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明 发表于 2012-10-11 09:10:04

唯一“福音”

    圣经中耶稣说:“凡一国自相纷争,必成废墟;凡一城或一家自相纷争,必不得存立。”(玛12:25)又说:“没有人能事奉两个主人:他或是要恨这一个而爱那一个,或是依附这一个而轻忽那一个。你们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玛6:24)侍奉天主的人是“以天主为中心”,侍奉肉身及身外之物的“以人为中心”。
    我们的信仰是建立在耶稣基督死而复活的奥迹上的,圣经则是我们信仰的根本,虽然魔鬼勤奋不辍,但圣经早就给了我们定断,并诅咒当时及后世那些给人另立“福音”的人,经上说:“我真奇怪,你们竟这样快离开了那以基督的恩宠召叫你们的天主,而归向了另一福音;其实,并没有别的福音,只是有一些人扰乱你们,企图改变基督的福音而已。但是,无论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我们以前说过,如今我再说:谁若给你们宣讲福音与你们所接受的不同,当受诅咒。”(迦1:6--9),没有别的福音,只有一部耶稣死而复活的福音,他复活与天父同在,是为让我们效法他,也与主在一起,得超那些前代的天使,经上说“天主以嫉妒爱慕他在我们内所安置的神灵”(雅4:5),但同样是来自天主的灵魂,高贵与卑贱却是天壤之别,人不要妄想天主的仁慈,看他以洪水灭世、火烧五城,看他让若苏厄做的“这城和城中所有的一切,都应全完毁灭”(若6:17),他们不是人吗?没有灵魂吗?所以不要妄称天主仁慈,天主的确是仁慈,但是对那些听了他的话而实行的,经上说:“可是天主又慈善又严厉:天主对于跌倒了的人是严厉的,对于你却是慈善的,只要你存留在他的慈善上;不然你也必要被砍去。”(罗11:22)
   我们只应遵循一部“福音”,矢志不移,经上说:“连你们从前也与天主隔绝,并因邪恶的行为在心意上与他为敌;可是现今天主却以他血肉的身体,借着死亡使你们与自己和好了,把你们呈献在他跟前,成为圣洁,无瑕和无可指摘的,只要你们在信德上站稳,坚定不移,不偏离你们由听福音所得的希望,这福音已传与天下一切受造物,我保禄就是这福音的仆役。”(哥1:21--23),因为这福音就是从世世代代以来所隐藏,但却显示给宗徒的奥秘,这奥秘就是基督在我们中做了我们得光荣的希望,经上说:“这道理就是从世世代代以来所隐藏,而如今却显示给他的圣徒的奥秘。天主愿意他们知道,这奥秘为外邦人是有如何丰盛的光荣,这奥秘就是基督在你们中,作了你们得光荣的希望。我们所传扬的,就是这位基督,因而我们以各种智慧,劝告一切人,教训一切人,好把一切人,呈献于天主前,成为在基督内的成全人”(哥1:26--28),这就是真福音带给我们的,是要让我们“成为圣洁,无瑕和无可指摘的,”要让我们“成为在基督内的成全人”,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沉睡在罪恶的梦乡中,还妄想着天堂的归宿,这就是两部福音和遵循两部福音的结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唯一“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