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爱月er 发表于 2012-1-5 13:54:38

基督徒的成全

《基督徒的成全》

文/月儿
基督徒的灵修生活要经过四种阶段才能使你走进基督的心脏,与主契合成为一体,也就是所谓的一颗心一个意念,这在普通人身上不容易做到,在教外的灵修界,人们通常也希望达到这种至高的境界---超凡脱俗。那么今天我们所要谈的就是这个人生主题:“只要你愿意放下就能走入成全”,成全是基督徒最高的神修境界,仔细搜索,教会大多盼望走向成全的人群多是那些度奉献生活的神职人员,或是在正要进入教会的修士们,很少有教友真正的愿意放下自己走入成全,但是,今天的时代进步了,无不要求每一个人去放下,更要求基督徒去完全的放下而走入成全。当然放下并不是要一个人不在世海中航行,而隐身旷野中于世隔绝或是去度奉献的生活,即便你去做了神职人员,度奉献的生活了,也不见得你真正的放下了,成全了。在这个放下的过程当中,一个人要经历种种的磨难和修剪,从一个本性的意识状态中去寻找属天的智慧和爱情。
这爱情便是走入基督,与基督成为一体而用博大的胸怀和思想去爱世人,爱世界,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到这些犹如佛界的玄奘西游,要经历万水千山才能到达那个西天的灵界,那是故事,那是不可想象又有真理在内的追求梦想。然而,我们在基督内却真真实实的能做到这些,首先,要取决你对基督的爱是否真实,是否愿意放下自我,取决你是否有坚强的意志跟随他走下去,很小的时候,我认识了那个爱的诠释,然而那时并不知道爱情要经历的过程是让一个人走向基督,直到我在两年多的最后挣扎后,才走进了这种至高者的境界,将灵魂重新放进了体内,回到人之初性本善的起初,也在很多时候,我们在自己感情上、生活上、肉欲上、物质上不愿意放下,甚至是明知道能够放下却不愿意去履行、接受放下的这个事实,因为那种甜美的诱惑和享受实在是人喜欢享受的一种快乐,一种瞬间过后可以直到永恒痛苦的快乐。
很多人在经历磨难,在寻找天主,在追求真爱,可很多人都把这种真爱放到了人的身上,期望哪一个人能够给你忠诚和相守诺言,诺言是有了,相守也有了,但世间没有圆满,并且还有死亡还有离别,于是你绝望了,不相信世间有真情,是的,在人的身上难以寻到或是保留下那种无条件的真爱,更别说在社会的有机结合中你去找到这种属天的真情。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所现存的事实,也是一个基督徒从一般中逐步走向成全的起因,过程,成为基督徒不是没有了痛苦,没有了磨难,基督会在人的身上继续放上属于他的斟酌和试探,要你放下自己去跟随他,然后享受他所给予你的爱情。
我们在想象着能够成功的进入到一种事业里去时,往往经历的先是失败和挫折,在基督内天主让我们接受他的邀请也是这样的,而且更专业,就算你不愿意接受,他也会加给你这样的事实,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锻炼你在他面前的刚强壮胆,然后一点点的脱离骄傲,在精神和感情里升华爱情的神圣,他的爱是借着人的爱由来的,是在转变你对事物的认识,转换人际之间的关系,此时你便逐步的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个别,你成为一个被世界恼恨的人,你成为一个只愿意寻求他爱的人,因为你只有从他那才能意识到救援,看到希望和光明,你才觉得人生是有意义的,此时你也在一次次的试想着我要放下,我要放下……但是你还是不敢,你还是不愿意,只要你一天不愿意就无法得到他的真爱进入真正的自由生命里去。你哭啊,你喊啊,你叫啊,你却没有能力撼动他对你神奇的吸引。当你哭过了,喊过了,叫过了,笑过了,突然之间你意识到自己更特殊了,特殊的能够看见他与你同在,能够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能够看见幸福在向你招手,没了痛苦和忧虑的烦恼,有的是轻松的感受,是愿意放下的感受,这时你便走入了第三个阶段,这样的阶段用文字表达起来寥寥数语就能叙述而过,但真正的经历却是几十年,日日夜夜不停地寻找、奔跑、摔倒、站起来的一个漫长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人所经历的就是基督对你的邀请和爱。
当你真实的感受到了爱和生命的自由,感受到了基督与你相爱的欢乐,你便不愿意要任何一点人性的贪念,因为你觉得任何一点属人人性的贪欲都有损于这种伟大爱情的纯洁,你不愿意背叛你爱的这个活生生,日日夜夜与你相守的天主,是他给了你成全的爱情,让你有幸成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不被风雨撼动、魔鬼诱惑、物质摧垮的人,在这种爱里是一种道德观念的约束,一种人文科学的文化顺从,一种可以让你更好的接受爱情使之成熟的去爱人的法宝,此时,你愿意说放下了,放下了一切去创造那能造福人类的事业,我们为之改变自我、改变命运、改变人类灵魂的使命,就是勇敢的接受现实,接受基督信仰,看--【天主的羔羊脱免世罪者,永生之父!】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6 08:30:09

