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8 20:57:45

【风言风语】你坚信已经拥有天主子女的一切丰盛吗?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3-6-8 21:42 编辑

因着十字架救恩,我们不仅是天主的子女,而且享受做子女当得的爱;不仅享受做子女的爱,而且拥有子女的一切丰盛。


“我们既是子女,便是继承者,是天主的继承者,是基督的同继承者”(罗马书8.17)


如果我们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儿女,或者不知道作子女可以拥有什么,我们将是很可怜的。


曾经有一个年轻人,到远方去旅行,回来时,他身边的钱只够一张船票。在船上,这个年轻人过着挨饿的日子,有一天,他实在饥肠难熬,于是对船上餐饮管理人员说:“我已经饿了好几天了,身边实在没有钱,你能否把那些残羹剩饭给我一点充饥”。那船员说:“你上船买了票没有”,年轻人说:“那当然”。船员回答说:“这船票里已经包含了你在船上的住宿、娱乐及其他一切的供应”。这时,这年轻人才恍然大悟,不过他已经白白挨饿了好几天了。许多天主的子女在属灵的饥饿中跌倒、失败、死去,然而,丰盛的食物却唾手可得,就在握他手上,他是有权柄得到它的!


实实在在,我们已经在基督内成为天主的子女,就拥有子女的一切丰盛。天主已经为我们生命的一切需要,预备了丰盛的供应。我们是儿子,不是乞丐,不要过着可怜的生活,对人生抱着消极、黑暗的想法。


“你们仰观天空的飞鸟,它们不播种,也不收获,也不在粮仓里囤积,你们的天父还是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更贵重吗?”(玛窦福音6.26)


他的供应是及时的,从不误时,也不误事,他的恩典够我们用的。


我们以为要拥有很多世界的东西,才算是富有和幸福的;我们以为拥有许多钱财,才算是富有和幸福的。我们以为拥有很高的学识、很大的成就、很高的地位,才算是有什么。但是,我们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最珍贵的一件事:我们是子女,天父在基督内已给了我们的一切!我们要知道我们所拥有的是什么?是儿子的名分和享受父亲一切丰盛的权柄。


有些人心里会想,我以前犯过那么大的罪那么地伤害主,伤害他人,天父还会把这一切给我吗?我配吗?


在耶稣讲的慈父的故事中,当浪子回家时,他怀着一种错误的心态,低估了父亲的慈爱和宽恕的能力。因此,他无法从罪疚中得到释放,觉得自己不配当儿子,他只希望父亲把他当成一个佣工能够糊口就可以了。可是,为父的心却和他不同,他早已忘记儿子的过错,在他心中那浪子永远是他可爱的儿子,他日夜期盼儿子归来。当他盼到儿子回来时,便扑了过去,他对儿子的爱一览无遗。父亲没有问儿子在外面犯了什么罪,没有定他的罪,也不在意这个儿子的地位和尊严,把属于儿子的一切都给了他:上等袍子、金戒指、鞋子、甚至杀了肥牛犊来庆祝。


现在有太多的人,天父已为他摆设了盛宴,他却不敢去就席,害怕坐到座位上,觉得自己没有子给接受父亲的爱,继续过着乞讨的生活,任凭过去的失败和罪恶感吞噬他阴暗的心灵,这令父亲有多伤痛!

我们再来看一下大儿子。他一点也不懂父亲的心,在父家里,享受父亲的爱,拥有父亲的一切丰盛,然而在心灵上却做了乞丐。他以佣工的心态居在父亲家里,觉得父亲严厉又苛刻,没有给他小山羊吃(实际上只要他愿意,随时可以享用。)当他的弟弟回来时,见父亲如此待他,心中愤愤不平,不肯回家。然而,这位父亲却没有责怪大儿子如此不懂他的心意,他反而亲自出去,找到了大儿子,劝他说:“儿啊!你常同我在一起!凡我所有的都是你的!”(路加福音15.31)


父亲的这句话,提醒了大儿子作为儿子的三件极珍贵的事实,这也是我们和天父关系中最宝贵的事实:1:儿子的身份:“儿啊!”这一声呼唤确立了大儿子的儿子身份。2:父亲的同在:“你常同我在一起”。这不是亚当在乐园里所领受的最大的祝福吗?父亲的同在,是一切祝福的源头。耶稣基督便是“厄玛奴耳”的神。3:拥有父亲一切的丰盛:“凡我所有的,都是你的”。作为儿子在父亲家里,父亲家中的一切,都是儿子的。父亲是如此富足,儿子怎么可能贫穷呢?


今天,我们要明白父亲的心,从小儿子和大儿子错误的心态下释放出来,我们要确知经上的应许:“他既然没有怜惜自己的儿子,反而为我们众人把他交出来了,岂不也把一切与他一同赐给我们吗?”(罗马书8.32)


他即把他的独生子给了我们,还有什么不给我们?我们是儿子,而不是佣工、不是奴隶!


我们确切地坚信已经拥有了作为天主儿女的一切丰盛!


花雨清风选摘刘德宠修士的《十架救恩的宽广高深》


2013.06.08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8 21:05:03

最后,来谈一下祈祷时信心的问题。当我们祈祷时,我们的心态决定我们是否能够得到。当我们知道天主是我们的父亲,他在爱子内将一切都赐给了我们,我们也有权柄得到做儿子的一切丰盛,这时,我们祈祷时就有信心,心中就拥有确信,深知天父必然会在最恰当的时间、以最恰当的方式、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

以此我们确立对天父正确的认识,及对自己子女地位和权柄的意识,我们才有正确的信心,以作我们信心生活的根基!

真是你 发表于 2013-6-9 14:39:59

这篇文章写的好,有神味儿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6-9 15:57:47

真是你 发表于 2013-6-9 14:39
这篇文章写的好,有神味儿

你的回复更好,有马屁味儿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3-6-9 18:52:10

信就得着,你不相信你得着了,你就得不着.大道至简,就是这么简单,但依照人在世界上的生活经验,这不可能,可在天主的爱里就这样成就了.

主啊,你给的我都要,你要的我都给!

真是你 发表于 2013-6-9 20:07:36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6-9 15:57
你的回复更好,有马屁味儿

虽然你用一只手指堵着一只鼻孔,也不能不佩服你的嗅觉依然超过普通人,马屁的味道依然能够完全体会,而且一览无遗的纳入,在你开心的笑容里里依然能体会到马屁带给你无限的快乐,好羡慕你啊

愿荣主益人 发表于 2013-6-9 20:19:39

一个不合宜的图像招来多少是非,不修改不知为何?还嫌口味不重吗?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9 22:19:59

在天主的教会里:我们太多人只把自己当作守法律的佣工,而没有把自己当作父亲的儿子。的确,在当我们把天主当作父亲和那些把天主当作严厉的法官,在信仰生活上所表露出来的行为动机有着极大的不同。

父亲的慈爱永远大于他的“是非”,作为子女的也应该这样。对于父亲而言,让小儿子走向新生,远远大于他所犯的一切的过错,所以作为我们天主教友应该具备属灵生命及正确的行善动机,这个动机除了爱之外,不再有任何的功利思维,否则我们的信仰无法吸引万民归向唯一的真天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风言风语】你坚信已经拥有天主子女的一切丰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