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eter 发表于 2011-12-13 22:56:23

这个罪恶世界和幸福的矛盾见证

  我是用一个天主教徒的眼睛来评价这个世界,当然我会尽量用最简单明白的道 理来说明我知道的世界。
  这是一个极为可怜的世界,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世界充满了罪恶。
  一个人,一个生命,最可悲最可怕的事不是面临肉身的死亡或痛苦,而是面临 罪恶势力的控制和奴役。
  我们看到非洲那些瘦弱儿童的照片,那些皮包骨的儿童,我们知道他们如 何的可怜,我们知道这是因为他们缺乏营养,不只这些儿童缺乏营养,他们的父母 也是一样,他们的社区也是一样,全世界也不只他们面临这种苦难,就算我们中国 有的地方也有,甚至在发达国家里也有,只是人数的多少不一样而已。

  我们只知道饥饿的人缺乏营养,但是我们很容易忽略这个后果的真正原因:这 一切痛苦都是因为他们生活在罪恶势力的奴役之下。
  饥饿如果只是少数时候的困难,那不算什么严重,但是饥饿作为一种苦难长久 的延续在一个人的生命中,甚至延续在数代人的生活里,那么几乎可以断定是出于 种种罪恶的后果,为什么同是人类,但有部分人能花天酒地,而另一部分人却长久 的忍受饥饿的折磨呢?这是因为人类社会里的种种罪恶把弱者的生活能力给剥夺了 ,另一部分人则在这些罪恶的作用下独占了过多的物质财富,这就是人类世界里一 切痛苦的真相。
  如果有能力的人可以出于爱心去帮助弱者,让弱者能免于饥寒,免于过多不公 正的痛苦,那么这种爱心必定能带给弱者真正的幸福。但是人类社会的厉史中,总 是乐于作恶的人多于行善的人,所以人类的厉史才会显得这么可怜可悲。

  人类自称自己的社会文明不断发展,自称自己的智慧知识不断进步,但人类的苦难总是一样的不见有明显的减少,因为人类走错了道路,迷失了方向。
  幸福的社会是源于爱心的基础,只有正义的爱心才可能引领人类走向幸福的道路。而不是知识技术,不是人类鼓吹的科学智慧。
  智慧只有运用于正义爱心的基础上,才可能结出真正的幸福果实。如果只顾运用知慧知识,而敌视正义爱心,甚至于在罪恶中去运用智慧知识,那么结果将是只有苦难,而不是幸福,因为罪恶的果实必定是苦难,而不是幸福。
  如果一个社会不能尽力去消除罪恶,而只是去迷信于所谓科学智慧的进步,那么这个社会的苦难就永远就不会减少。
  谁能指出这个道理有任何错误呢?谁又能在缺乏正义爱心的社会找到幸福呢?这一切都不可能。只要违反了正义真爱的道理,无论谁尽管去招集所谓的长者智者开会讨论,尽管制定所谓的计划,一切幸福都不会来临于这个社会里,除了苦难。(这个说法来自于圣经)。

  人类的苦难来源于罪恶,人类的幸福则来自于爱心,这就是我要说明的一个社会原理。
  
  这是我用自己的认识来总结出来的,当然这种认识首先是圣经所教导给我的,是先贤圣人的传授。
  肉身的死亡,是每个人最终的结局,只要我们生活正直,尽责尽心的度过生命里的时间,那么死亡何时到来都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一个人生活在罪恶中,心灵和肉身都受到罪恶的极大奴役和控制,而无力自拔。这种被罪恶奴役的人就是最可悲的,象希特勒那种人,我们叫他杀人魔头,但他原本是一个人,只不过被罪恶的欲望所驱使和奴役,缺乏爱心的滋养,才变成一个魔头。这种人的心灵里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因为真正的幸福是出于真爱,而不是出出于罪恶。
  有理由可以说幸福不是指肉身的快感,因为肉身的快感并不完全等同于心灵的快乐。人的肉身是可死的,而人的灵魂是永恒的。(“灵魂的不死不灭”是出于信仰的道理,我是用天主教和圣经的道理来说明。如果谁不信这种道理,我也许无法去说服他,希望他能好自为之。)
  圣经中的道理说灵魂是永恒不灭的,因为灵魂是出于全能之神天主的创造,(天主--新教称为上帝,伊斯兰教称为真主。)而整个世界也是出于天主的创造。天主的智慧就是真理,就是说真理早于被造的世界而存在。
  在这个世界和人类被天主创造之前,天主还创造了天使(天主教也称天使是天神),一部分天使因为高傲堕落而变成只做恶事的魔鬼,魔鬼具有和天使一样能力,只是心灵变坏了。天主要用以正义去战胜魔鬼的罪恶,带领着天使和魔鬼一直在争战,这是一场正义和罪恶的较量,这场战争一直延续到世界和人类被创造之后,天主计划以爱心去赢得人类心灵的信仰,然后以这些信徒对真理的信仰,去战胜魔鬼的诱惑,去战胜魔鬼的在整个世界的势力。这就是基督福音背后的道理。

