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道 发表于 2012-7-26 19:34:03

三论圣经记载了“宇宙大爆炸”

       有人将圣经看成是一部古代的文学杰作和纯宗教书,特别是旧约的创世纪,他们认为与科学不靠谱,然而科学又是什么呢?所谓科学就是“知识”而已,而圣经却包含了丰富多彩的知识,因此,圣经是一部科学的宗教书,它直言不讳的告诉世人,这个宇宙世界是天主(上帝)创造的。无神论者不承认有天主(上帝)的,他们认为圣经“创世纪”不过是一篇远古时代的神话小说而已,而此类的“神话”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记载,内容各有不同,因此,这个世界就产生了无休止的“有神论”和“无神论”的世纪大争论。遗憾的是有些教会的上层人士也把圣经的创世纪看成是一部纯宗教书,只接受抽象的天主创造论,并没把创世纪的内容当成是一回事。因此,对创世纪的内容很少去认真予以研读,就象一座金矿没被人们发现一样,躺在那里直到今天。
      当今科学正在突飞猛进,终于有科学家提出了:这个宇宙世界是由于在太初曾经发生了一次“宇宙大爆炸”而产生的。这个论点使笔者很自然的联想到创世纪所记载的一些事和“宇宙大爆炸”的理论有驚人的关联之处,如:“大地还是混沌空虚,深渊上还是一团黑暗”,这表明还没发生“宇宙大爆炸”之前,宇宙还没形成之前的一个真实的情况写照。“天主的神在水面上运行”,从宇宙角度看这句话告诉了世人,天主正在做一项伟大的创世纪的准备工程。“天主说:有光!就有了光。”这句话就是在向世人宣告:天主亲自发动了“宇宙大爆炸”,因为只有“宇宙大爆炸”的发生才有宇宙之光的发生,“有光”不过是“宇宙大爆炸”的代名词。天主说“水与水之间要有穹苍,将水分开!”事就这样成了。天主造了穹苍,分开了穹苍以下的水和穹苍以上的水,天主称穹苍为“天”。上面的表述让我们想像到一场壮观的宇宙景象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了,如果没有“宇宙大爆炸”的发生,水怎么能自动分开?水与水之间怎么会有穹苍也就是“天”产生呢?怎么会有穹苍以下的水和穹苍以上的水的现象呢?这一切的景象正是“宇宙大爆炸”的无比强大的威力而造成的。“天主于是造了两个大光体,较大的控制白天,较小的控制黑夜,并造了星宿。天主将星宿摆列在天空……。”由于“宇宙大爆炸”的发生,终于产生了一系列的宇宙万物,如:地球、太阳、月亮和其他无数的星星……。
       我们现在都知道,较大的光体就是太阳,所谓“它控制白天”,实际上就是控制地球的代名词,它俩互相吸引,互助运转。而较小的光体就是月亮,所谓“它控制黑夜”,意味着它制约地球,在晚上照明地球和地球互相吸引运转。至于“天主将星宿摆列在天空”这句话明确的表示天主按照自己的旨意建立宇宙秩序,天主发挥了人类所无法想像的宇宙科学智慧,和谐的有序的将星宿“摆列”在天空,就这样,由于天主在太初发动了一场“宇宙大爆炸”,经过了一段相当的宇宙时空,在天主的严密的掌控之下,我们的宇宙世界终于形成了。我们的地球和太阳、月亮以及一系列其他星球,形成了一个太阳系,在宇宙中和平共处,地球上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二十四节气都是和太阳、月亮有密切的关系的,而且是亘古不变,这一切都是由于天主(上帝)的精密设计和严密的掌控所成的。而“无神论”者是无话可说的。谁都知道,没有钟表工程师的设计和制造,钟表一天转24小时,一小时转60分钟,一分钟转60秒,天天如此精确无误是绝对不可能的,钟表的零件不可能自然而然自动组合成一体的,这一点连“无神论”者也有同感的,那么,我们的太阳系中的地球、太阳、月亮和一些星球组合成的“宇宙立体钟表”那又是谁设计和制造的呢?那只能是“创造宇宙的工程师”设计和制造的,“有神论”者就把这位“创造宇宙的工程师”称呼为“天主”或“上帝”,这是合情合理的。
       圣经“创世纪”虽然它直言不讳实话实说的告诉世人这个宇宙世界是天主(上帝)创造的,但是如何创造的并没有明说,只是用了很多代名词,而天主的旨意是美好的,他给世人一个很大的思维空间,让世人在这个空间中“尽情的飞翔”。天主要他的儿女们经受“无神论”的考验和磨练,因此允许“有神论”和“无神论”展开世纪大争论,而现在结束世纪大争论的时候快要到了,我们盼望教会里德高望重的神学家果断的将圣经创世纪里所隐秘的在太初是天主发动了一场“宇宙大爆炸”从而创造了宇宙世界的特大信息展现给世人看,这样可以提前结束“有神论”和“无神论” 的世纪大争论。科学家发表的“宇宙大爆炸”理论只有和圣经创世纪联系起来才有划时代意义和极高的科学价值,本人的文章但愿能成为“抛砖引玉”的一块小石头,如能像达味(大卫)的一块小石头战胜哥肋雅(歌利亚)一样帮助结束“有神论”和“无神论”的世纪大争论,那是天主的旨意。全能的天主,我们赞美您!

                                                                                                                                                 江西若望
                                                                     2012年7月26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三论圣经记载了“宇宙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