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29 17:17:37

哈尔滨非法祝圣礼延期:教友祈祷和禁食胜利

原定于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有主教祝圣礼,将会「给教宗掴了一个巴掌」。地下和地上教会团体团结一起祈祷,反对此举。有说祝圣礼只会延至下月。
    罗马(亚洲新闻)哈尔滨(黑龙江)教友一直祈祷和守斋,祈求未经教宗批准的祝圣礼不要举行,现在他们可以暂时安心,相信六月二十九日的晋牧礼不会举行。
    地方消息对《亚洲新闻》说,六月二十九日这天不会举行晋牧礼。
    传言该市将有主教祝圣礼已经好一阵子,爱国会候选人岳福生神父,四十八岁,将会被祝圣为主教。当地神父曾被宗教事务官员接触,及被警告不要干预,而哈尔滨主教座堂正在为此维修。岳多年来一直想促成祝圣礼。在二0一0年十二月,他被选为全国爱国会三位副主席之一,其他两人是乐山教区雷世银和汕头教区黄炳章,两人于去年在没有教宗批准下,分别在六月二十九日及七月十四日成为主教。
    地下及公开团体的教友,举行了祈祷和守斋,使这「给教宗掴了一个巴掌」的行动暂时不会发生。即使该教区的神父,对这祝圣礼表示反对。
    教廷万民福音传播部秘书长韩大辉总主教,对《亚洲新闻》说,教廷已经警告岳神父不要进行这些行动,因其与教宗共融相反。
    一本地神父对《亚洲新闻》说,无论如何,我们的教友将会继续为非法祝圣礼的永久取消而祈祷及守斋。不过,亦有传言,只会延期至下月。
    该名神父强调,延期是哈尔滨教会团结的成果。
    韩总主教说,非法祝圣礼是党内开放和保守势力的权力战斗迹象。
    控制宗教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退休,党内强硬派少一员。

官国草民 发表于 2012-6-29 21:03:14

一个帖子谈及教友对待非法祝圣的态度时说,“如果有逼迫,见你们谁反对了?如果没人反对,教廷还有啥不服气的?”http://tieba.baidu.com/p/1690456838

这引起我再谈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句话说对了一个症结,我们教友不起来作合法抗争,太胆小怕事,是非法祝圣得逞的一个主要原因。当前,高层非常重视社会稳定,最怕群体事件,地方官也特怕百姓上访,我从事法律工作十多年,对这点是很有感受的。如果一个地方有群体不停地上京上访,地方官员主要责任人往往要承担撤职的后果。所以,我们要抓住他们这个软肋,上京去合法地闹它。这合法的抗争,一般不出什么麻烦的,如果连这点都怕,就不配当天主教徒了。所以,计划搞非法祝圣的当地的教友,你们至少应做到,就是集体(不超5人)上京上访(上访书的签名越多越好),代教区全体教友请愿,到国务院去,到国家信防局去,到人大去,写信给总理、给国家主席,合法地“闹”它。上访信矛头要对着地方宗教局和爱鬼会,不要对着高层。不尽人事,只是祈祷依赖上主,上主往往也不听你们。写上访书,我十多年积累有点滴经验,我可提点参考意见,若需要甚至可义务代劳。我们每个人都应有主人翁意识,把教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我的QQ1531881724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2-6-29 21:06:43

阿肋路亚,赞美主!福传不是传销,吾主富于仁慈,迟于发怒,并不代表要乞求人的回归,你悔改与不悔改,祂的荣耀都在那里,不减丝毫!除非有主的许可,任何阻挡天主计划的事都不会成行。

asdzxc 发表于 2012-6-30 20:48:25

      抗击自办,自圣,是自办里的神职和信徒归向普世教会的唯一之路,没有其它路可走,哈市的自办信友的反击是糊涂转明智的开始,希望彻底革一次自已的命,天主才会降福。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7-1 09:06:41

祝贺楼主重回特殊区。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7-1 09:07:29

祝贺楼主重回特殊区。

asdzxc 发表于 2012-7-1 12:26:13

自办信友已经觉醒了?
知道自己被自办自圣利用和骗了吗?
你们重重的给自圣捆了一个大耳光。
自办的信友们继续努力,
刨去自办,回归普世教会,拿出抗击自圣的勇气使自办灭亡。

修公爵 发表于 2012-7-1 15:52:14

官国草民 发表于 2012-6-29 21: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帖子谈及教友对待非法祝圣的态度时说,“如果有逼迫,见你们谁反对了?如果没人反对,教廷还有啥不服气 ...

