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明 发表于 2012-10-18 11:25:39

上主不仁慈

本帖最后由 王公明 于 2012-10-18 11:30 编辑

谁说上主不仁慈?圣经说的,谁说上主仁慈?也是圣经说的,旧约中天主的作为,在那些肉人看来不仅不仁慈,甚至是“残暴”,而天主的仁慈却是隐含的,看神与雅各伯的摔跤,竟容许人终其一生以肉性抗拒神性的召叫。上主不需要恭维,只需要践行他的旨意,那些指称天主仁慈的,不要意会错了,因为天主的仁慈,不是人犯罪得罪天主保护伞,人受到打击则是咎由自取。
圣经说:“可是天主又慈善又严厉:天主对于跌倒了的人是严厉的,对于你却是慈善的,只要你存留在他的慈善上;不然你也必要被砍去。”(罗11:22)还有:“原来天主的忿怒,从天上发显在人们的各种不敬与不义上,是他们以不义抑制了真理,”(罗1:18)
我们愿意说天主是慈善的,肉身是软弱的,天主的慈善大于人的软弱,这能成为我们犯罪的理由吗?加于人肉身的灾难是从哪里来的?是来自天主,那些虚伪的人如何来看待天主的“洪水灭世”、“火烧五城”呢?让若苏厄带领选民们杀死客纳罕地所有居民的是谁?不是天主吗?那些以天主仁慈为幌子的罪人,你们要看到罪人是进不了天国的,甚至连大先知梅瑟都无缘踏上预许的“福地”,也不知那些自欺欺人的人是怎么想的?

hzs0918 发表于 2012-10-18 15:34:04

公义
至公义
懂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上主不仁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