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3-3-12 07:23:01

《亚当的回忆》——转载于山人神父的博客

离开伊甸园的时候,还只是我和厄娃两个人。现在500年过去了,我的子孙们经常问起当初在伊甸园里我和厄娃的生活。一开始我不知道怎样给他们讲,因为当我们从跨出伊甸园门槛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迷路了。多少次我在想,即使我不能再回去,但到伊甸园的篱笆墙边去乘凉吹风总可以吧。但是,你们知道,我和厄娃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我们只记得上帝给我们说的话:“厄娃,你生孩子要有痛苦;亚当,你要汗流满面的工作,为你和厄娃赚得饭吃。你们都出于土,等我再召回你们之前,你们必须先归于土。” 500年过去,我和众生的母亲就这样过来了,虽然她在每次生孩子时青筋暴涨,痛得满身是汗,可是每个孩子诞生后,她都会说对我:“亚当,上帝又给了我们一个生命,这是上帝对我们的恩赐。他并没有遗忘我们啊!亚当。”是啊!生孩子真正让厄娃成为一个母亲,成了你们大家的母亲,成了众生的母亲。

现在你们让我给你们讲我们在伊甸园里的生活,我告诉你们,那是一个梦,一个美丽的梦,一个永远值得回忆的梦。我再告诉你们,我们是靠这个梦来生活的,你们大家也是。这个梦你们有些人认为是虚幻、是臆想。可是,我可怜的子孙们,你们想想,如果从你们的生活中拿掉这个梦,你们的生活还能剩下些什么?我和厄娃一生都在找寻重归伊甸园的路,那可是我们在睡觉前生活于其中,等醒来后就丢失了的故乡啊!虽然,我现在不能清晰的回忆起在伊甸园的生活,不能把那里面的情景一一摆放在你们面前。可是我知道,它是真实的,它是一个真实的梦。这就像你们需要呼吸才能生活一样真实。

每次,我能给你们讲的就是,别伸手去动上帝的苹果。因为那是属于他的。你们应完全听从他留给我和厄娃的话,并以这为你们的生活法则。这些话是我们为你们所承受的上帝的祝福,是他亲自对你们每个一女人和每一个男人的祝福。当你们从我口中听到这一切时,你们应该知道,这是上帝亲自在祝福你们。因为,他毕竟给人类指出一条归回于土的路。否则,我们又该如何去生活呢?

说真的,我不知道,也不理解厄娃她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勇气去动上帝的苹果。可是当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已全变了,她已不是那个从我身上取出来的肋骨。当我问她做了什么,她已不能说话,她只是用发抖的手指着上帝的苹果。我知道,上帝说过:谁吃了他的苹果,谁就要死。当我意识到上帝肯定会消灭吃他苹果的人,而我又要独自背负这生命的孤独时,我怕了。我以人类惯有的愚蠢在心中下了一个决定,既然上帝从我身上取出了厄娃,那么我怎么会让她独自承受死亡,因为她死了,就意味着我自己也死了。

于是我想用两个人的肩膀挑起上帝的怒气,而不把它独自留给柔弱的女人。噢!我要告诉你们,我可怜的子孙们,人的智慧都是粪土,人的思想都是虚幻。永远记住,要听从上帝的话,按着他的教导去生活,别再相信人的狗屁思想。我原以为我的勇敢会给厄娃一点安慰,可是,当我自己也动了上帝的苹果后,我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根本不会产生什么安慰,相反它成倍的增加了上帝的愤怒……

我把悲惨的命运带给了你们,我让你们见不到荣 耀上帝的面。不过,我也把上帝对人类的祝福带给了你们,因为他毕竟给我们的生命指出了一条路,一条你们可以走的路。我和厄娃现在还在这条路上走着,我们相信,在我们归于土的时候,也就是我们重返伊甸园的时候。

