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1-11-25 15:00:06

远比天长地久的话

“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玛24:35,谷13:31,路24:33)
三部福音都记载了主耶稣这句口吻坚定的断语!

“天长地久”, 在人的经验中,天和地是悠远恒久坚固的,物换星移,岁月更迭,转眼间,几度春秋,你往我来,人世沧桑,但天依然是天,地依然是地。人们似乎再想不出比天地更持久的东西了,可耶稣的这句话以坚定的口吻向我们表明:天不长,地不久。即便天地都过去了,他的话依然常在!
    那么,我们是否把主耶稣的这句话当话!
若做为一个士兵,不把长官的话当话必受到处罚!做为一个公司的员工,不把老板的话当话,可能会被开除!做为一对夫妻或恋人,彼此不把对方的话当话,会导致情感的疏离爱心淡漠,甚而关系的破裂!这仅仅是人世间的例子,受到的也仅仅是人世上的损失。可是做为基督徒我们呢?做为一个信仰的人呢,不把主的话当话,那损失的恐怕不是一点点,而是全部,是永恒!因主的话是关乎我们生死存亡的话语,生命的话语!永恒的话语!!我们人类最早的堕落,不就是因为不把主的话当话吗?不把主的话当话,却把蛇的话当话:
“你们决不会死,因为天主知道,你们哪天吃了这果子,你们的眼就会开了,将如同天主一样知道善恶。”(创3:4-5)
      蛇的话是美丽的、动听的、漂亮的、让人着迷的,却是具有欺骗性的、导入死亡的话!可人就是喜欢听,且把蛇的话当话!哎!所以,直到现在,男男女女们都常常说着美丽的、动听的、漂亮的、让人着迷的、欺骗性的话语!把这样的话当话,并以此为乐,而不把主的话当话!
      如斯,不亦悲乎?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远比天长地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