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2-1-26 20:23:02

圣经是教会、人、世界、信仰的根

来源:牧笛 作者:彭金融

       天主教从哪里来的呢?天主教的信仰从哪里来的呢?天主教基督徒的信仰来自宗徒们的传授,有何根据?人从哪里来,又往哪里去?世界何去何从?在圣经里可以找到唯一满意与标准答案。
  
      圣咏119:105上说:“你的言语是我步履前的灵灯,是我路途上的光明。”天主的话确实是生活的、有效力的,比各种双刃的剑还锐利,直穿入灵魂和神魂,关节与骨髓的分离点,且可辨别心中的感觉和思念(希四12)。天主的话成了教会的支柱和力量,巩固了天主子女的信仰,是人类灵魂的食粮和灵修生活永久的泉源。
  
       耶稣说:“诸凡梅瑟法律、先知并圣咏上指着我所记载的话,都必须应验;既使天地过去了,一撇或一划也决不会从法律上过去,必待一切完成。”(路二十四44、玛五18)
  
       圣热罗尼莫说:“谁不认识圣经,就不认识基督。”不熟识圣经,就不熟识基督;不熟识基督,就不熟识基督宗教;不熟识基督宗教,又怎能宣称自己是基督的门徒;不是基督的门徒,又怎能向世人宣传基督是主,光荣在天之父呢?
  
      人类要广泛地接触、认识圣经,在圣经里,找到教会的根、信仰的根、人的根、世界的根。

神的学生 发表于 2012-1-30 09:38:46

人家天主教就是愿意在圣经之外再进行一番新的创造性的神学建构,你能管得着吗?不仅如此,还在基督之外也是有所发明的。这恐怕也并非就是画蛇添足的。即使属于画蛇添足,又有啥子关系或阻碍呢。
这就如同爱国会之存在也是同一个道理,那些假东洋鬼子、假西洋鬼子的客观存在,确实难以不使得中国政府当局弄个爱国会的。
那些离开了具体可见的人间权威就难以安心立命的人,恐怕只有找到了教宗、圣母等亲切的形象之后才能够成为基督徒,也是可以的。
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公教、政教、新教条条大路通天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圣经是教会、人、世界、信仰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