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慕主光 发表于 2012-10-29 17:01:52

圣经分享--太阳月亮

神父讲解圣经时,讲到创世纪上主创造两个大光体太阳月亮时,总是说:月亮靠太阳发光、月亮光是太阳光的反射。试问:太阳光是热的,月亮光是冷的,如果月亮靠太阳发光,月亮其反射光应该是热的,可是众所周知,月亮光是冷光。圣经上讲:上主创造两个光体,如果一个是光体而另一个靠另一个发光,那只证明只有一个光体,与主创造两个光体相悖。如果有人说:只要有光就算是主创造的,月亮有光,就是主创造的。这是强词夺理啊,不讲道理。试问:太阳光反射的物质众多,凡是我们众人所看见的物质都是太阳光照耀和反射的结果,难道众物都是光体吗?如果是,那就等于说是上主创造的光体是纷繁众多的,而不只是两个。圣经记载:主创造的光体只有两个。你说的对,还是圣经说得对?当然是后者对,但不全对。我把这个问题说透彻明白一些:光是一回事,而光体是另一回事,两个概念和定义不一样。太阳月亮的光明从里到外都是光明透亮,整个个体都是光明。而事物的外表是光明炫耀,反射日月光芒,象征上主的荣耀,有光而不是光体。这里特别提到人,人的灵魂是上主的一口生气和肖像,是上主的荣耀,是光,不仅是光更应该是上主的光体的一缕微小部分,人体是一撮地上秽土,不是光明,靠光明照射反射。还是回到上面问题:为什么太阳是热光而月亮光是冷光?是的,月亮光取自太阳光。是这样:太阳光体本体光明并不均衡一样,内核温度最高,从里朝外,温度逐渐由高转低,日珥之外温度很低,月亮光体即是取自由日珥之外那部分冷色光谱。所以说
所谓冷与热是同一光体同时相存的是相对的。敲字到这里,我想到一个有趣的插曲,造日月原理与上主造人的原理颇为相似:主先造男人,然后取男人一部分再造女人。只不过,所取的位置不一样造法不一样。阿门。

泥土 发表于 2013-5-24 22:18:14

学习了,感谢主赞美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圣经分享--太阳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