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明 发表于 2012-10-9 10:34:02

是谁拿耶稣基督的话当“”?

   圣经中耶稣说“你们不要以为我来是废除法律或先知;我来不是为废除,而是为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既使天地过去了,一撇或一画也决不会从法律上过去,必待一切完成。所以,谁若废除这些诫命中最小的一条,也这样教训人,在天国里,他将称为最小的;但谁若实行,也这样教训人,这人在天国里将称为大的。”(玛5:17--19),耶稣的话说的够清楚了吧,是谁擅自更改了呢?以至于我们现在的教友把旧约时代看做是律法时代,新约时代看做是恩典时代,因为有了耶稣基督的恩典,就可以不遵守法律了吗?若是这样“那么基督岂不是成为支持罪恶的人了吗?”绝对不是,这绝不是基督的愿望,因为他随后说:“我告诉你们:除非你们的义德超过经师和法利塞人的义德,你们决进不了天国”(玛5:20),而经师和法利赛人就是“靠法律寻求成义”的典范,那么靠谨守法律不能成义,不守法律就可以成义了吗?荒谬!只是魔鬼的作为。
   有些人为了满足肉身的欲望,在成圣的捷径上添了太多的歧途,让那些蒙召成为天主儿女的种子经历那么多看痛苦,正如经上所说:“你们竟这样无知吗﹖你们以圣神开始了,如今又愿以肉身结束吗﹖你们竟白白受了这么多的苦吗﹖果然是白白地吗﹖”(迦3:3--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是谁拿耶稣基督的话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