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明 发表于 2012-12-20 06:55:41

天主教友缺乏爱,在黑暗中行走。

本帖最后由 王公明 于 2012-12-20 07:00 编辑

    我是天主教友,我也在黑暗中行走,因为我也曾恼恨过自己的弟兄,但我们谁没有恼恨过?我们在论坛上的攻讦还少吗?讽刺挖苦,恶语伤人蔚然成风,显示语言的技巧,用于对付自己的弟兄,算什么“信望爱”。
之所以写此帖子,之所以放在圣经分享栏目,是基于我在《若望一书》中所看到的,经上说:“谁说自己在光中,而恼恨自己的弟兄,他至今仍是在黑暗中。凡爱自己弟兄的,就是存留在光中,对于他就没有任何绊脚石;但是恼恨自己弟兄的,就是在黑暗中,且在黑暗中行走,不知道自己往那里去,因为黑暗弄瞎了他的眼睛。”(若一2:9--11),为了让天主教友们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戴罪之身,经上又说:“我们由他所听见,而传报给你们的,就是这个信息:天主是光,在他内没有一点黑暗。如果我们说我们与他相通,但仍在黑暗中行走,我们就是说谎,不履行真理。但如果我们在光中行走,如同他在光中一样,我们就彼此相通,他圣子耶稣的血就会洗净我们的各种罪过。如果我们说我们没有罪过,就是欺骗自己,真理也不在我们内。但若我们明认我们的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各种不义。如果我们说我们没有犯过罪,我们就是拿他当说谎者,他的话就不在我们内。”(若一1:5--10)
面对天主的教导,面对我们在论坛上的表现,谁是正义的,谁在光中行走?来论坛上探讨的绝大多数都不是普通的教友,而是我们天主教的精英,大多数都是“教师”或各地的“积极分子”,但就在论坛的表现来说,实在是缺乏对圣经的认识,也就是对天主、对信仰的认识,不知道信仰是“我们将所见所闻的传报给你们,为使你们也同我们相通;原来我们是同父和他的子耶稣基督相通的。”(若一1:3),而我们与他和他相通,就是要我们如同他在光中一样,我们也在光中行走,但那恼恨自己弟兄的,就是撒谎者,不仅是撒谎者而且是凶手,是杀害自己弟兄的“加音”,经上说“凡恼恨自己弟兄的,便是杀人的;你们也知道:凡杀人的,便没有永远的生命存在他内。”(若一3:15)那些不学圣经、不懂圣经、而且轻视圣经的人,就是撒谎者,就是杀人者,只知道自欺欺人,骗人钱财,或心甘情愿受人蒙骗。
弟兄们我们自己来审断自己吧!经上说:“孩子们,我们爱,不可只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若一3:18)如果我们照此实行了,那么就如经上随后所说的:当我们的内心在责备我们时——责备我们只有言语与口舌,而没有行为时,我们在他面前还可以安心,因为天主比我们的心大,而且知道一切,如果我们的心不责备我们,那么我们就坦然无惧了,并能得到我们向他所求的一切,但不要忘了,前提是我们的爱不在于言语和口舌,而在于行动和事实。
对照经上所说的:“我们应该爱,因为天主先爱了我们。假使有人说:我爱天主,但他却恼恨自己的弟兄,便是撒谎的;因为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就不能爱自己所看不见的天主。我们从他蒙受了这命令:那爱天主的,也该爱自己的弟兄。”(若一4:19--21),我们的天主教友们是不是缺乏爱,是不是还在黑暗中?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2-20 10:25:01

文章写的很好呀,谢谢你的用心,拜读后,我很欣慰。去掉了我心灵的尘土,和心中的愤怒。愿天主降福你!

爱是什么?它是一种能量。爱是本性的回归,爱是心存圣洁,爱是胸怀坦白,爱是伸张正义,爱里没有惧怕,爱能胜过罪过。

爱从天主而来,爱就是天主。

村夫 发表于 2012-12-20 11:29:20

少数教友爱心不够会阻碍教会发展.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2-20 17:29:19

村夫 发表于 2012-12-20 11: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少数教友爱心不够会阻碍教会发展.

教会应该被社会成认,被政府接纳,被人民赞美才能更好发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主教友缺乏爱,在黑暗中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