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7 12:06:03

杀鸡难挡天亮:从利用宗教到底线救治!

哈佛大学教授迈克尔•J•桑德尔在《金钱不能买什么》一书中提到: “我们为什么对我们正朝着一个一 切都待价而沽的社会迈进感到担忧?因为它所关注的不仅是不平等和公平的问题,而是市场所具有的那种侵蚀倾向。对生活中的各种好东西进行明码标价,将会腐蚀它们……当我们决定某些物品可以买卖的时候,我们也就决定了(至少是隐晦地决定了),把这些物品视作商品(即谋利和使用的工具)是适当的,但并非所有的物品都适用于进行这样的评价,如健康、教育、家庭生活、自然、公民义务以及信仰等等。因为这种做法无法以适当的方式对人作出评价——人应当得到尊严和尊重,而不能被视作创收的工具和使用的对象。” 正如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所说:不能拿文化事业做产业。宗教不能成为经济发展的牟利 工具。直接把宗教作为产业发展的筹码,是任何一个现代文明的经济体都十分罕见的怪现象。宗教经济学大量的研究结果都已经表明,发挥宗教的教化功能,是让宗教促进经济发展的最有效方式。宗教文化无论从从改变经济主体的经济态度到其所传播的利他主义情怀、法律意识以及团队精神等外部性,都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有力的润滑剂和推动力。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建设过程中,无论是传承至今的中华心性文明还是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都一直为其健康和谐发展保驾护航。但是,总有一些正当竞争的失败者,带着种种不甘的酸味、自以为是的小聪明和昭然若揭的贪欲,利用手中职权,打着以神圣谋私利的主意。消解了正信的宗 教人文价值后,再利用宗教的外壳,以歪曲的宗教形式牟利,这导致的必然是正信宗教精神的扭曲、迷信的泛滥,甚至是催生邪教的祸端! 经济学领域中对发展和增长一直有着清晰的界定。利用佛教为经济做抓手,即使是带来了GDP的增长,也决然不是发展。因为区别发展与增长,至少有一点可以作为标准,那就是,发展一定是保留着对人的基本尊严的尊重,保留着道德的底线。否则,所谓的增长,本质上与贩卖人口带来的收入没有任何本质的区别,因为它只是基于对人格尊严的践踏。 把僧团圈禁在利益的大观园里,已故的僧人灵骨他们要用来牟利;活着的僧人家园他们要占领,“活体传承”的佛法,他们也要成为自己抓钱的工 具,生是为我赚钱的人,死是我为赚钱的魂。这简直是把佛教把僧人抽筋扒骨再喝血。试问这样的景区,谁敢去?这样的GDP,谁敢要?这样的钱,谁敢花?

本文选摘凤凰网原著:覃玲

满天星星 发表于 2013-5-7 19:01:11

中国的宗教要恢复到宗教的本色中,神职人员要做的就是全心研究本教的教义教规,专心于修行。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5-7 23:08:43

恶人们胡思乱想自语说:「我们的生命又短促,又多愁;人的死期一到,又没有办法补救,也从不见有人从阴府回来。

我们原是偶然而生,过后我们又好象未曾生存过;我们鼻中的气息只是一阵烟雾,思想亦不过是心动迸出的火花;
火花一旦熄灭,身躯即变成灰土,魂魄即像轻风消散。

我们的名字,随时被人遗忘,无人追念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命消逝,有如一丝浮云,又如为日光所驱散,被热力所蒸化的烟雾。

实在,我们的时日,有如疾驰的阴影;我们一死去,再不得返回,因为一经盖印,无人再能返回。所以,来!让我们享受现有的美福,趁年青及时消受这世界。我们要痛饮美酒,浓施香液,莫让春花空空溜过。 在玫瑰花尚未萎谢以前,用来作我们的花冠;【我们要随处享乐,连一块草地也别放过。】 凡是乐事,我们不要放过,到处要留下我们欢乐的痕迹,因为这是我们的名份,我们的命运。

                                                                                  (智2:1~9)

没有至高的天主,人的堕落毫无意义

迷糊 发表于 2013-5-8 12:24:04

试问这样的景区,谁敢去?这样的GDP,谁敢要?这样的钱,谁敢花?
一一试问?谁敢去?谁敢要?谁敢花?你不敢?我不敢?还是Ta不敢?共产党敢花,和尚老道主教神父们敢要敢花!
这样的景区人山人海,香烟缭绕,财源滚滚,这样的什么P你不要?钱多了怕咬手么?假清高,真清贫?不会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爱翔网 发表于 2013-5-8 14:00:46

神职人员要做的就是全心研究本教的教义教规,专心于修行。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3-5-8 22:05:38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是有道理和天意的。
进入三千年的时候,中华民族需要什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杀鸡难挡天亮:从利用宗教到底线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