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19 23:22:53

【五旬节专题】第五天 圣神与教会

晚餐厅聚集的宗徒们代表整个圣教会
    圣神降临到晚餐厅的宗徒们心中,而他们却是代表整个的圣教会。圣神降临在圣教会内,并与她相偕直到世界穷尽。这是基督亲自所许的:“使祂(圣神)与你们永远同在。”(若14.16)
    在五旬节,圣神有形的降到宗徒们身上;自那天起圣教会向全世界各处传扬开来;圣教会就是耶稣基督的王国:是圣神与圣父,圣子统辖着这个王国。圣神使耶稣所拯救的灵魂净化圣善。圣神与圣教会的联系,犹如灵魂与肉体的联系,换言之,圣神是圣教会的灵魂;祂使圣教会有生气,有活力,保护教会的合一,同时又使教会在各方面进展,发挥她领导万民皈依耶稣的伟大功能;圣神使教会日益强大,美丽,圣化。
    是的,降临节日,圣神赐给教会丰富的特恩,真是多的不胜枚举。当我们恭读“宗徒大事录”时,(此书即是教会初兴的历史)圣神明显的降到灵洗者的身上,并赐给他们种种的奇恩异宠。圣保禄兴奋在描绘道:“神恩虽有区别,却是同一圣神所赐;……功效虽有区别,却是同一天主在一切人身上行一切事。不过每人所蒙受的圣神显示全是为人的好处。这人从圣神蒙受了智慧的言语,另一人却由同一圣神蒙受了知识的言语;有人在同一圣神内蒙受了信心,另有人在同一圣神内却蒙受了治病的奇恩;有的能行奇迹,有的能说先知话,有的能辨别神恩,有的能说各种语言,有的能解释语言;可是这一切都是这唯一而同一的圣神所行的,随他心愿,个别分配与人。”(格前12.4-11)
    是天主圣神点燃着圣教初期的信友们,使他们对主热情奔放,努力宣扬神的圣名,慷慨的为神牺牲,彼此相亲相爱,精诚团结:“众信徒都一心一意。”(宗4.32)
    圣神常住在圣教会内,不时赋予人超性的生命,及发挥祂圣化人的能力。圣神保护教会,使她不能错误。“当那一位真理之神来了,祂要把你们引入一切真理。”(若16.13)圣神使圣教会的园地里生出奇葩美果:童贞者得冰清玉洁,致命者的慷慨就义,静修者的绝世超伦都是圣神的杰作。总而言之,是天主圣神,将耶稣用宝血所赢得的教会,成为“圣洁的和没有污点的”,(弗5.27)使教会在最后凯旋之日,堪配耶稣进呈圣父的礼物。
    圣神与教会同在发挥祂伟大的功能
    无疑的,那明显的,历史性的圣神降临,已成了过去的事实,可是圣神内在的行动却依旧存在,时时刻刻在护卫,教导教会,助人修德成圣,躲避罪过……然而圣神的这些行动不再是彰显的了,可是并不比先前的效果为少。圣教会在耶稣升天庆节时,会热切向耶稣祈求道:“啊!光荣之王,大能之主呀!你今日光荣的,凯旋的上升天国,请你不要留下我们为孤儿吧!求你给我们派遣圣父曾许下的圣神,降临到我们身上来吧!”(神父日课)耶稣,最高的大司祭,全能的中保,你现在坐在圣父的右边,享受你最大的荣耀和无限的能力,照你先前所许的,求你的父,给我们派遣那位护慰的圣神来吧!
    圣教会在圣神降临庆节,诚恳的祈求圣神到我们的心田。在弥撒中她求道:“至圣圣神,请你降临,充满你信徒的心;在我们心内,燃起你圣爱的火焰。”(默想歌咏)“圣神,恳求你降临,并求你从天射发你的光明。具有万福万乐的神光,求你对于信仰你的人们,充满他们的心坎。”(俯求至圣我恩主)“尔是安慰吾人之神,至高至上天主恩惠,活泉神火爱人热诚,并为善灵甘饴神味。求你点光明于诸司,倾赋爱情于我众心,望天主以尔永力,我身之弱借以巩固……。”(恳求造物圣神降临,圣歌荟萃36页)
    慈母圣教会让我们诵念这些美丽的经文,并唱这些好听的歌曲,目的不只是为庆祝歌颂、圣神降临于宗徒们的伟大事件,并且也谦求圣神实在的降临在我们的心中。
    故此让我们大家同慈母圣教会一切热切的祈求。另外我们要诚切的求天主圣父,给我们派遣圣神来。借着宠爱我们是天主子女;我们既是天主的子女,我们就能向祂要求这神圣的恩惠。圣父这样爱我们,祂将祂的圣子给了我们,祂也会将圣神给我们的,因为祂已许诺了。请听圣保禄说的:“你们确实是天主的子女,因为天主派遣了自己儿子的圣神,到我们心内。”(迦4.6)故慈母圣教会在圣神将临节的颂谢引上高兴的唱到:“主,至圣的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们借主基督,时时处处颂谢你,实是正义而必须,属于我们天职的,也属于我们得救的。祂高升了诸天,坐在你的右边,(今日)将祂所许了的圣神,倾注于你的义子们身上。……”(每日弥撒经书527页)
    故此,凡是因了宠爱而幸做了天主的子女,耶稣的小弟妹的人们,就能领受了天主圣神,这是天主给他们最神圣的礼物,因为祂含有生命和圣德,祂就是天主呀!就是祂“倾注于义子们身上。”“因此,普世全球充盈着喜乐而踊跃欢腾。”(圣神降临的颂谢引)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0 22:48:16

给你个思考题:誓反教里有圣神吗?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0 23:01:10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0 22:48
给你个思考题:誓反教里有圣神吗?

基督教里不仅有圣神,基督教的兄弟姊妹同样是被天主所祝福的!!!!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0 23:54:34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0 23:01
基督教里不仅有圣神,基督教的兄弟姊妹同样是被天主所祝福的!!!!

证据呢?毒蛇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1 00:07:07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0 23:54
证据呢?毒蛇

证据会有的,我已另开一主题!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00:12:28

证据呢?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1 00:29:51

正等着管理员通过呢!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01:44:57

本帖最后由 arahatta 于 2013-5-21 01:52 编辑

路德有次在教堂讲台上宣称,他可以在一天内犯奸淫一百次,而不会影响他在上帝之前的成义.{:soso_e119:}

迷糊 发表于 2013-6-5 07:32:43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0 23:01基督教里不仅有圣神,基督教的兄弟姊妹同样是被天主所祝福的!!!!

圣神带领他们分裂教会?你跟他们一样亵渎圣神!知道什么是圣神么?圣神是谁?圣神是真理之神!圣神是爱德之神!圣神是合一共融的神!
圣经说分裂的没有主的神了!
伟大教父们众口同声毫不犹豫地宣称:裂教,异端分子没有主的神,不在是基督门徒,不是基督奥体肢体了!
主耶稣是分裂的主?圣神是分裂的神?

迷糊 发表于 2013-6-5 07:34:02

路德说天主教没有圣神了,所以才离开的!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5 08:39:20

问:天主在哪里?

答:天主无所不在,处处都在!

连这么简单的信德道理都不懂、请问是哪些“伟大圣师”说了那些话?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五旬节专题】第五天 圣神与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