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者 发表于 2012-6-12 13:45:34

有关圣母的信息

有人说:“圣母之所以被称为圣母,是因为在世的时候,她和圣若瑟没有圆过房。”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可以肯定的是,圣母和圣若瑟在耶稣降生以前没有圆过房,在耶稣降生以后,圣母和圣若瑟有圆房,雅各就是圣若瑟和圣母亲生的,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为何把圣母托付给宗徒若望,让若望给圣母养老,为何不把圣母托付给雅各,让雅各给圣母养老,雅各可是圣若瑟和圣母亲生的呀?诚心请教,多谢。

若瑟保禄 发表于 2012-6-12 18:19:21

你的认识是错误的。我们的信仰告诉我们,相信圣母是足世童真。

josephDZ 发表于 2012-6-12 21:47:57

您要是把圣经原文好好读一读,没准就有答案了

奥+ 发表于 2012-6-13 01:03:48

有人说:“圣母之所以被称为圣母,是因为在世的时候,她和圣若瑟没有圆过房。”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
没和圣若瑟圆过房是正确的,但是因着这是圣母尊敬的唯一来源,当然是错误的或片面的,那我也可以这么说,圣母之所以被称为圣母,是因为她是三位一体的天主子--圣子之母,故特珍贵了。我还可以反问说,如果圣母不是在生产耶稣前,耶稣时,及产后都是童贞,那么耶稣的基督地位,其神圣,高贵,奥迹还有什么可言的?

这个诞生信息显然不是这么简单,有更深更远更广的道理,奥迹。

慧心文网友那段文章,是可以一读的。

http://bbs.chinacat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96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有关圣母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