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瑟保禄 发表于 2013-1-18 15:55:53

基督徒合一基督徒合一祈祷

香港青年基督徒参与合一祈祷营交流信仰 (2013-01-17 19:16:24)转载▼标签: 基督徒合一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甘宝维青年 分类: 九州乐园

参加合一交流营会的青年基督徒与神师合影。



  【天亚社.香港讯】逾三十位来自不同传统和宗派的香港基督徒,在一年一度的合一祈祷周前夕参与交流营会,矢志要修补耶稣受伤的身体。

  天主教、圣公会、五旬宗和其他基督宗派的青年人,一月十一至十三日参加由天主教香港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举办的生活营。

  香港的基督宗教在往年的合一周都举行讲座和祈祷会。青委会主席甘宝维神父说,这次三天两夜的营会提供机会让参加者互动和交流。他说:「他们可以在用餐时轻松地交谈和分享信仰。」

  青委会自二零一零年起举办每月青年避静,当中的泰泽歌咏和守静默吸引了不少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参与。

  参加者在三日两夜的营会期间分组出去参观监狱、美国玛利诺修会的会院、一所有一百一十年历史的圣公会学校,以及嘉尔默罗赤足女修会的隐修院,认识不同教会团体对社会所作的贡献。

  圣公会信徒梁慧妍对天亚社说,她以前思考为推动基督徒合一「该做甚么」和「怎样做」,但她反思这次营会神师的讲话时,想到「为甚么」要合一。

  她说:「教会是基督的身体。修补分裂的教会就是医治基督受伤的身体。」她又引述神师说,教会仍处于分裂所带来的暂罚,信众需要一起净炼和补赎。

  她曾认为「不过问」就是尊重其他宗派的表现。「正如我不会问弟弟他在另一教会的信仰生活」。

  首次参加基督徒合一活动的天主教徒伍善茹表示,她想起耶稣教导我们不仅要爱那些爱我们的人。她说:「我们要学会尊重不同宗派的基督徒。与其将彼此的差异放大,不如着眼于共通点,就是我们都信仰三位一体的主。」

  圣公会范晋豪牧师引用中国先贤的说话,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鼓励青年信徒要更包容和开放。

  他表示,圣公会的牧师常说「我们属于」,而非「我们是」普世教会。他认为「自己是对,别人是错」的态度阻碍沟通。他希望青年人使正在修补关系的教会在充满分歧的香港社会里成为一个见证。

  普世教会订立每年一月十八至廿五日为基督徒合一祈祷周,今年的主题是「上主向我们求甚么?」(米该亚书6:6-8)

  圣公会香港教省邝保罗大主教将于一月十九日在天主教圣犹达堂主持合一聚会。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Hong Kong youth retreat teaches unity in faith



相关文章:

【博文】从分裂到宽恕的合一运动

信实的救主 发表于 2013-5-18 15:08:06

{:soso_e160:}

拿弗他利 发表于 2013-6-6 21:08:03

本帖最后由 拿弗他利 于 2013-6-6 21:11 编辑

合一应当在圣经真理里合一,信奉共同的三一神是合一的基础,如果还有其他超越圣经的权威存在,就要选择到底跟从哪个主了。教皇和传统是主?抑或三一神是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督徒合一基督徒合一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