  天于心灵,灵魂和肉身都是同时用心灵来感觉和生活,肉身如果死亡了,灵魂还会拥有原来的心灵。所以灵魂也叫灵性体生命,肉身叫做肉体生命。天使和魔鬼就是纯粹的灵性体生命,但没有肉体。
  一个人的痛苦和快乐,分为肉身感觉到的,和心灵感觉到的,肉身的痛苦和快乐在肉身死亡之后,就结束了;而心灵的痛苦和快乐,在肉身死亡后还存在心灵里,这时人的灵魂离开肉身,带着原有的心灵和记忆续继另一种灵性生命的生活,并且会面临天主的审判,或者跌下地狱,或者升入天堂。所以说真正的痛苦和幸福,是在于心灵里永恒的感受,而不是肉身的短暂感觉。

  关于真理,按圣经的道理来说,世上没有一个人能完全知道真理,因为只有天主这样全能全知的神才可能完全知道真理,而人的智慧则是极少又容易被各种歪理邪说所迷惑。所以世界一切人的知识理论都不能被称为真理,仅仅只能叫做某某的理论。
  要是说某人发明了真理,那便是狂妄的去抬高那个人的地位和能力,达到与神无异的地步。而且如果说真理是在某人之后才发明,那么世界原来就是不存在真理,要等着这个原本无知的的人来发明创造出来。事实上,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从来没有一个人创造过任何东西,最多是发现,这种发现被称为发明,实际上只是发现了原先还没人知道,但早已存在的东西。
  人类的智慧又少,又多是以人类自己的能力去学习认识,所以被称做世俗智慧,而天主的智慧就和完全的真理一样,圣经说天主就是真理,是自有永有,所以天主的知慧被叫做神的知慧,天上的智慧。

  关于世界的起始和产生,世俗智慧把世界的产生归于一次自发的宇宙大爆炸,其实也等于是说世界是自生自有的,但与神无关,这些人的代表就是唯物无神论者。而圣经中的教导则把世界的产生归于全能神天主的创造,而神是自有永有,一切被造物都来自神的工作,这些人的代表是希伯来神系宗教的信徒。(希伯来神系宗教包括:先有犹太教, 然后有天主教,东正教,伊斯兰教,新教各派)。
  当然还有一些存在矛盾和漏洞的有限之神的说法,但是不必相信这些相当假神论的理论,因为这些理论从根本上是不合常理的。

  所以关于世界的产生,只有两种可能:唯物无神论的“宇宙大爆炸创世论”,和圣经的“神创世论”。
  这两种理论有一个共同点,都把世界的存在归于一种和“自有永有”有关的的假设:一个是说世界大爆炸前有一种自有永有的东西,另一个是说世界被创造前有一个自有永有的神。
  以我个人所能接受的智慧,我26岁前相信的是唯物无神论的“宇宙大爆炸创世论”,但26岁后我就开始怀疑“宇宙大爆炸创世论”,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唯物无神论的理论缺乏爱心的道理,反而包容着太多的罪恶理论;第二个是因为这个理论都是出于某个人的知识理论,就是出于世俗的智慧,从这一点来说,这个理论就可能永远和真理无关,甚至是反真理的。
  所以26岁后,在我慢慢的去寻找另一种解释世界和人类的起源产生的道理时,就开始认识到圣经的“神创世论”。这种理论原先在我看来也只是一种纯粹的假设,但是首先我发现圣经的“神创世论”和“宇宙大爆炸创世论”有些另外意义上的不同,不只说明世界的产生的道理,还说明了人类需要爱心的道理,单这一点就足以叫我更认真的对待这个“神创世论”。再后来我慢慢分别出这两种理论,前一种是出于“自认为人”者宣布的理论,后一种则是出于“自认为神”者宣布的理论,如果联系到真理不可能出于人的智慧的认识,那么就只剩下神的圣经所说的“神创世论”才符合常理了。
  因为“宇宙大爆炸创世论”既包含种种违反人类爱心的的假设,又包含有把人的理论抬高到真理的矛盾;而“神创世论”则完美的包含了爱心和幸福的解释,又是以唯一可能认识真理的神的身份来传授给世人,这样“神创世论”已经达到任何道理最高可能的完美程度。

  所以我自己在认识到这个这两个理论的最大分别后,我去相信基督教(包含天主教,东正教,新教)就一点也不奇怪了。相反,如果一个人有这样的认识之后,还坚持唯物无神论的观点,除非是出于肉身欲望的负担和迷惑,才可能会耻于去认同“神创世论”,耻于认识基督教的福音。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1-12-14 07:03:46

早安,很赞同你对生活中的感悟,说明你是一个善于思考,富于爱的人
自从亚当和夏娃吃了,那个果子,人世就有原罪.......直到今天
但是天主创造了这个世畀,又创造了人,他愿意人分享,他的完美和辛福
幸福是需要寻找的,一生的追求,我很快乐,我很幸福,它不在拥有,而在被拥有
让我们生活在基督内,爱天主,是我们的喜乐,献上自巳的永相随
做一个幸福的天主儿女,祝你快乐,找到幸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这个罪恶世界和幸福的矛盾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