一个真正的忠贞教友,比天天在这吹牛的人强何止千倍万倍。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7-1 16:13:11

修公爵 发表于 2012-7-1 15:52
一个真正的忠贞教友,比天天在这吹牛的人强何止千倍万倍。

官国牛民。

我是主羊 发表于 2012-7-1 20:26:29

:(

asdzxc 发表于 2012-7-1 20:37:23

韩总主教指出,谁这样做就会受到自科绝罚。换句话说,哈尔滨的主教候选人应该悬崖勒马了。

asdzxc 发表于 2012-7-1 20:38:41

本帖最后由 asdzxc 于 2012-7-1 20:41 编辑

韩总主教说,同样的,非法主教去参与由教宗批准的合法主教祝圣礼也是不行的,他们这样做严重的违犯教会法。换句话说,韩总主教希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上海的祝圣礼中。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7-1 21:01:51

我是主羊 发表于 2012-7-1 20:26


你有意见?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7-2 06:26:30

asdzxc 发表于 2012-7-1 20:37
韩总主教指出,谁这样做就会受到自科绝罚。换句话说,哈尔滨的主教候选人应该悬崖勒马了。 ...

貌似黑龙江教区主教吧。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7-2 08:33:59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7-1 21:01
你有意见?

表情倒很丰富。

官国草民 发表于 2012-7-2 12:30:07

修公爵 发表于 2012-7-1 15: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真正的忠贞教友,比天天在这吹牛的人强何止千倍万倍。

真不知修公何故这样复我的话。是说我在这是吹牛吗?怎样才算忠贞?你为此事祈祷,我照样常常为此祈求。我能这样说,总比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好吧?

官国草民 发表于 2012-7-2 12:32:13

修公爵 发表于 2012-7-1 15: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真正的忠贞教友,比天天在这吹牛的人强何止千倍万倍。

真不知修公何故这样复我的话。是说我在吹牛吗?如果这样认为就错了。怎样才算忠贞?

修公爵 发表于 2012-7-2 12:39:56

官国草民 发表于 2012-7-2 12: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真不知修公何故这样复我的话。是说我在这是吹牛吗?怎样才算忠贞?你为此事祈祷,我照样常常为此祈求。我 ...

老弟啊,我说你提的招法才是正解,教友们如果能像你提的那样,何愁奸党迫害教会,可是竟是一些吹牛而不愿意为教会奉献的,所以我斥责他们而认为你提的方法才是检验教友是否忠贞的标准。
我没表达清楚,误会!

捕蛇者说 发表于 2012-7-2 13:09:02

本帖最后由 捕蛇者说 于 2012-7-2 13:17 编辑

asdzxc 发表于 2012-6-30 20:48 http://bbs.chinacath.org/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抗击自办,自圣,是自办里的神职和信徒归向普世教会的唯一之路,没有其它路可走,哈市的自办信友的反 ...

asdzxc:
您如果是如同清茶黄所说的“貌似黑龙江教区主教”的话,那么就请您巧妙地、策略地提供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因为许多黑龙江(含哈尔滨市区)的教友,即使想去地下忠贞教会去望弥撒,但却往往因无法知晓地下忠贞教会的所在地点,所以也就无从联系或参与其中。
这种情况,在整个中国各个省市区可能都存在着。您们这些忠贞教友神职们应该把地下教会的联系办法,对公开教会中的信徒告知,如此才算上釜底抽薪吧。
另外,天主降幅与否,恐怕也是未必就一定以您所谓的“哈市的自办信友的反击乃至于彻底革一次自己的命”为前提的吧。天主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否则,恐怕只是“梵蒂冈的天主”,而非整个宇宙的天主。
我愿意忠贞,但并不代表着我就去一定要做以卵击石般的冒险盲动。如果本论坛中那些整天叫喊“忠贞”不离口的人士(例如0918、以善胜恶、地平线、PAUL.zhang,还有您asdzxc本人,等等),带头去向北京当局"闹"事的话,那么我们黑龙江省和哈尔滨的教友应该是没有说的——因为我们属于落后地区的信徒,我们并没有您们那么“忠贞”【您们既然“忠贞”,却连自己的真实姓名都不敢在本论坛中使用的】。否则,你们就是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因为很明显,人家既然敢于大张旗鼓地在哈市自选自圣主教,事先一定已经通过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向某个最高中央领导打了报告并得到了明确批示,所以“官国草民”网友所提的把矛头对准地方政府和地方宗教局的上访北京中央的建议,根本就不会为中央所采纳。修公爵对该建议的首肯,也并不能够代表着所有广大哈市自办信友和忠贞信友的意见。
更何况,爱国会选圣主教,事关中梵关系和国际舆论,不是黑龙江或哈尔滨地方政府及其宗教局、统战部所能够决定得了的,甚至也不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所能够定夺得了的,而是中央某个大人物最后拍板的。

