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323 发表于 2011-12-8 10:28:48

给版主们的一个建议!

谢谢版主们的辛勤奉献和劳动!愿天主纪念你们的奉献!

作为基督徒,我们都是弟兄姐妹!虽然有些观点和认识有差别,但都是信仰同一位天主!我写这个帖子的目的是,希望这个论坛的版主们能够更加包容些!其实,我与天主教弟兄姐妹接触还是比较多的,在深圳,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有一个天主堂,里面的弟兄姐妹还是很好的。我与马老师,彭修女,张神父有往来,也去过参加过天主教的一些聚会!所以对天主教还是有些了解!

在这里的版主们 还是比较宽容,但为什么希望版主们更加宽容些呢?,特别是应该更加宽容些新教的弟兄姐妹和其他“比较好的”宗教信徒和比较温和理性的无神论者参与,因为上主会使用一切人来成就祂的旨意(他们也是上主造的)!当我们信徒走偏时,神可能会使用外邦人(或其他支派的弟兄姐妹)来成就祂的美意。因为我们如果固步自封,总是认为自己是唯一的正确者,这是很危险的,正如我告诫新教的弟兄姐妹一样,要包容,不要论断别人和随意责备别人。任何教派当中都有真理的颗粒,关键我们有无智慧和洞察力去发现,能否接纳而已!信仰久了,人往往会麻木,固步自封,失去理性!这是所有宗教的共同特点。我经常在伊斯兰论坛与他们交谈,但他们永远抱住《古兰经》不放,理性的人很少,伊斯兰失落,很多穆斯林在找原因,但找来找去,还是找不到“根本原因”在哪里?他们极少人会怀疑《古兰经》本身有问题,我们好心很温和地告诉他们,但他们听不进去,因为,他们心刚硬,铁定了自己的信仰是唯一正确的!所有,真理向他敲门,他也会拒绝!

我多次对弟兄姐妹说(包括新教论坛的某些版主),要让别人说话,别人不对,凭爱心和智慧说出来,别人哪里不对!别人说的对的地方,要反思改进!《犹太人》不一样吗?他们铁定别人都是错的,就知道死背《旧约》,与旧约有违背的,都定为异端,邪教,格杀不论,结果耶稣也不能幸免,真理来了,他们居然把真理给“扼杀”了!穆斯林也一样,新教教徒呢?某些新教徒也类似,唯独圣经是对的,但许多人还不是完全理解圣经!天主教徒呢?我看也有不少天主教徒有问题!我记得这里有一位"划向深处"的天主教徒,是一个比较有爱心和理性的天主教弟兄,我为天主教有这样的弟兄姐妹感到高兴,希望天主教里面有更多理性智慧的弟兄姐妹!新教也一样!我们共同的敌人是撒旦,是那些作恶愚昧还不认识神,却在撒旦捆绑下的灵魂!

所以,希望版主们更宽容些,某种意义上讲,版主们的爱心,包容和智慧应该比一般的信徒要高,因为,你们的位置有些类似于当年犹太人的文士,法律晒人,祭司的位置,一下不小心,就会重复犯他们类似的错误,把真理封杀!

弟兄我现在有想法,将来要设计一个大型网站,变成一个人类知识的网上图书馆,提供综合性的百科全书式的图书馆,任何人都可以进入,以最大的包容心,让别人进来!版主们应该有智慧,分辨,哪些人是“好人”“好意”,哪些人是“恶人”“恶意”,如果这个都分辨不了,版主就应该提升自己的素质!说话粗鲁的,偏激的与温和谦卑说话的,并不是太难分辨!

人性的弱点是比较容易排外,比较容易看到自己的正确,而看不到自己的不足!所以,我们呼唤理性,呼唤智慧!

愿我们的版主们,只要没有明显的骂人的话,就可以让别人说,让别人说话,天掉不下来!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如果我们不让别人说话,有一天,天掉下来了,才发现自己原来为什么不听一听别人的建议呢?犹太人也好,穆斯林也好还是其他什么历史和现状,我们都可以学到许多的经验教训!一言可兴邦,一言能灭身,至理之言也!

祝福版主们,愿你们都更加有包容和有智慧!管理好论坛!上主纪念你们!若有错说之处,敬请见谅!

荣耀归天主!

谢谢并祝福天主教的弟兄姐妹!




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1-12-8 16:36:46


“有些人宣讲基督,固然是出于嫉妒和竞争,有些人却是出于善意;
这些出于爱的人,知道我是被立为护卫福音的;
那些出于私见宣传基督的人,目的不纯正,想要给我的锁链更增添烦恼。
那有什么妨碍呢﹖无论如何,或是假意,或是诚心,终究是宣传了基督。”                                                   斐理伯书 1:15-18

bulgasari 发表于 2011-12-8 23:27:27

说的不错,不知道楼主说的马老师是哪位?

清茶黄 发表于 2012-1-28 04:40:35

支持2楼。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给版主们的一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