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17 23:03:37

【推荐】度一个与成义相称的基督徒生活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3-5-17 23:15 编辑

“我这在主内为囚犯的恳求你们,行动务要与你们所受的宠召相称”(弗4.1)。
我们既然知道自己蒙召站在义的地位上,就要度一个与这义的地位相称的生活。我们不仅“因信成义”,更要“因信行义”。不仅拥有成义的地位,更要有正义的生活。否则,地位上是义,生活上是不义,我们的生活就会是分裂的,这是许多现代基督徒的偏颇之一。许多基督徒信了天主,受了洗,就以为拿到了天堂的门票,然后生活依旧,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或者是几十年的基督徒生活,生命没有任何的长进,成了老油条。

这实在是不当和不该,耗费了主的巨大恩宠,轻忽理论如此宝贵的义的地位。这样,我们就会从恩宠中跌下来,在恩典中堕落,逐渐淡忘了自己那圣洁的身份,对自己义的地位的信心就会荡然无存了。


成义者的正义生活,就是顺从圣神的引导,活出义的品格——耶稣基督的品格;赖圣神的能力,去结出义德的果实(斐1.11)。圣神会籍着赐给我们的义和天主的道,把耶稣基督的品性塑造在我们的生命里面,使我们结满义德的果实,就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柔和、节制”(迦5.22-23)。
我们越意识自己义的地位,就越有信心顺从圣神引导去结出义的果子。越以行为去结出义的果子,就越坚定于我们已领受的义的地位。这样,在我们的生命中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正如伯多禄所说:“你们更要尽心竭力,使你们的蒙召和被选,赖善行而坚定不移”(伯后1.10)。

一个行义的人,一个拥有圣洁生活和正义行为的人,才是一个真正“义”的人。就是行出我们所得到的义的生命,藉着行义使天主的义“成全”在我们身上,“承行”在我们身上。我们就从拥有“成义的地位”,实化为拥有“义的生活”。这样,天主义的光辉就会从我们生命中流露出来。我们如此做,就是把基础建在磐石上,我们对自己所领受的义的地位的信心,便毫不动摇。

“所以,凡听了我这些话而实行的,就好像一个聪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袭击那座房屋,它并不坍塌,因为基础是建在磐石上。凡听了我这些话而不实行的,就好像一个愚昧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袭击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惨”。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5-18 02:20:17

这个帖子很中正、平安,这回应该让热忱护教者安静的睡个觉了吧。{:soso_e14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推荐】度一个与成义相称的基督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