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爱月er 发表于 2012-3-8 11:46:43

内在与外在的不和谐

内在与外在的不和谐
文/月儿
跟随基督的人都在寻找着天主,期望从天主那里找到属于人的帮助和恩佑,比如圣职人员在追随基督度奉献的独身生活,每天在与世俗做着斗争希望走向基督一样的成全。在比如,教友加入教会除了寻找恩佑外,也希望能效法基督行为出爱德来,另外教会也号召教友过灵修生活,让自己的生命更完全,总之,我们这些基督徒都是在过着一种有信仰的独特灵修生活,在锻炼自己的品性和情操使之能够扬善避恶。可我们大多的时间内不能战胜魔鬼让自己的内在和外在统一起来,和谐一致。
在这里我所提到的内在的不和谐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上:基督徒跟随基督的同时,首先要学会放下,放下内心里对事物和人情世故的贪恋,借着祈祷的方式向基督迈进,然而人的惰性品质里是不愿放下,这通常表现在那些刚刚认识耶稣,接触信仰的新人和没有接受信仰的旧人再慕道上,额头上的十字并不能证明你已经有了信仰认识,所以,我们想得到基督的恩佑,就必须先学会放下,放下自己原来那些属于人性里的思想和观念,倒空自己,让基督走进去。
其次我们要学会接受,一般新人接受信仰时都是因着个人感情的挫折和生活中的疾苦而寻找安慰来认识基督的,那时你不会接受信仰,只想能从信仰里获得祝福和医治,甚至在天主医治你的过程中,很多东西你都不愿意接受,使内在和外在的心神出现矛盾,又或拒绝信仰的浇灌,否认一切属于基督的恩佑,这样的不和谐不但不能让你感到信仰是福,而且让你感觉到信仰成为了人的一种负担,我要腾出属于自己的地方去给耶稣。
但天主是爱,任凭你怎么挣扎不接受天主都没有远离每一个人,也就是你内在与外在的不和谐不是来自于天主,而是来自个人的矛盾心理所造成的内心的混乱,由内心的不安宁而导致人外在行为的不正常。
前些日子,我身边一位教友去听课,一种关于纯神恩性质的讲道课程,实质上是照搬圣经里的恩宠来传布福音的方式,正因为这位教友平时没有热心过,没有接受过内在的灵修生活过,一下子去接受神迹的灌输,反而起了反作用,不但没有得到天主的治愈和陪伴,而且让自己的思想和心灵压抑的东西突然爆发,失控的行为就立即出现在外在的不协调上。经医生诊断是患了精神分裂症!实际是让自己长久不清洗的大脑受到了灵力的刺激,出现超常的反应罢了!
我们不时的做刻苦、祈祷、读经这不但是在锻炼我们的灵修生活,也是在去除我们人内在的一些垃圾,只有清除了那些属于肉身的不洁后,灵魂才能完全的皈依到天主那里,重新的得救,重新接受一种属于精神里的血液,这种血液便是基督的精神,让这种以干净、纯洁、美善的爱情精神充满我们倒空的心,那才能让内在的躯体恢复到合一的位置,调整外在行为的不正确性,包括言语上、举止上。说白了这就是一种心性的修身养性、齐家治国的方法。普通人就别谈什么治国安邦了,但修身养性、齐家还是必须的。毕竟你要经营管理自己的家庭和人生。
关于怎么在具体的去调和这种外在与内在的不和谐,只有等待我们更好的与天主父建立关系了!阿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内在与外在的不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