放天主教论坛里,你认为可以把事情搞明白吗?其实天主教信友大多数不知道基督教里是什么情况,你说了其实也和没说没什么区别。因为事情不关己身,一般人不会好事的。不过你愿意发泄发泄,也没关系,只要你痛快了就行

青花瓷 发表于 2013-8-5 09:11:29

修公爵 发表于 2013-8-4 23:28
《天主教原委》之原委
                     天主教徒 修公爵
    新浪网友“护教佛学”转载了我几篇帖子之 ...

好文章,得收藏起来慢慢读。如果跟基督新教得辩论起来,还可以拿来武装武装。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5 10:51:17

青花瓷 发表于 2013-8-5 09:11
好文章,得收藏起来慢慢读。如果跟基督新教得辩论起来,还可以拿来武装武装。
...

林献羔家庭教会的内幕,
与这篇文章有什么关系?

猫屎 发表于 2013-8-5 13:18:51

个人觉得由于新教的分裂性和自由性,必然过多地掺入人性的软弱。林献羔牧师的聚会点已经是繁多的家庭聚会中比较“正统的”。由于缺乏系统的培育和新教教义本身的缺陷,这个聚会点的衰落和再分裂是必然的。林牧师本人也缺乏系统的神学培养加之新教以个人理解为主,因此,他的思想有很大的局限性,他所写的那堆白皮书有很多很多的误区,关于“浸”是因为他浸信会的家庭背景带来的局限。
但不可否认的是林献羔牧师对信仰的执着很值得人尊敬,同时也带领很多人走向基督。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8-5 19:15:40

个人的罪过与教会有别。教理清楚说明,天主的教会是罪人组成的教会,应仰望使人成圣的圣洁之神和诸圣身上。这篇揭露家庭教会黑暗的文章,不顾后果的向无神论社会大量传播,极有可能来自无神论及其反基督的邪恶势力,他们当初也是这样对待天主教的。
天主教友不要参与此帖讨论,免上撒殚的当。因为弟兄跌倒了主耶稣更忧心,我们除了祈祷,为他们行哀矜作补赎外还敢妄言么。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5 21:11:03

修公爵 发表于 2013-8-4 23:28
《天主教原委》之原委
                     天主教徒 修公爵
    新浪网友“护教佛学”转载了我几篇帖子之 ...

林献羔是被老布什捧起来的角,文化水平很低,写的东西不堪入目。不过人已经死了,就当他真的安息主怀了。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5 21:58:49

修公爵 发表于 2013-8-4 23:28
《天主教原委》之原委
                     天主教徒 修公爵
    新浪网友“护教佛学”转载了我几篇帖子之 ...

落井下石?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6 20:48:02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5 21:11
林献羔是被老布什捧起来的角,文化水平很低,写的东西不堪入目。不过人已经死了,就当他真的安息主怀了。 ...

林献羔文盲,小学没有毕业。

evangels 发表于 2013-8-7 21:34:33

林献羔倒掉了,大快人心!

王安多尼 发表于 2013-8-8 08:24:46

林老先生前半生有功劳,有荣耀,后半生糊涂的厉害,不只是这点问题啊,人走了,就让他安息吧

evangels 发表于 2013-8-10 16:21:13

林献羔死掉了,新教的信徒们都在哀恸哭泣,但在这个时候有一个人却在幸灾乐祸,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本人。

谷中新绿 发表于 2013-8-10 20:04:12

有啥好幸灾乐祸的?今天他死,明天你死,都要走往而不返之路。

allenjai 发表于 2013-8-16 21:19:47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6 20:48
林献羔文盲,小学没有毕业。

我看过澳洲广播公司采访林献羔的视频,他是用英文接受采访的。说他文盲,显然没有依据。
采访视频:http://www.abc.net.au/foreign/content/2011/s3219470.htm

冀南庸人 发表于 2013-8-18 10:43:18

广州:三万信众参加地下的基督教会林献羔牧师丧礼
广州(亚洲新闻/通讯社) - 昨天至少有三万人参加了林献羔牧师的丧礼,他是内地基督教家庭教会的支柱之一。信众在天河区排队数小时,才可入内瞻仰牧师的遗容。现场有大批警员包围。有些在场人士指出,就连广东省的共产党领导人去世,也未有如此多人送殡。
http://q.blog.sina.com.cn/dztianzhu/blogfile/4a04237e0102efhv&dpc=1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18 11:51:25

allenjai 发表于 2013-8-16 21:19
我看过澳洲广播公司采访林献羔的视频,他是用英文接受采访的。说他文盲,显然没有依据。
采访视频:htt ...

林献羔连小学都没有混出头,算不算是文盲?

evangels 发表于 2013-8-18 17:45:05

冀南庸人 发表于 2013-8-18 10:43
广州:三万信众参加地下的基督教会林献羔牧师丧礼
广州(亚洲新闻/通讯社) - 昨天至少有三万人参加了林献 ...

一个假师傅,居然这么多人信。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19 11:55:52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18 11:51
林献羔连小学都没有混出头,算不算是文盲?

噢,没文化的西奴比你待遇高。

合一 发表于 2013-8-19 22:12:58

什么是弟兄?什么是论断?什么是诽谤?什么是攻击?什么是天主教?什么是新教?什么是东正教?什么是家庭教会?什么是神仆?林献羔又是谁?这一切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阅读完此帖子和回复的答案我的心好冷好冷。我最亲爱的上主!我最亲密的上主!我最亲近的上主!此时此刻我在等待你来温暖我那冰冷的心!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林献羔——中国家庭教会典型黑暗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