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瑟保禄 发表于 2012-6-15 15:42:20

中国拟在“冰城”祝圣未经教宗批准的“主教”

中国拟在“冰城”祝圣未经教宗批准的“主教”
时间:2012-06-13来源:天主教在线作者:Gerard O\'Connell 点击:2000
在被誉为“冰城”的哈尔滨的祝圣如果没有教宗的批准,它将使中梵关系陷入寒冰。

(据梵蒂冈内幕的报道)据来自大陆教会的消息:中国拟祝圣另一位未经教宗本笃十六世批准的“主教”,这一次在东北的哈尔滨。

圣座已经说的很清楚:教宗的任命对于任何主教候选人来说都是必须的。如果一个神父自选自圣为“主教”,他会遭受自科绝罚。

中国当局已经开始准备祝圣岳福生神父作为中国东北黑龙江省的省会——哈尔滨的“主教”。

此前的2011年,也是个夏天,中国当局坚决宣称:谁当中国人民共和国的主教由北京说了算,而不是罗马。

据天亚社的报道,这次祝圣很可能在6月29日举行。

政府认可的公开教会当局于五九年把省内哈尔滨宗座署理区、齐齐哈尔及佳木斯监牧区合并为哈尔滨教区,后于八三年易名为黑龙江教区。然而,教廷并不承认有关举措。

岳福生1964年出生在河北省,于1988年晋铎。他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由国家建立的、控制教会的组织,但不获圣座承认)的十个副主席之一。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致中国大陆天主教徒牧函中,明确表示爱国会的宗旨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可调和的”。

如今,岳神父在爱国会的七人领导层中是唯一一名还不是“主教”的神职。

去年的六月和七月,中国在没有教宗的批准下组织祝圣了两个尚未成为“主教”的爱国会副主席神父,汕头的黄炳章神父和乐山的雷世银神父。以此来挑衅圣座。即将在哈尔滨举行的祝圣,似乎与此前的非法祝圣如出一辙。

据天亚社的报道,48岁岳神父早于一九九九年当选为主教候选人。今年的5月16日,政府当局在哈尔滨举行的选举重新确认了这一结果。会议上包括三十六位神父在内的六十四位代表,在政府官员的密切监察下,在紧张的气氛下以举手通过的方式确认岳神父为主教候选人,其中有一人反对,一人弃权。

哈尔滨素有“冰城”之称,因为其非常低的温度,可以预见,如果这次祝圣没有教宗的批准,它将使中梵关系陷入寒冰。

白冷山 发表于 2012-6-15 19:36:24

中梵关系很要紧么?会危害信徳还是坚固信徳?罗马要有基督的正义,否则去关注干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拟在“冰城”祝圣未经教宗批准的“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