每次拜读你的文章,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读后,令人一身的轻松,一身的舒畅
人非圣贤,孰能无情,选择度基督生活,必须放下一些东西,自我约束,本身
也是很痛苦的事,学会绝情,该走的走,该留的留,学会坚強,才能带来宁静
与主合为一体,......

老草 发表于 2012-1-6 09:49:24

过去的修道者讲究独修,现在的修道者讲究显修,我们不要只独善其身,还要兼善天下才是一个成全的人。
公审判 
25:31 当人子在自己的光荣中,与众天使一同降来时,那时,他要坐在光荣的宝座上,
25:32 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彼此分开,如同牧人分开绵羊和山羊一样:
25:33 把绵羊放在自己的右边,山羊在左边。
25:34 那时,君王要对那些在他右边的说:我父所祝福的,你们来吧!承受自创世以来,给你们预备了的国度吧!
25:35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我渴了,你们给了我喝的;我作客,你们收留了我;
25:36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了我穿的;我患病,你们看顾了我;我在监里,你们来探望了我。
25:37 那时,义人回答他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了你饥饿而供养了你,或口渴而给了你喝的?
25:38 我们什么时候见了你作客,而收留了你,或赤身露体而给了你穿的?
25:39 我们什么时候见你患病,或在监里而来探望过你?
25:40 君王便回答他门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
25:41 然后他又对那些在他左边的说:可咒骂的,离开我,到那给魔鬼和他的使者预备的永火里去吧!
25:42 因为我饿了,你们没有给我吃的;我渴了,你们没有给我喝的;
25:43 我作客,你们没有收留我;我赤身露身,你们没有给我穿的;我患病或在监里,你们没有来探望我。
25:44 那时,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几时见了你饥饿,或口渴,或作客,或赤身露体,或有病,或坐监,而我们没有给你效劳?
25:45 那时君王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没有给这些最小中的一个做的,便是没有给我做。
25:46 这些人要进入永罚,而那些义人却要进入永生。」
我们若要做一个成全的人不仅要放下自己的一切,还要去“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才能“进入永生。”

JHS爱月er 发表于 2012-1-6 10:35:12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6 08: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每次拜读你的文章,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读后,令人一身的轻松,一身的舒畅
人非圣贤,孰能无情,选择度基督 ...

:)送你一首诗无情谷

文/YUEER

看似有情是绝情,绝情必在有情中。

情非得已全放下,物是人非事事休。

此生无恨吾心头,超然独悟向基督。

甘为婢女入尘埃,人生细浪处处情。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6 11:22:23

JHS爱月er 发表于 2012-1-6 10: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送你一首诗无情谷

文/YUEER


太好了,准确无误,希望你参与进来互动
雪花吹过那颗思念的种子
埋葬在这冬季的土地里面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的追寻
静守心灵深处独特的我呀
背上属于自己的十字架
跟随耶稣恩宠满渥往前走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7 07:50:21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6 11: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太好了,准确无误,希望你参与进来互动
雪花吹过那颗思念的种子
埋葬在这冬季的土地里面


:lo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督徒的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