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石头石头 发表于 2012-12-22 09:05:48

我相信耶稣,但是不知道新教天主教哪个才是正确的,我...

我相信主,相信耶稣。我也是最近才认识到的。可是现在有天主教,有新教的好多教派,我很困惑,到底哪个才是对的?还是都是对的?请各位兄弟们帮助。

奥+ 发表于 2012-12-22 14:01:50

天主教全世界只有一个,由我主基督亲自建立指定,经伯多禄(彼得)首任教宗(宗徒长)代代相传到今天的本笃十六世第二百六十五任教宗,从未间断。在基督宗教中,天主教是具有一统性的,大公性的,从门徒传递下来的,主基督亲自建立的独有,2000年左右历史。在世界各种宗教支派中,天主教也是信众最庞大的独立性,一统性宗教,约12亿人左右。

天主教词汇,是为适应,符合于中国人理解接受的中文称呼,几乎是属于中国人语境的。历史以及现在,天主教为基督公教,罗马基督公教,公教(大公教会)。

今天人们说的中国基督教是为中国语境,也是狭义称呼,实际是指新教,新教---400多年前由天主教分离出而成立。而新教又以信义宗(马丁路德),圣公会(英国国教),改革宗,归正宗(加尔文)为三大流派。中国今天称呼的基督教,无论三自还是家庭教会,绝大部分为改革宗,归正宗(加尔文)下的流派。

为确立对基督徒来说是很重要的信仰,以及用来分辨异端和持不同意见的教会人士。公元325年产生尼西亚公会议,确定尼西亚信条。这是基督信仰历史上很重大的会议,具有承前启后作用,对今天的人们来说,也更方便于直观判断,是否为基督徒的衡量标准。

尼西亚信经

http://baike.baidu.com/view/157236.htm


楼主已愿意承认与接受了耶稣为我等救主,是对人类恩赐的无限仁慈大爱的,永生永在的天主,可喜可贺。

相信,凭着你的理性以及天主的召唤,会找到耶稣的真身体,真教会。

石头石头石头 发表于 2012-12-22 15:30:28

奥+ 发表于 2012-12-22 14: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天主教全世界只有一个,由我主基督亲自建立指定,经伯多禄(彼得)首任教宗(宗徒长)代代相传到今天的本笃 ...

谢谢这位兄弟。我还想请教几个问题,因为我好多都不懂,有些问的不对了,你别怪。圣徒在天主教的信仰中占据着什么地位?我们祷告时可以直接向主祷告吗还是说要经过教会的帮助?我们是否可以求圣徒代替我们祈祷,哪怕圣徒已经死去?这样我们的祷告会不会更容易被主接受?

奥+ 发表于 2012-12-22 23:45:02

谢谢这位兄弟。我还想请教几个问题,因为我好多都不懂,有些问的不对了,你别怪。圣徒在天主教的信仰中占据着什么地位?我们祷告时可以直接向主祷告吗还是说要经过教会的帮助?我们是否可以求圣徒代替我们祈祷,哪怕圣徒已经死去?这样我们的祷告会不会更容易被主接受?
=================================
圣徒因为自己生前履行了天主的旨意,他们是天主恩宠的闪光,我们向圣徒祈祷是因为我们在基督内有一份共融,可以互通。但圣徒不是我们祈祷的目的,而是希望他们转祷。当然,完全可以直接向天主祈祷,这是我们的主要目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相信耶稣,但是不知道新教天主教哪个才是正确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