我的子孙们,我知道你们现在已经有了你们的一 些知识,可是,这在上帝面前又能算作什么呢?我知道在你们的心中已有了一些自信,可是你们的“自信”真是愚蠢啊!你们以为自己不理会上帝,还能生活安然吗?我给你们讲过多少次了,我的第一个孩子他因为骄傲和自私杀死了我的第二个孩子。而他们都是你们的祖先啊!你们不要埋怨我和厄娃,我们正在用我们一生的痛苦来换回上帝的目光!你们不要抱怨命运!既然,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重返伊甸园必须要走的路,那你们就要像我和厄娃一样,真正的做到谦卑吧!你们可知道,这500年来厄娃很少讲话,她也很少埋怨什么!她已真正懂得生活,她时常对我说:“亚当啊!我们离开上帝已经500年了,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再见到他啊!”我安慰她说:“厄娃,上帝在为我们数算着时日呢!我们只有现在很好的生活,才配得上我们现在所居住的故乡。等到有一天,我们返回伊甸园时候,当我们再回忆起这片可爱的土地时,我们也可以对上帝说,那里也是我们的乐园。”

所以,我的子孙们,听从上帝的话就是你们的生命。你们要像你们的母亲一样永远在思念中生活;你们只有听从上帝的教导,你们的脚才能踏上归返伊甸园的路途。你们要向大地撒下你们的汗水,永不以此为耻;你们要在你们生活的泪水中寻找上帝,永远不要带着抱怨去生活。否则,你们将永远记不起回家的路……

2

在我们共同的日子,我和亚当一起在做梦,我们梦想着有一天我们要回到伊甸园。亚当总说:“不要怕,我的爱人,未来的岁月我们一起走过。”可是,我还是怕,怕什么,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以前我总想,是我让亚当落入的这个可悲的境地,让这个世界陷入这混乱的魔咒,我应该用什么来补回魔鬼对我的欺骗。但是亚当从来没有向我抱怨,他一直在鼓励安慰我。他说,虽然罪恶现在控制了我和你,控制了世界,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对上帝的思念战胜它,打败它。

一天到晚,我只能用我们共同的思念来讨生活,那就是我对伊甸园生活的记忆。到了现在,我才明白男女之爱到底意味着什么,它对于在这可悲的境地里生活的人们是多么的重要。对于我,我没有要求亚当为我做什么,但我的一切需要好像都存放在他的心中,他是第一个人,他真正明白女人的心,这是真的。我还记得,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在痛苦中挣扎着,而他却好像明白一切,他用他脸上的神圣来迎接我们创造的第一个生命的出生。噢!神圣的爱情,你带给人的是怎样的智慧,是你让亚当成了人类生命的第一个接生婆。不错,亚当是一个可爱的男人,因为他懂得爱情,那来自上帝的爱情。他懂得爱情是要我们向上帝飞升,他懂得只有高贵的爱情才会使我们在罪恶的世界中超脱,成为真正渴望重返乐园的脚步……

我说过,我是从亚当那儿学会了爱情,学会了使我纯洁神圣的思念。亚当说过,永远不要害怕去爱,爱情也许会把我们柔弱的心儿灼伤,会让我们想飞的翅膀折断,但它会使我们的心灵坚强,会使我们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永远思念另一片土地的神圣。所以,现在我明白了,我会把我的心完全交托给他,我会把我的目光完全奉献给他,因为我从他那里知道了,爱情需要的是专注,专注那唯一亲爱的伴侣。

在这里我还要说一下我心灵的叹息,就是那爱情中存在的失望与哀伤。我明白,自我和亚当从伊甸园出来,那使我们心灵下坠的罪恶并没有停下它的脚步,它让我们在相爱的希望中体验着绝望,体验着蛇的又一个诱惑,就是我们心中渴念着的永久的和谐。我知道罪恶之剑一旦刺伤了人性,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不会再像在伊甸园我们共同拥有过的生活。我们有了痛苦,有了猜疑,有了对不属于我们的东西的贪恋。是的,这一切都成了我们人性中的诱惑,这诱惑损伤着真正的爱情。这个诱惑无时不在伤害着我那脆弱的心灵,无时不在磨损着我已从亚当那儿认定的神圣爱情。但是,每次从睡梦中醒来,我都会更深的意识到,已经残缺着的人性只有在爱情的专注中得到修复,蛇的又一次诱惑只有在爱情的专注中才能战胜。亚当的目光已经瞄准了一个目标,那地方是上帝的心脏。他从上帝的心脏里给我们带来了我们要战胜罪恶的所需的一切。而我们女人只有在对他爱情的思念中达致上帝,重新回到我们心灵的伊甸园。是的,爱情可以使我们心灵纯洁,爱情可以使我们永远怀着对上帝的思念。