asdzxc 发表于 2012-7-2 14:34:53

本帖最后由 asdzxc 于 2012-7-2 16:26 编辑

天主最喜欢人一点不歪歪的忠于他,强调理由天主就不审判我们了吗?
天主不去审判引诱的人,而是要审判被引诱犯了罪的人!

捕者:那么就请您巧妙地、策略地提供一下您的联系方式。 就在这里明明白白的向你说。

    如果是一个有信德的人,这都不是理由,可能这么说你不大愿意听,我们这里在困难的时期神父全部被抓去,教友被打散,聚会点被取缔,但我们的教友马上就另组织聚会点,组织讲经要理学习并祈祷,聚会点马上装大,没有忠贞神父我们就外地的神父给我行圣事送终付。就这样我们组织聚会点的那位教友又被捕了,另一位教友又接上来,继续为天主的教会服务,传福音救人灵,负起责任为教会为信友服务,直到我们本地的神父放回来,我们才有圣事和弥撒,忠贞的坚持着走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使许多人及望教的人,加入天主的天主教会,一个神父夹着一个小包袱,给几十点送弥撒,有许多忠贞的信友帮助他,神父给教友立下光辉的榜样。那家老人去世了,那位年轻人结婚,那位信友有病、住院,那位信友家中有困难,我们都有具体的表示,因为我们是基督徒,牢记主的教导,这就是我给你指的路,去作吧!“ 我愿意忠贞, ”不是挂在口头上的忠贞,拿出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忠贞吧,不要与恶同流,忠贞是要付出的,我们周围都有两三个教友?我们就和两三个教友一同去读圣经学习要理,听从教会的训导,使我周围的信友认识到天主是真理,并不是信天主信耶稣而不要他的教会,那不是天主教。上爱天主才能下爱人,只爱人代表不了信天主,这种爱人?不是完美的。忠贞是用行为的表现、是用血换来的,是天主的恩赐,我愿意吗?我愿意付出吗?去作吧!
   我说 “哈市的自办信友的反击乃至于彻底革一次自己的命 就是说”我愿意革这次命吗?喊?是革了吧?你愿意照我以上说的那么做吗?就去作吧。几十年来风风雨雨,我们可坚持到了今天!!!
你说“卵击石般的冒险盲动”呵!我可没有叫你去殉道,我只是让你尽一个基督徒的责任,明确这个责任还远远不够,你在有为主献身的信德,这要人好好祈祷求天主才能得到,但没有人给你记功,只有我们依靠的天主知道,这像征卵石的基督,击石的效果给你我带来了死亡!可又复活了的奥迹,我不愿意吗?
   “ 因为很明显,人家既然敢于大张旗鼓地在哈市自选自圣主教,”兄弟不要害怕,害怕强权你就不敢喊了吗?那真理谁去彰显?圣经谁去传?“
   如果你愿意服从,就去服从吧,
    你说、事先一定已经通过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向某个最高中央领导打了报告并得到了明确批示, ” 而是中央某个大人物最后拍板的。呵呵!想问兄弟你服从谁?
    不过说到这里我想问你一句:你是基督徒吗?知道在真理面前服从谁吗?如果说我害怕!你就多多祈祷去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哈尔滨非法祝圣礼延期:教友祈祷和禁食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