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堂武士 发表于 2013-7-25 18:23:38

一本独一无二的书


苏格兰小说家司各特,临终前说:“Bring me the Book!”(把书拿给我),人问:“Which Book?”(哪一本书?)他说:“Stupid! The only Book is the Bible!”(傻瓜,当然是圣经!)

是的,当然是圣经!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圣经在人类历史上都是一本独一无二的书,也只有它才配得上“the Only Book”的美誉。

它不是文学书,但其中文笔的独特和优美是举世公认的,许多伟大的文学作品的题材直接来源于圣经,更多的则从圣经中获得取之不尽的文学滋养。

它不是哲学书,但却是被哲学家引用最多,也讨论最多的一本书。无论是柏拉图还是亚里斯多德的著作,都无法与之匹敌。由圣经涌出的哲学潮流,历经两千年,至今依然经久不衰。

它不是历史书,但圣经中关于犹太古史的记载,无论从详尽还是可靠来说,都远远超过其他民族的古史书。

它不在书店发行,但它的发行量却是全球之冠。被译成两千多种语言的圣经,在全球的销售量一年就超过六千万册。这数字远远超过名列排行榜榜首的畅销书。

它不是由一人于一时一地写成,它虽历经一千六百年,经过四十多位不同职业、背景、学识之人的手,在三大洲,用三种语言完成。但却有罕见的连续性。从第一卷《创世纪》到最后一卷《启示录》,内容前后连贯,一气相通。这堪称奇迹。

它遭到无数的怀疑、责难甚至诋毁,几乎没有一个句子、一个字不被攻击过,但几千年过去了,一点一划也不曾改动,更未曾废去。相反,考古学上的发现,不断地给圣经添加强有力的佐证;历史进程更是一步一步奇妙而准确地应验着圣经的预言,如推罗要成为净光的磐石,尼尼微城必灭亡,巴比伦必不再兴起,主耶稣的诞生、受难和复活,还有以色列的复国等等,这些预言在当时无异于“痴人说梦”,但历史已经一一应验了,丝毫不差。据一项经过美国科学联合会(ASA)认证的计算结果表明,仅仅对十项已应验预言的统计,其应验的概率是1.7´ 10245分之一。它的话语,真是没有一句不带着能力,没有一句要徒然返回的。

它还有改变人的奇妙能力,因阅读圣经,许多人的生命得到了改变,许多人的人生得到了指引,许多家庭得到了温暖,许多社会蒙受了祝福,许多国家的历史因此改写。两千年的历史无不见证了圣经的能力。它的光,在暗黑的历史长夜中,照亮着人类的归途。

那么,圣经究竟是怎样的一本书呢?

圣经是创造宇宙和人的上帝赐给全人类的信息,分旧约和新约,共有六十六卷。它有着一个一贯始终的主题,那就是上帝拯救世人的永恒计划:上帝藉着他的话语创造天地,让人类生活其中,并差遣他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亲自参与世间甘苦,与人共度生命的黑暗与光明,共创新天新地。

圣经是上帝所默示的,是对人的完全启示,里面有又真又活的真理,有生命之道,有爱和盼望。我们只要藉着圣经,就能明白上帝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的旨意,从而得着因信耶稣基督而来的得救的智慧。

奥古斯丁,年轻时,曾沉迷酒色,不能自拔,陷入罪的捆绑之下。他也苦苦追寻真理,读了许多的书,遍访了各地的贤人智士,却一直得不到真理的满足。一日,当痛苦不堪的他在花园散步时,突然听到一个声音:“拿起来读!拿起来读!”于是,他打开圣经。刹那间,书上的话语击中了心灵的深处。于是他痛哭祷告,真理的圣灵进入了他的心,他成了新造的人,得到了真理,也得到了心灵的释放。后来,他成为基督教史上一位著名的神学家。

朋友,如果你也在追寻真理,拿起来读吧!如果你也为各种各样的焦灼、迷惘、空虚所困,拿起来读吧!如果你在思虑、忧伤、痛苦中,拿起来读吧!那里,有真理,有平安,有喜乐,更有人生的盼望!

拿起来读吧!这本独一无二的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本独一无二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