3

我的心并没有安宁过,我知道我的回忆将让人们注意到什么。厄娃在谈论着爱情,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给她的,但是能让一个女人注意于这来自上帝的感情,这何常不是一件美丽的事情。在我们现在生活的这片土地上,我们已经生出了一些美丽的花朵。然而,这些柔嫩的心灵在没有学到我们的坚忍之前已先陷入于罪恶。加音——我和厄娃的第一个生命的花朵——他小时候是我们悲苦命运的唯一安慰,我和厄娃用我们全部的爱浇灌这个由我们而生出的生命,可他的心里却早已有了罪恶的影子。我曾经看到他那么残忍的用没有生命的石头伤害一只有生命的青蛙,他把这看成是自己童年的一件让自己高兴的乐事,终于他用石头杀害了他的弟弟……

亚伯尔是我和厄娃的第二个生命,他过早的死亡让我们从中看到了上帝对于我们背叛的惩罚。我不止一次地想,如果我们的后代子孙必须在相互残杀、彼此争斗中生活,那么我宁愿上帝在伊甸园中就收回他赋给我们的生命。可我知道,这不是上帝的错,这真不是上帝的错,子孙们,你们真的要明白这不是上帝的错,你们中有人曾痛苦的问:既要如此痛苦的死,人何必要生?是的,已被罪恶蒙蔽的人性,真的不容易看透这充满神意的天命。我离你们的年代已经太远,我这沙哑的声音还能穿透你们的耳膜吗?不过我相信,只要你们心中没有对你们生命中的烦恼麻木,那么,我的回忆对你们还是有些作用。

你们从你们的生活中没有停止过对美的渴求,你们从你们的生活中没有停止过对爱情的渴望,你们对你们心中的上帝虽然冷淡,但是他却在你们的生命中成了不致使你们心灵死去的投石者。他愿意你们的感觉不要死去,他愿意你们在活的心灵中去感知经验他那美丽的造物。不错,现在你们的心灵已经死了,你们的感觉已经麻木,你们已不知道去爱,已经不敢去爱,或者你们想爱,却不知如何去爱,你们已经不知道真正的爱能给你们带来什么。那么现在就让我告诉你们吧。……

4

我的思念能带给你们什么,我的子孙们,现在我还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们会明白这样一种感情:那就是你们都要和我拥有同一个思念,在爱情中对一个人的思念,在爱情中对那个爱情之神的思念。你们知道,你们的生活中曾经拥有过的伟大爱情,它们曾让你们的心灵颤动过,它们曾让你们努力的幻想过,它们曾经让你们为之哭泣过。真的,你们现在必须重新让你们的心活起来,让你们真正成为一个活着的人。我曾从亚当的话语中理解到,他要我们肉体与灵魂同时学会去爱,去体验爱。可是,这怎么能够,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只能注意到肉体爱的激情与猛烈,而对于灵魂我们能体会到什么,我们这些在平凡中过活的人们!

