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兰 发表于 2012-10-18 19:10:26

河北省河间市主内兄弟胡占良求助(活动进行中)

求助者姓名:胡占良 圣名:若瑟 性别:男
年龄:39 民族:汉
有无农村合作医疗:有,报销比例;60%
地址:河北省河间市卧佛堂镇南小店村
邮编:0624543
求助原因:疾病,贫困,急性脊髓炎
求助金额:一年的生活费:6千元。
                  生活费每个月500元(本人和一个女儿)

求助者胡占良自述:

我因零五年突然身患急性脊髓炎,虽经北京、河间各地医院多方医治,前后看病花去10万余元,性命保住。 但后期因没有钱而不得不放弃治疗,导致胸部以下无知觉、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造成生活困难。
妻子因不堪生活重负,弃我而去他乡上班了,剩下我跟女儿生活。我患病数年,因病身背巨债,无力偿还,年迈父亲两年前为给我赚钱治病客死他乡,剩下七十多岁的母亲,而我却无力照管。
看病花掉了翻盖新房的钱和所有积蓄,还欠了好多外债,生病前作为主要经济来源的货车也变卖了用于治疗脊髓炎。
我和女儿的生活全靠乡亲们和社会上的一些好心人帮助勉强度日。我的两个女儿学习都特别好,每次考试都是班级前三名。家庭困难没有能力交纳学习费用。
2011年冬天病情急剧加重,因久病在床,身上长起了褥疮,疼痛难耐。我现在已一贫如洗了……
我恳求大家伸出援手帮帮我和孩子吧……   

胡 占 良: 手机15931727513

推荐人:李永乐神父:13931711974   

本堂神父:何国营   

邮政储蓄卡:胡汉瑞 6210981430003452456(此
人是胡占良的堂哥,因为胡占良本人有病,且身份
证丢失正在补办中,请他的堂哥用身份证申请了此
账户,此账户的卡在胡占良手中,有疑问的朋友可
以与胡占良联系核实此事。)
——————————————————

天主教在线公益频道:

我们经过义工团队和神父的认证,证明他患有急性脊髓炎,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身边还有个正在上中学的女儿。如果有主内的兄弟姐妹愿意伸出援手,认捐者请在文章后面留言,包括您捐款的数字。您可以一次性捐款,也可以每个月捐款。请在留言里面注明。谢谢大家,主赐平安。

我们在与求助者本人核实后,会在网上继续更新求助的情况,请大家关注。

胡占良本人身份材料及家庭照片:
在线公益频道

花儿为什么这样 发表于 2012-10-19 10:26:44

可以通过教会内部实地慕捐,现代人不太相信网站上的信息。毕竟网络世界太多虚假。

官国草民 发表于 2012-10-19 11:24:27

主说,他给我们的负担是我们能承受的,这是对听主话,热心爱主的人说的。但是,如果心远离了主,陷入世俗,甚至太多地逆主命,陷入困境和绝望的话,主也不帮了。

花儿为什么这样 发表于 2012-10-20 12:03:24

这样处理问题的方法,或许是来自个人的想法,但绝不是最好的方法。
对于解决这种问题,身边的团体曾经出现过失败的案例。
是这样的,有个外教人,年幼时父母在一次意外中身亡,生活中与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因为常年卧病在床,家境清贫,后来过世了。那时他才十六七岁,对于这种年龄的人来说,不知如何处理,请求邻居帮忙,邻居告诉他,听说天主教好人多,常做善事,找他们帮忙呀。他就哭着找到了团体,教友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大家商量事情怎么做?大家愿意一起集资帮助他。当时,有位教友刚信教不久,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愿意代收钱。事情就这样做了。资金到位后,大家就帮助外教人把老人的后世处理完善。
后来,在一次闲聊中,一位教友无意中问起另一位教友捐了多少钱,教友也如实回答了,旁边的所有教友就你一句我一句问起了这件事,这一问教友心中就生出了疑问?按照所有教友说出的实际的数目,与实际支出的开支是完全不符合的。那剩下的钱在哪里?教友们就去问收集资金的教友,他的回答是全用完了。于是大家之间就有争执,甚至有些教友因为这件事,结果就没来念经守主日?最后,大家就去找神父,将整件事件的来龙去脉告知,神父就找到那位新教友单独谈话,在神父的循循善诱之下,新教友就把剩下的钱如实的全拿出来了。
后来,身边的团队再次碰到类似的事情,都是实地募捐,当着大家的面现金实数盘点、入账存库。因为这件事谁都不愿意管理堂区的经费,怕世俗事多,弄错账,因为主耶稣说过每个人欠下的每笔账都要偿还。最终,还是神父指定某个教友来管理。
天主教教会,不仅是一个有着非常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还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团队。
这就是天主教教会的魅力。

大德兰 发表于 2012-10-21 19:51:15

这里的每笔款都到受助人自己的帐户上,捐助者他们自己联系,中间不经过在线的公益平台,在线的公益平台起一个核实求助是否真实作用。是真实就发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河北省河间市主内兄弟胡占良求助(活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