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1-11-21 14:08:38

女怨男忧的缘由

《圣经-创世纪》记载天主造人,先造男人,后由男人肋骨造生女人,所以,女人一生寻寻觅觅,找她所由出的男人,找到了就很满足。
   男人也在寻觅,当男人找到由他肋骨所生的女人时定会大声欢呼:这真是我肉中之肉,骨中之骨啊!可似乎并不满足,男人他还会向上寻觅,寻找他所由之而出的天主!这也许就是现世生活中女怨男忧的因由吧!女人常把最终目标锁定在男人身上,但不一定都找到!男人却没有把目标停止在女人身上!正如哲人奥古斯汀感叹的:“我的天主,我的天主,除非找到你,我的心灵就不会安息!”但也同样,没有几个男人真正找到!所以若要快乐幸福,女人得同她找到的男人一起,男人就得与他的肋骨一起,一起向上追寻,追寻他们的共同终极之源-----天主!
    寻觅中的女人啊!请抬高你的视线!寻觅中的男人啊!请放开你的步伐!请抛下你们的怨忧,携手并肩齐心协力的找吧!找就必找到!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1-11-21 18:01:55

天主先造男人,后由助骨造生女人。那么,天主创造人,只能有一个目的,就是衪愿意人分亨,衪的完美和幸福。可是,生活的男人和女人,有太多的无奈和感慨,不能如愿,是啊,抛开双方的怨忧,寻觅吧,共同分享心灵,彼此的世界才会更靠近,懂男人的女人最辛福,懂女人的男人最淡定,让我们互为欣赏优点,包容缺点,走向幸福吧。

神的学生 发表于 2011-11-22 14:01:35

当亚当和夏娃的后代们(男人们和女人们)都共同地仰望天主真神之后,他们才能够超越对于异性的怨忧(包括恋人、夫妻之间的你争我苦)。
“他”与“她”如何共同地仰望天主真神呢?一个非常简便易行的办法,应该就是共同到教堂聆听天主真神仆人所传的神道福音、恭领瞻仰圣体(含新教圣餐)。
所以,天主真神在造了亚当夏娃之后,就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宗徒保禄(使徒保罗)也说:这句经文是一个奥秘,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教会又由圣母来“预表”,教会是新郎基督的新妇,基督是教会的新郎——直等到主再来迎娶的日子,被提在空中与主相遇。
当没有皈依基督的那些绝大多数世人尤其是中国人在结婚后,就必然地发生如下非常严重的“女怨男忧”——“暴力家庭”、“妻管严”、“婆媳矛盾”、“夫妻之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清官难断家务事”、“两个女人(男人的母亲和妻子)争夺同一个男人(儿子、丈夫)的爱而相恶”、“妻子喜欢总是偷着把东西往娘家拿”、“家务活谁干多干少的争执”、“夫妻之间对于孩子感情的争夺”、以及夫妻之间的怀疑猜忌提防甚至同床异梦,甚至不无害对方性命者,不无害对方父母者,等等。
所以,“女怨男忧的缘由”到底是什么呢?就是因为夫妻双方都没有进入天主真神的爱中,所以双方的爱都是狭隘、自私、索取、贪婪的。所以,刚刚信主时我们起初会对于耶稣所说的那句福音感到非常不近人情道理:“凡是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人,凡是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人,都不配做我的门徒”(——注意:耶稣并没有说凡是爱妻子、爱丈夫过于爱他的人都不配做他的门徒!)但当我们真正地明白了夫妻只有共同地爱主才能更好地互爱之后,才能够真正地明白耶稣这句福音所蕴含的精意——不仅仅是来世灵魂意义上而且也是今生夫妻共同走灵程意义上的真正不同凡响和作为终极真理之无出其右地伟大正确超绝。

神的学生 发表于 2011-11-22 14:07:50

天主真神应该会不时地差派他的仆人来到“天主教学术论坛”,指点迷津,把他的信徒们从世俗社会和严重教条主义之消极影响中解脱出来,当一个仆人因为某种原因而远离论坛后,天主真神就会适时无误地再派来一位接替。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1-11-22 16:03:04

神的学生 发表于 2011-11-22 14: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天主真神应该会不时地差派他的仆人来到“天主教学术论坛”,指点迷津,把他的信徒们从世俗社会和严重教条主 ...

要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女怨男忧的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