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爱你 发表于 2012-7-11 11:34:00

家庭玫瑰經

家庭玫瑰經前(虔诚祈祷,祝愿天下所有家庭团结和睦,所有婚姻幸福圆满)
至聖三位一體的確聖父,聖子,聖神。我們現在把全家託付給禰的照顧之下。願藉著這玫瑰經的奧跡,使我們知道禰的救贖計畫,並明瞭禰是多麼愛我們。願禰國降臨到我們的家庭,使我們將來有一天能在天上與禰共用鴻福。阿們。


歡喜奧跡
歡喜端﹕天使報喜
世界的得救因一對母子開始。我們為全世界的母子,特別是為我們自己奉獻這端奧跡。當瑪利亞聽到天使的問候,便領悟到了天主的聖意,並敞開自己的心胸接納它:“願你的話在我身上成就。” 阿們。
歡喜端﹕聖母訪親
吁,聖母瑪利亞,妳的拜訪給麗莎的家裏捎來喜悅,妳的問候給她腹中的胎兒帶來恩寵。願妳拜訪的驚喜,今天再次蒞臨於我們的家中,妳的問候在我們內心歡欣踴躍,妳的笑容照亮我們生活中灰暗的日子。阿們。
歡喜端﹕耶穌誕生
天主,世界的得救,由一嬰孩開始,這實在是匪夷所思的事。經上記載:“一個嬰孩將帶領他們。”吁,白冷的嬰孩帶領這個家裏的所有成員在禰面前叩首敬拜。我們不能像牧羊人一樣給禰獻上綿羊和羔羊;也沒有在禰足前呈奉金銀或貴重的香料;但我們給禰帶來自己信德的財寶,並獻上我們的心窩為禰的生命和愛情張搭一個搖籃。阿們。
歡喜端﹕獻耶穌於聖殿
我們的天父,我們現在向禰奉獻自己的家庭。願它在禰面前成為禰悅納的祭品。願我們常禰生活在一起,別讓我們的思言行為深深地刺傷聖母的無玷聖心。
讓我們的日常行為,如聖若瑟的雙手勝任這工作。願嬰孩耶穌成為我們子女們的亮光,並帶領他們到達永福的天鄉。阿們。
歡喜端﹕在聖殿找到耶穌
對瑪利亞和若瑟來說,愛一個世上最出類拔萃的孩子是多麼心痛的事。同樣現今有多少父母,因著死亡、戰爭和誤會而失去子女,這對他們的來說是多麼心痛的事。吁,聖嬰耶穌,求禰使我們的家庭合而為一。願我們的道路引領我們的腳步,走向禰,使我們在尋獲禰之後,能彼此相認,因為禰是我們所尋求的終向。阿們。


痛苦奧跡
痛苦一端﹕山園祈禱
每個家庭都有它苦惱的時候,這也是歷經考驗與煎熬的灰暗時刻,我們必須到革責瑪尼去,向在山園祈禱的耶穌尋獲力量。福音記載:“他在極度痛苦中,祈禱越發懇切。”祈禱是獲得力量和慰藉的主要泉源。天父,當我們所遭受壓力與生活中的苦爵相衝突時,願我們有勇氣向禰說:“父啊,求禰不要隨我的意願而要按禰的旨意。”求禰使我們能保持平靜的心情去面對將要來臨的一切;因為我們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天父愛的掌管之中。阿們。
痛苦二端﹕耶穌受鞭打苦刑
上主,禰像一隻待宰的綿羊一樣默默無言,我們見禰飽受淩辱,像似遭天主折磨和打擊的人一樣。禰是為了我們的罪惡受鞭打,因禰所受的悲慘創傷,治癒我們神形的病患。上主,求禰使家庭的每個成員,能在這奧跡中與禰所受傷的聖身——教會和好如初。阿們。
痛苦三端﹕耶穌受茨冠之辱
至愛耶穌,禰像慈愛的君王一樣降來,而他們卻把禰當傻瓜一樣給你加冕。願我們家裏的所有成員,能彌補禰因反抗國家、教會和家庭生活權威而受傷的至聖之心。願我們孝愛父母,並尊敬他們,因為天主藉著慈愛賜予他們的權柄,好照管託付給他們的子女。阿們。
痛苦四端﹕耶穌背十字架
父母得背負許多十字架。父母懷著喜悅的心情把孩子帶到世上,但是在孩子們長大之前,他們得撫養子女很長一段時間。作子女的也有自己的十字架,他們也要歷經寂寞,在成長的路上沒有遇上基勒乃人西滿和聖婦威洛妮佳。
主,難怪禰對耶路撒冷的婦女說:“你們不要為我流淚,但當為你們自己和你們的子女哭泣……耶穌,求禰在這端奧跡中教我們認清,不是我們單獨背負十字架;我們是一大家庭,應彼此肩負,並且禰總是走在我們前面,我們只是緊隨禰的腳步。阿們。
痛苦五端﹕耶穌被釘死於十字架
死亡即將來臨,但它決奪不走我們的愛情,上主,禰是我們的真愛和恒久的希望。
死亡是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更好新家。因此,至愛的上主,當禰進入天堂的時候,願我們能親吻十字架,並能和禰一樣說:“父啊,我把靈魂交在禰手裏。”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說出禰在臨終前說的話:“我已完成了我父交給我的使命。” 阿們。


