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之子 发表于 2012-10-8 18:56:49

用爱关心老年人

本帖最后由 主之子 于 2012-10-8 19:16 编辑

       过完了中秋、国庆两节,接下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重阳节。10月6日,我随天主教天津教区西开总堂圣文生团体的成员及热心教友一行15人,带着天津教区神长教友们对老人们的良好祝愿,去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的博爱幸福院走访慰问。
       坐落于乡间的这所老人院2007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有40余位老人住在那里,其中多位是身患重病的孤寡老人。天津教区耶稣玛利亚圣心会的多位修女在那里从事服务工作,照料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
       慰问团队成员到达博爱幸福院后,受到修女及老人们的热烈欢迎。郝院长对我们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博爱幸福院的基本情况。慰问团队由该院护理长金修女带领,逐一慰问了在那里生活和居住的老人们,给他们送上了由天津教区助理主教石鸿祯祝圣过的圣家三口卡片及蛋糕、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转达了石主教及天津教区神长教友们对他们的问候。老人们接过慰问品,都是连声道谢。
       在与一位卧病在床的老爷爷交谈中我们得知,老人家有儿有女,但亲人们很少去探望他。他握着我们的手,激动的留下了眼泪。他说,儿女没有时间来看我,但天主没有不管我,他派你们来看我,我很高兴。是啊,老人们虽然年老体弱,其中很多人还疾病缠身,但天主并没有抛弃他们,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助佑着他们。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看着眼前这些历经了岁月沧桑的暮年老人,让我感触颇深。关爱今天的他们,其实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老人们需要的不是金不是银,尤其是当他们的生命将要走向终点的时候,他们更需要的是来自亲人和社会的爱。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虽然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但我们绝对也不能忽视对父母的孝爱。父母在身边的朋友,要多抽点时间陪他们聊聊天,帮他们分担些家务;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的朋友,也别忘了时常给他们打一通问候的电话,年节的时候尽量回家探望他们。爱是伟大的,但也是平凡的,对父母、对老人们的爱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需要的只是行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但为老人们服务的修女们却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因为很多患病的老人都需要她们全天候的照顾。老人们离不开她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修女们正是在平凡且琐碎的工作中为主耶稣最小兄弟服务着。她们中很多人都是离乡背井,为服从修会的安排,为饯行信仰而默默的付出着。

天主,感谢你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课。求天主降福所有的老人们,愿他们身体康健,平安喜乐。求天主不断增加我的信德与爱德,在荣主爱人的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

满天星星 发表于 2012-10-9 06:35:22

大家行动起来!愿天主的圣名藉着我们爱的行动受到赞美!

花儿为什么这样 发表于 2012-10-9 09:18:40

“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

wfm 发表于 2012-10-9 10:03:00

好文章!谢谢你的分享!我们彼此关爱的时候,就是在爱主。唯有爱是永不止息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用爱关心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