生活的现实让人超脱不起来,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能注意到吃饭与工作,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能体验到劳累与烦恼。可是永恒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或者爱情的永恒到底意味着什么?我真的说不出来。我能给你们说说的只是我人性的撕裂经验,你们知道,神圣的爱情来自绝望。我说过,那是蛇的又一个诱惑,蛇又一次在我软弱的耳朵里给我说:厄娃,现在你生活幸福吗?我知道你不幸福,你一天到晚忙死忙活,为了你们的孩子,你们一天累死累活为了你们平庸的生命。你想想,除了这些你还有什么?那时,我真的从心里开始看我所过的生活,没有什么,真的没有什么。但我还能要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于是我的心开始浮动了。亚当有他的上帝,我也 有我的上帝,可是上帝已是500年前的
上帝了,而我们的生命,真的,我们的生命如何 在这个总也抓摸不到他的生活中过。

我的子孙们曾当着我的面嘲笑说:我们的老母亲啊,丢掉你记忆中那个上帝吧,他在哪儿?他听得到我们的哭泣吗?他垂顾过我们的抱怨吗?你看我们造成了通天之塔,我们让土地长出了足够我们吃穿的谷物与亚麻;还有你看看田野,那些美丽的花朵,那丰盛的野草不是已能让你放下你的上帝吗?牛羊鸡鸭我们已喂养成群,还有那可以抵御风雨的帐篷,我们有了这一切,我们有了这一切丰富多彩的生活,难道这还不能让你忘记你和亚当的那个梦吗?为什么要回到伊甸园?

真的为什么要回到伊甸园?我心中藏着这个问题,它让我苦恼不堪。但我不敢向我的亚当提起,我知道,他已经为我和蛇背叛了他的上帝,而这次?但我心中的疑问一直得不到开释,所以,蛇又一次引起了我的烦恼……是的,我们已经学会歌唱,我们已经学会跳舞,我们已拥有艺术,我们已经拥有了那足以显示人类智慧的美丽诗篇与音乐,而这一切可以在我们苦闷时安慰我们的心灵,在我们欢愉时让我们振奋,在我们无聊时让我们重新体验到人性中还存在着的那一丝尊贵。这还不够吗?真的,这还不够吗?我们的结局是什么,我们最后要回到那里去,真的,这不是我们女人能思考回答的问题。我只想让自己活的轻松,活的快乐,活得有滋有味,可我也明白,在我的烦恼中我连这些最可忴的愿望都得不到满足。那么我还能得到什么? 我真的还能得到什么? 子孙们,我知道,这些曾经困惑我许久的问题现在还盘踞在你们的心里,你们和我一样在不停的追问着。我已说过,这就是蛇的第二个诱惑,这个诱惑蛇没有给我一个人,蛇把它投给了全人类,投给了你们现在还在生活的所有人。是的,谁都有一颗难耐平凡的心灵,可是谁都无法让自己真正高贵起来。你们现在生活在一个背弃神明的时代,你们的心灵已无法让你们真正敬畏什么,你们在你们分裂的思想中用你们分裂的人格去追求你们所谓的爱情与幸福;你们用你们异化的语言去挠乱你们已不再纯洁的心灵,你们的狂乱目光已经看不清你们要走的路,而这一切也就注定了你们有着比我和亚当更加悲苦的命运。现在,我要告诉你们,我们不能没有那个梦,我们真的不能没有那个可以让我们重新用我们心灵的眼睛去注视上帝的梦。

我是在和亚当的一次长谈中才摆脱蛇第二个诱惑的,我的心灵是从他的话语中重新归回平静的,他的那番话让我现在还记在心里,是他让我又重新进入平静,让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和一个真正的母亲……

现在我累了,我要重新去梦想了。等我从睡梦中醒来吧,我会给你们继续说下去的。

5

当我的目光从上帝身上移开时,我心中的爱很快就枯竭了。―--―山人

有时我真觉得奇怪,明明心中有许多话要对你们 说,可是,一张口,心中想说的话全都变成了我的沉默。不是我不相信你们,而是,我知道在你们还没有清醒地意识到上帝就在你们心中时,我的一切话都会变成浮云流雨,不会进到你们心内。不过,我还是愿意对你们说,那怕只有一个人肯听,愿意听……

我要对你们说的是,你们的心中蕴藏着永恒,你们在你们的记忆中触摸着永恒,可是因为你们不肯细听你们心底的声音,你们很快就在世界的烦杂中让你们的心重新麻木、让你们的心又一次死去。

