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明 发表于 2012-10-8 17:07:04

圣经就是指那些“变色龙”说的!

   有人说,教会的教义、法典要随着时代而变,的确,那些偏枝末节的东西可以改变,但根本的核心却不容有任何的“人为”。正如保禄所说的:“对一切人,我就成为一切,为的是总要救些人。我所行的一切,都是为了福音,为能与人共沾福音的恩许。”(格前9:22--23)在一切人中做一切人,不是要让我们迎合那些世俗,而是要为使他们得沾福音的恩许、为使他们得救,经上说”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或无论作什么,一切都要为光荣天主而作。你们不可成为犹太人,或希腊人,或天主教会跌倒的原因,但要如我一样,在一切事上使众人喜欢,不求我自己的利益,只求大众的利益,为使他们得救。(格前10:31--33)
   我说的“变色龙”是指那些以多玛斯的“人学”为基础而设定的教导。因为它改变了根本,你们扪心自问吧,你们所接受的信仰教育,除了那些喊口号似的的“成圣”外,在信仰上实修时,信仰生活与世俗、世界、肉身欲望是什么关系,虽然你们在入教之初就明白三仇是“世俗、魔鬼、和肉身”但现在你们与三仇是什么关系?除了嘴硬,还有什么?有人把教会的信仰建立在那些高深莫测的哲学迷宫中,岂不知真正的信仰是为那些地位低微的、缺乏“智慧”的人准备的,经上说:“的确,犹太人要求的是神迹,希腊人寻求的智慧,而我们所宣讲的,却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这为犹太人固然是绊脚石,为外邦人是愚妄,但为那些蒙召的,不拘是犹太人或希腊人,基督却是天主的德能和天主的智慧:因为天主的愚妄总比人明智,天主的懦弱也总比人坚强。弟兄们!你们看看你们是怎样蒙召的:按肉眼来看,你们中有智慧的人并不多,有权势的人也不多,显贵的人也不多;天主偏召选了世上愚妄的,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选了世上懦弱的,为羞辱那坚强的;甚而天主召选了世上卑贱的和受人轻视的,以及那些一无所有的,为消灭那些有的,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无所夸耀。”(格前1:22--29)
   这是魔鬼的阴谋,就是要给直截了当的信仰披上变幻莫测的外衣,让人追逐外表的华丽,满足肉性的欲望,舍弃根本的追求,半途而废,买椟还珠。天主容许了魔鬼对人的诱惑,至于为什么?圣经会告诉你,而人喜好摔跤,与神摔跤、角力,就如亚巴郎的孙子雅各伯一样,用肉性对抗天主神性的召叫,不肯屈服,直到天亮、直到受了打击才知道自己与神的差距、才知道天主一切都是出于天主的仁慈。但后世的人,只看到天主的仁慈,只妄用天主的仁慈,却不思悔改,一遍又一遍,一生又一生,一代又一代的在低级的罪恶中循环往复。
   为什么呢?就是由于那些“变色龙”的作为,因为他们虚妄的强奸“圣传”,圣传有,而且非常好,比如教会的四大圣师“圣盎博罗削、圣热罗尼莫、圣奥斯丁及大圣额我略”的教导,都是“以天主为中心”的、都是属神性的,是为圣经服务的,而那植根于亚里士多德唯物哲学的“多玛斯神学”却是与圣经相对立的,就如圣经所说:“以后我看见另一只兽由地中上来,它有两只相似羔羊的角,说话却相似龙。”(默13:11),那些“龙话”就是世俗的精神和玩文字游戏的哲学,为此圣经说:“你们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学,以虚伪的妄言,按照人的传授,依据世俗的原理,而不是依据基督,把你们勾引了去”(哥2:8),而那些龙言龙语给你们规定了无数的日期让你们去守,为我们树立那么多的偶像供我们敬拜,但圣经怎么说:“为此,不要让任何人在饮食上,或在节期或月朔或安息日等事上,对你们有所规定。这一切原是未来事物的阴影,至于实体乃是基督。不可让那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夺去你们的奖品,这种人只探究所见的幻象,因自己的血肉之见,妄自尊大,而不与头相连接;其实由于头,全身才能赖关节和脉络获得滋养而互相连结,借天主所赐的生长力而生长。”(哥2:16--19)我们的教会现在太世俗了,与世俗水乳交融,难以分辨,这都是拜“变色龙”所赐,只因为有几个充满肉身欲望的人占据过神圣之位,我们得救的道路就要改变吗?绝不!圣经说:“我真奇怪,你们竟这样快离开了那以基督的恩宠召叫你们的天主,而归向了另一福音;其实,并没有别的福音,只是有一些人扰乱你们,企图改变基督的福音而已。但是,无论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我们以前说过,如今我再说:谁若给你们宣讲福音与你们所接受的不同,当受诅咒。”(迦1:6--9)。你们也都清楚的看到了经上所说“无论谁”里都包括了谁?谁有权给人宣讲“另一部”福音,其实谁都知道,我们天主教只有一部福音,那就是不同于新教六十六卷的“七十三卷”,除此再没有别的福音,只是可惜了福音,也可惜了那些蒙受圣召的人,因为二者互不相识,互不相认,也没有了给太监讲圣经的“斐理伯”,只有那“以法律寻求成义”的“七件圣事”,人们就是这样保守着信仰,这样不冷不热、可有可无的度着信仰的生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圣经就是指那些“变色龙”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