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主羊 发表于 2012-3-31 23:03:26

今日的你,明日的我

二十四日那天,天灰蒙蒙的,代表了我阴郁的心情。我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教堂准备参与弥撒后去送殡。今天的亡者与我是那样的熟悉,几天前我们还在一起福传。老人给我留下了那样深刻的回忆。
   周姨夫是个非常虔诚的教友,深受我们的爱戴,同时他也是一位神父的父亲,让很多人对他羡慕不已。还记得那次与他一起福传,有两位外教人来教堂,说要信教,急迫的要领洗。我们问她急迫领洗的目的是什么?她告诉我们,她附魔了,姨夫说了以下的话,很有趣:你来教堂为了什么?“我有病。”我们这里是教堂,你要看病去医院。医大医院不错的,就是有点贵。“我得的是外病。”那就去外科(我都快笑哭了)。“我附魔了”,你去找跳大神的,他们很专业呀。“我请了好多个了,不好使,人家说耶稣专门驱魔。我就来找他试试。”原来你是抱着这个目的来的,你还是先了解下天主教的信仰再领洗吧,抱着这个目的信教,不可取,你走吧。

   简短的一句话,道出了信仰的本质,两位女士走后,姨夫对我说:“这样的都不能领洗,一旦给他们领洗,病没好,他们会怀疑、不信,最后污蔑天主,亵渎天主,给教会带来负面的影响。老人的一席话是那样的质朴,从他的话语里,我知道要时刻记着自己是基督徒,一言一行都要彰显天主的美善。

如今,老人静静的躺在那里,他的亲人哀伤不已,我望着他如同睡觉般的容颜,心里很不是滋味,眼泪就在眼圈中打转。同时我也在想,我也有这样的一天,我能如此安详吗?

   今日的你,安然的躺在那里,如同睡觉;明日的我会像你一样吗?今日的你,可以坦然的站在天主面前;明日的我会坦然侍立于主前吗?今日的你,可以给天主一份满意的答卷;明日的我能交给天主怎样的答卷呢?

   今日的你,即将成为明日的我;今日的你,就是明日的我,今日的你,明日的我,我要何去何从呢?明日的我,如何相似今日的你呢?我要为永生做些什么呢?我为耶稣做了什么?我为福传做了什么?

      我要好好的反省了——今日的你,明日的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今日的你,明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