我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个内心忧苦的人,他迎面走向我,当他认出我,他扑到我怀里 ,开始哭泣。他说:“父亲啊!请告诉我,从什么时候起,我脚下的土地不再是我的了?” 我用手抚摸着他、安慰他说:“你是我的子孙,你是上帝的生命,这片土地一直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告诉我,你怎么了?” 他没有停止哭泣,他哀伤地说:“我曾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快乐的生活过,我曾和他们一起快乐的歌唱过。我们都知 道我们的生活只有在上帝的祝福中才会显得纯洁高贵,我们用你的教导共同创建了一个城市,我们用你的梦想一起希望着重返我们的伊甸乐园。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们大家的羊群不再属于我们,我们共同的土地变成了强者的家产,那美丽清澈的水泉成了少数人发家致富的资源。他们用篱笆围起了土地,他们用栅栏圈起了牛羊,他们用虚伪的言词囚禁了人们的心灵。 他们说,你们不要再梦想,你们要听从我们的领导,你们要服从我们的拳头。你们没有土地的人,现在可以到我的田地里去做工,到时我会给你们饭吃。对那些心里还惦记着亚当老头子‘梦’的人, 我们要让他们滚出我们的城市。于是我就出来了,可是我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脚下的土地不再是我的了……”

噢!子孙们,你们现在在做着什么?你们真的以 为没有上帝你们一样可以生活吗?你们真的以为没有他的爱,你们一样可以活的开心吗?你们看看,你们现在已经开始了分裂、 开始了争斗、开始了永无休止地内心苦痛。你们丢弃了对“永恒人性”的信仰,你们抛弃了对上帝的忠诚,你们用你们虚假的智慧欺骗弱者的心灵。可是,你们如果留意,你们会发现你们的生命正在慢慢地死去。

我扶起那个脸上还挂着眼泪的孩子,我和他一起 回到了我和厄娃的帐篷。我对他说: “孩子你是一个勇敢的人,你不害怕未来的虚空,你相信着幽暗中的上帝,你从你们生活的罪恶中走了出来,你把你的心灵投入了上帝的怀抱。我告诉你,世界的救主一定要来到人们中间,他一定要用他的苦难来洗涤人们不再干净的心灵。而你们现在心灵中已在期盼他的人,你们现在就学会拒绝罪恶的人,你们在世界的罪恶中忍受痛苦的人,不要再哭泣,不要再害怕,他来的时候,一定要先安慰你们的心灵。”

这时厄娃已经准备好了水,我们一起为我们的这个孩子洗了脚。厄娃对这个孩子说: “别担心,和我们这些行路的人一起住下吧,我们一起走向我们梦想的乐园。” 听了厄娃的话,我禁不住流泪了,我在想,人只要能保持住上帝赐予的善良本性,她就会知道什么人需要爱,也知道如何给予爱。她的心里已经有了上帝,她已经知道怎样在上帝的鼓励下行动、在上帝的激励中前进。

6

现在我所说的,已不是我的回忆,而是我的盼望。我盼望着你们能从基督的爱情中得到新生。

有一个孩子为这个世界诞生,他是那个被称为第 二个亚当的上帝之子耶稣,这是上帝对你们也是对我和厄娃的爱,因为人性的救赎必须来自他。是的,男人和女人的爱情结合产生了第三个人,而上帝和人的爱情却产生了世界的救主。他是一个最真实也是最完美的人,他给我们这些饥渴的人类带来了另外一个世界的雨露,这雨露可以让久裂的心田获得滋润,而且永远不会再感到饥渴。

