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3-5-6 09:14:18

真理之神要为我作证

真理之神要为我作证

福音:若十五26-十六4 线上播放

那时候,耶稣对门徒们说:「当护慰者,就是我从父那裡要给你们派遣的,那发于父的真理之神来到时,他必要为我作证;并且你们也要作证,因为你们从开始就和我在一起。」

「我给你们讲论了这些事,免得你们的信仰受动摇。人要把你们逐出会堂;并且时候必到,凡杀害你们的,还以为是尽恭敬天主的义务,他们这样作是因为没有认识父,也没有认识我。我给你们讲论这一切,是为叫你们在这一切发生时,想起我早就告诉了你们这一切。这些事起初我没有告诉你们,因为我还与你们同在。」

释义

本日的福音延续上週六的福音,耶稣继续对门徒说话,预告世界与耶稣之间的敌对情形,将在世界与门徒之间延续下去。

犹太人既以梅瑟的法律和传统拒绝耶稣,照样也拒绝相信、跟随耶稣的人。因此,犹太人将把他们赶出会堂,甚至杀害他们,并且认为这是「恭敬天主」的行动。在整部若望福音的叙述中,犹太人始终都不接受耶稣的启示,他们未曾「看见他的光荣」(一14),所以没办法认识耶稣所彰显的天父;既不能认识被彰显的天父,也就不能认识彰显天父的天主子耶稣基督;而门徒一开始就和耶稣在一起,成为耶稣的见证人。

耶稣预见门徒们将面对的处境,因此以这段言论帮助他们准备好自己,以面对将来的挑战,使门徒面临真实困境时不致失去信心。这裡显示出耶稣预知一切的神能,以及掌控一切的权柄。所以,耶稣的跟随者并不是孤单面对世界,因为稣派遣了圣神,这位「护慰者」永远和门徒同在,一起为耶稣作证。

反省

为基督作见证是基督徒的根本使命,我们必须与主同在,方有可能为主作证。我自己常与主亲密交往吗?

主耶稣早已预示跟随祂的人必会遭遇困难,我面对考验时的态度如何?在困难中我仍敢于为主作证吗?

wfm 发表于 2013-5-7 10:00:05

为主作见证,彰显天主的光荣和爱,是我们--天主的儿女的本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真理之神要为我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