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瑟保禄 发表于 2013-7-1 06:44:49

、不要把信仰文化化、娱乐化

73、不要把信仰文化化、娱乐化
    信仰不是一种文化,信仰是心灵的合一。
    可是,每个宗教都是以一种文化来传承信仰的,各个宗教都传承自己宗教的信仰文化,他们不断地传导,你们不断地学习,可是真正能把信仰弄明白的又有几个呢?
    信仰不是文化,如果你们只是以学习的态度去学一种文化,你们永远得不到心灵的安宁与喜乐,你们永远找不到神。
    很多时候你们迷恋信仰,用更多的经文、更多的朝拜、更多的赞美来找到心灵的愉悦,可是,更多的经文不但没给你们带来生活上的帮助,你们的烦恼依然是烦恼,你们仍然活在哀鸣中。然而,你们还是不断地去追寻这个经文,那个经文,这种的信仰成了你们心灵的娱乐,而没有心灵的真正平安、喜乐,甚至这种娱乐,也只是片刻的安慰。
    你们每次的朝拜,都是为找到生活的帮助、心灵的安慰,可是,多年来你们只活在朝拜的任务中,而你们的生活依然是一个烦恼走了,另一个烦恼又接踵而来。你们不去朝拜就会心不安,可是这种朝拜无非是你们信仰的娱乐,这种娱乐好像是很牵强的结果。
    事实上,你们真的是这样做的,各个宗教都用各种的祈祷,各种的歌声,各种的音乐来赞美他们所信仰的神,赞美的声音如此的响亮,歌声优美,音乐抑扬顿挫,怎么就在你们的心灵没有震撼呢?
    因为各个宗教只是把信仰看作是一种文化,信仰给更多人的,没有心灵的安慰,而是把信仰看成一种工具,你们生活上的工具,把神呼来唤去,神没有自由。你们把神关在一个容器中,需要时叫喊放出来,不需要时神自己回去。
    这种没有神的信仰,在你们只是一种文化,只是你们娱乐的工具!真正的信仰是什么?真正的信仰就是心灵的合一,神与人的合一,人与人的合一。真正的信仰是爱,神与人的爱,人与万物,人与人的爱。
    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祈祷,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朝拜,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赞美,真正的爱是发自内心,真正的爱是感恩的爱,这才是真正的信仰!

花儿为什么这样 发表于 2013-7-1 09:48:20

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祈祷,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朝拜,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赞美,真正的爱是发自内心,真正的爱是感恩的爱,这才是真正的信仰!

背后的真相调查 发表于 2013-7-1 20:43:20

花儿为什么这样 发表于 2013-7-1 09:48
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祈祷,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朝拜,真正的合一是心灵的赞美,真正的爱是发自内心,真正的爱 ...



信仰是人要追求人类真理的过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要把信仰文化化、娱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