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dmzh 发表于 2011-12-11 08:24:37

切记:告解一定要妥当

切记:告解一定要妥当

    我给大家分享圣女大德兰修女在祈祷中看到的主给她显示的一些情况及几件亵渎圣事者的下场:
    有一天,神师大德兰正在祈祷时,忽见前面出现一个大深渊,火焰直往上冒,无数不幸的灵魂像下雪时的雪片那么密,纷纷坠入里面。她很感惊惧,举目向天呼求道:“主啊,我看见的是什么呀?下地狱的都是些什么人啊?是土耳其人,犹太人或是判教徒?”耶稣回答她说:“德兰,不是的,你所看见下地狱的人,都像你一样,是天主教徒。”“他们都是不守教规、不办告解、不领圣体的人吗?”“不,德兰,他们在世时,常常去参与弥撒、领圣体。”“也许他们在临终时没有告罪。”“不,他们临终时都告了罪。”德兰更不明白了接着问道:“主啊!那为什么他们都要下地狱呢?”这时耶稣又说:“因为他们告罪告的不妥当……德兰,你把刚才所见的告诉世人,并且对主教、神父们说,要不断地对信友们讲述告解的重要和告解不妥善的危险,以免信徒们亵渎这件仁慈和宽恕的圣事,把救命药变成毒药。
    一个小女孩,在七岁的时候就犯了不洁之罪,事后她始终不据实告明。后来她得了重病,在神父手中领了终傅圣事,不久便死了。母亲、姊妹、朋友都为她的夭亡痛哭,但一想到他死前已领了圣事,灵魂必可得救,心中这才有了安慰。下葬后第三天,神父为她献“安息弥撒”,在登上祭台的时候,觉得有人拉他的祭披,并有声音说:“神父,不必为我献弥撒了,因为我已被罚,下了地狱。我所以受罚,因为我在七岁的时候犯了重罪,以后一直没有向神父坦白告明。”
    一个十三岁的女孩子,在复活节那天,和她的同学一同去领圣体。她刚刚领了圣体,忽然浑身颤抖,跌倒在地。人们很吃惊,把她抬到附近一个人家里。本堂神父做完弥撒后,赶到女孩跟前时,只见她还在挣扎。神父唤着她的名字,叫她祈求耶稣助佑,因她刚领过圣体。女孩子听了这话,显出恐惧的样子,大声叫道:“祈求耶稣?……不!不行了……我冒犯了他,我犯了重罪,没有坦白告明……亵渎了天主!”她继续挣扎了一会儿,便气绝身亡。在场的人,目睹了这一幕惨剧后,无不深为警惕。
    一个青年,由于害羞,未曾把自己的罪妥当告明。他领了圣体,便张着嘴巴,嚷道:“我觉得被火烧,疼得厉害。”神父弯下腰看看他的舌头,只见圣体变成火炭。神父用手取出来,青年人才幸免大难。事后他和在场的信友,都领会到耶稣是不会放过亵渎圣事的人的。

花儿为什么这样 发表于 2013-5-1 22:38:49

记得小时候,刚接触圣事的时怕告解,觉得不好意思。
长大后,越妥当告解,内心越平安喜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切记:告解一定要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