光明奧跡
光明一端:耶穌約旦河受洗。
謙遜的主耶穌,禰聖化了水並它藉著它滌除了罪過。求禰透過家庭也能曉諭信德的奧跡、並世世相傳,因為家庭也是信德的搖藍與溫床。阿們。
光明二端:加納婚姻。
主基督,禰藉著加納婚姻,向人類曉諭婚姻的價值。求禰降福、聖化即將組建和已建立的家庭,使之和和睦睦、美美滿滿如酒一般的香醇、甘甜。阿們。
光明三端:耶穌宣講天國,勸人悔改。
親愛的主,禰傳播福音的喜訊,是為使人類大家庭獲得救恩,求禰仁慈地聖化家庭,使之在喜樂、恩寵與真理中不斷更新成長;向世人見證福音的圓滿喜樂。阿們。
光明四端:耶穌顯聖容。
全美善的主耶穌,禰的聖容每天以不同的面貌顯現人間,願家庭中的成員:使父母彰顯禰寬容與慈愛的面容——如聖若瑟和聖母瑪利亞一樣愛護子女;使子女呈現敬愛與孝順的面孔――有如小耶穌一般的謙遜服從。阿們。
光明五端:耶穌建立聖體聖事。
愛情的君王,禰把偉大的愛與犧牲藉彌撒聖祭永存人間,願所有的家庭能夠為愛而延續、因家而永存。因為愛永存不朽,愛永保聖潔;家庭生活無愛即枯。阿們。


榮福奧跡
榮福一端﹕耶穌復活
上主,在這端奧跡中,我們的內心充滿著希望,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將在你的恩寵中複生,並分享禰復活的凱旋之果。藉著玫瑰經奧跡的德能,我們知道我們如此重視、經心照管的肉身將在光榮中復活,並在讚歎中分享禰永恆的新生。當我們在承受重擔時,能記起這端復活的奧跡,並面對面地享見禰——我們永遠復活的救主。阿們。
榮福二端﹕耶穌升天
上主,我們在今世的家庭齊聚,我們無能為力,除了迫不及待禰在受難當晚的許諾:“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給你們預備地方……”
至愛的耶穌,當向家人告別的時刻來臨時,願我們手中緊握玫瑰經念珠,就像手持入天堂之門的鑰匙一樣。阿們。
榮福三端﹕聖神降臨
天父,求禰派遣聖神降臨這個家庭,增加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擁有真正的智慧與愛心。
吁聖母瑪利亞,聖神的淨配,求禰恩賜我們的母親一顆溫柔體貼之心,使她能任勞任怨地傾聽和照顧我們。求禰恩賜禰的子女們耳聰目明,堅心不移,敏於聽從聖神的指引。吁天主聖神,求禰降臨,帶著五旬節的聖寵更新這個家庭。阿們。
榮福四端﹕聖母榮召升天
親愛的母親,妳現在靈肉一起上升庭,求妳教導我們不單是為靈魂的得救,而且也是為加增我們肉身榮耀。上主,我們感謝禰賜給我們肉身的德能。人類和身體上一切都是你的奇妙化工,我們人類該有的都毫髮無損。當我們默思瑪利亞肉身蒙召升天時,便從中獲取力量去為我們的日用糧勞作,使自己的子女豐衣足食,並照顧病患、安慰孤獨者。願我們的家庭能扮好建樹現世的角色,使我們在來世能堪當分享靈肉的光榮。阿們。
榮福五端﹕聖母加冕為母后
妳既是母后,就有權支配。我們明認妳是家庭之后。我們尊妳為家庭的貴婦。萬福瑪利亞,妳充滿聖寵,主與妳同在;萬福,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希望,我們的甘飴。仁慈的母皇,但妳若沒有僕人屬你管轄,妳就不能彰顯你的權能,對嗎?因此,我們懇求妳,將妳的心願顯示給我們,使我們家裏的每個成員都能以服侍妳為榮。阿們。
念完家庭玫瑰經之後。
聖母瑪利亞,天主之母,求妳作我們每個家庭的母親。正如在加納婚宴上妳眷顧了那對夫婦的急需,求妳也照顧我們家庭的急需。妳曾侍立於妳聖子十字架旁目睹他死亡;求妳在我們臨終時,侍立在我們每個父母子女的身旁,並帶領我們進入永福的天鄉。阿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家庭玫瑰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