厄娃对我说:“亚当,这不对,你看我们的子孙并 没有摆脱罪恶的梦魇,他们依旧放荡不羁,巧舌如簧啊!他们现在不是依旧把那圣者的话当做标榜自己的资本吗?上帝之子为人类诞生了,可是人类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高傲与野心啊!他们不是还生活在罪恶中,他们不是还没有圣善吗?而且这个小孩从一出生就被世界追杀,被世界抛弃,并终于被世界钉在十字架上了吗?既使这样,你看看现在的世界,人们不是还是用他的话来粉饰自己的坟墓吗?谁曾真正听过他,谁曾真正理解他,还有谁曾真正陪伴他流过一滴眼泪呢?他们宁可把基督的命令放在一边,而用自己的精明与谋略来取得和平;他们宁可把一切死去的人抛在脑后,而让自己在世界的梦幻中过活。亚当,你说上帝的儿子到底救赎了什么?世界真的在乎他么?不错,我们在苦劝着现在的人们,我们希望用我们微弱的声音来唤醒人们麻木的心灵,可是面对世界的嘈杂,这一份只属于心灵才能听见的声音能进入几个人的耳朵呢?我们所做的一切真像你说的那么有意义吗?”

“噢!厄娃啊,快别这么说,你的心灵不是已经坚定了吗?你的思想不是已经全属于上帝了吗?那么在上帝还没有对世界失望之前,我们有理由怀疑我们所努力的一切吗?我所伤心的是我还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坚固你的心灵,真的,在我们的梦想中你不要先于我而失望,这会让我同样属于柔弱的心灵不安的。 ”我略带悲哀的声音在我极促的喘气中显得有点急切,我稳了稳自己的呼吸接着对厄娃说:“不错,正像你所说的那样,人类心灵的眼睛还没有张开,人类对自己智慧的信赖超过了对基督这个最完美的人的信靠。

也许在他们眼中这样对自己更为安全,这不是他们的错,因为罪恶之刺深深扎在人性里
,他们灰蒙的眼睛看不清什么对他们更有用,他 们想用制度化来稳固自己的对世界不稳定性的恐惧,他们想用强大的武器来排除别人可能给他们带来的伤害。可是他们忘了,人人都这样想,那么在相互制约中谁也不会有真正的安全感。真的,从我和你开始,我们人类都怀着对自己愚蠢的自信而做着一件一件为自己和别人带不来半点好处的蠢事。他们把上帝之子的命令当成懦弱人需要的东西,他们忘记了自己完全可以在相互爱护中活着,而不用去打去杀,去拼去抢,不错,如果他们善于反省,那么他们会发现在打过杀过,拼过抢过之后,他们什么便宜也没捞到,而只是使自己越来越像一个畜牲。高贵的人性为他们来说只能在他们的心归向基督的爱情时,他们才会真正注意到。

“我们在做着什么?厄娃,你现在还不知道吗?如果世界上有一批这样在爱中生活的人们,哪怕他们只是很小的一群,但他们不也是在见证着上帝的爱情吗?他们用自己的生活在告诉身边的人,在爱情中生活的人才是真正属于上帝的人,因为我们的人性正是在爱情激励中成长,人是一个存在,而只有爱才能驱动存在。这一点就是我们在努力向我们所爱的人们说明的。不要怕,我们在上帝的激励下这样走下去吧,总有一天,我们会让人们注意到现在你还不敢肯定的伟大意义的。”

我说完这些话,把目光投向厄娃,却发现她像一个孩子一样趴在床上睡着了,我摸着她的头,用爱安慰着她因孤苦而沉睡的心灵……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3-12 10:14:07




文章写得好美,夜静人深,亚亚娓娓道来讲述500年前,''我和厄娃两个人''的故事......我永远爱着那个女人厄娃

就像爱着青春,爱着回忆,爱着爱情那样.....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3-12 16:50:42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3-12 1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文章写得好美,夜静人深,亚亚娓娓道来讲述500年前,''我和厄娃两个人''的故事......我永远爱着那个女人 ...

亚当和夏娃他们来到了人间,在自己最适宜的地方,快乐的生活,忘记伊甸园,也忘记了偷吃禁果的事。开始了

那段相濡以沫的生活。亚当牵着夏娃的手,风雨无阻,一路同行.......

因此,人类开始了漫长的繁衍历史。于是,也就有了我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亚当的回忆》——转载于山人神父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