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弗他利 发表于 2013-6-6 20:36:10

天主教鼓励信徒与不信者结婚以利传教?

不久前看过基督教论坛有天主教的信徒过来交流,提到了这一点,我想了解的是,天主教如今鼓励信徒与非信徒结婚,是普遍的状况吗?你们这一鼓励的根据在哪里?谢谢!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7 00:01:17

我想那是网友自己的意思,天主教会并不鼓励混合婚姻。

在水一方 发表于 2013-6-7 00:06:04

不同信仰的人,很难有好相处,有一方如果总想着改造另一方时,战争会一触即发。

小草 发表于 2013-6-7 06:32:53

这是那位教友的胡扯!天主教从来都是鼓励和教友结婚,不鼓励和外教人结婚,和外教人结是婚配阻挡,申请教会豁免其阻挡才能结婚,那还有鼓励之理。


去看《天主教法典》《婚姻法》。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7 07:28:08

小草 发表于 2013-6-7 06:32 这是那位教友的胡扯!天主教从来都是鼓励和教友结婚,不鼓励和外教人结婚,和外教人结是婚配阻挡,申请教会 ...

婚姻的基础是爱情、它超越了不同的教派甚至不同的信仰,事实上天主教会虽然鼓励和教友结婚,但也没有禁止和外教人结婚。

拿弗他利 发表于 2013-6-7 08:46:08

哦,谢谢大家的回复,我了解了。圣经上有婚姻方面的教导原则,我想天主教、新教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是一致的才对。

小草 发表于 2013-6-7 09:38:56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7 07:28
婚姻的基础是爱情、它超越了不同的教派甚至不同的信仰,事实上天主教会虽然鼓励和教友结婚,但也没有禁止和 ...

婚姻是建立在爱情上,爱和爱情是有区别的,爱是牺牲是博爱,爱情是情爱,情爱是自私的是占有。爱情是有感而发的,是建立在:色情、钱情、肉情、投情等基础之上的而发的,大多数人基础没了,没感了情也发不出来了,爱情也就跟着没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只有小数人雷打不变。
一中国大学生去日本留学,交上了一日本女友,一天两人过马路,大学生闯了红灯,女友和他分手了,女友讲:闯红灯是不守法规,一个不守法规的人不能作终生伴侣。
大学生留学回国了,又交上一女友,两人也过马路,红灯亮时没车,人家都过去了大学生没过去,这个女友也和他分手了,女友讲:红灯没车你不过去是死古板,一个死古板的人不能作终生伴侣。
这个故事说明婚姻还有建立在臭味相投之上。
对于一个天主教徒来讲,找一个共同信仰而又(门当户对)情投意合的终生伴侣那是天主的特赐之福(老小草接受了天主的特赐之福),可是这种特赐之福天主赐给人的机率很少。天主教信徒也是人,也有自己的爱好和脾气,虽然信仰相同了若情不投意不合,臭味不相投那婚姻就会失败。信仰重要世俗的生活也重要,一般来讲有了好好的世俗生活才能维持良好的婚姻,维持了良好的婚姻才能维持良好的信仰。和外教人结婚也有好处可以多传教,不是天主教的鼓励而是天主教的无奈。
和教友结婚共同信仰还可以领到一件圣事:婚配圣事。这是同教友结婚好处的精华,世上万物是不能妣美的。

在水一方 发表于 2013-6-7 12:00:06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7 00:28
婚姻的基础是爱情、它超越了不同的教派甚至不同的信仰,事实上天主教会虽然鼓励和教友结婚,但也没有禁止和 ...

爱情是动物本能的人类篇。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主教鼓励信徒与不信者结婚以利传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