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323 发表于 2011-11-8 06:28:42

七律两首 毕业相聚有感并序!

毕业多年后,我们老师同学相聚在一起(我们这一届(级)也就只有我们一个专业,也同时只有我们一个班),当时就我一个是基督徒,自然就要传福音给他们。我带上许多福音单张,每人给他们一份,但很少有接受的。有位当年的数学老师,他去美国讲学访问,也有去过教堂,但他说没有找到感觉!

辅导员希望我们每个人用两个字概括毕业后那么多年的经历和感受!有的说这,有的说那,有一位说是“遗憾”,因为他本来官可以做的更大。后来,我们在一起时,当时的班的团支书(同宿舍)说,“遗憾”两个字应该给我,因为我考上研究生就没能去读(老师们都很遗憾,他们当时希望我能成为一个科学家,我当时也希望成为能光宗耀祖和为中华之崛起的科学家!)。走出社会后,没有当官,没有发财,没有自己贤惠漂亮的妻子和温馨的家庭,甚至没有一套像样的房子,世人的眼中,可谓“此君无药可救”,现在回过头来,才知道神要在我们众多的同学中拣选我(当然也希望主能早日拣选他们!),要我分别为圣归于祂!天父对亚伦说:

Num 18:20 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内不可有产业,在他们中间也不可有分。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产业。

神就是我们的份,我们的产业!这世界属于爱这个世界的。

神不要我去研究科学,祂明确的呼召我出来,“离开”这个世界,是要我去研究祂,研究祂的话语,研究祂的心意和工作方式!神的做工和智慧,何其难测!卑微的人如何能知道自己的道路!!!所以,当大家问到我的人生总结时,我几乎脱口而出,“蒙恩”!对以往的失去的,名利地位财色,没有怨言,没有后悔,对伤害过我们的,只有宽恕,只有感恩!我们的神拣选卑微的来侍奉祂!但我的同学老师们,如何能明白我说的“蒙恩”呢?让我们为他们祷告,求主慈爱怜悯!荣耀归主!阿门!



      七律 相见乐园

不见同学多少年?匆匆相聚姓名颠。
曾将豪气冲牛斗,更慕功名驭马鞭!
珠水漫游惭绿叶!白云对酒笑红颜,
苍凉满目无神论!后会谁人在乐园?


注:乐园是双关语,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是我们的基督徒长兄,创办了中山大学,当年想报北京大学数学系,但还是去了读计算机科学, 现在回过头来,才知道是神的安排,我们这一级中大只有一个专业(前后都有两三个专业),而这个专业特别适合我,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我们大学就在康乐村,中大就称为康乐园。



         七律 蒙恩

春风秋雨走红尘,沧海桑田又陌生。
且看当时迷技术,即趋随处拜财神。
纷纷遗憾无加禄,片片福音怎长根?。
漫道相逢都快意!何人可解我“蒙恩”?


荣耀归于神!


祝福!


老草 发表于 2011-11-8 08:04:10

本帖最后由 老草 于 2011-11-8 08:11 编辑

跟几句:上主使你来红尘,世界一趟得永生。养身必须谋技术,救灵定要求真神。行善天主会加禄,积德耶稣是长根。承行主旨神快意,有信就救非蒙恩!



棕榈树 发表于 2011-11-8 09:14:12

赞美~

神的学生 发表于 2011-11-8 11:44:12

楼主既懂计算机,又懂诗词,还是主耶稣的虔诚信徒,敬佩!
慢慢来,一切都会有的,“投靠耶和华的人,什么好处都不缺”。

信仰自由 发表于 2011-11-9 05:24:18

老草 发表于 2011-11-8 08:04
跟几句:上主使你来红尘,世界一趟得永生。养身必须谋技术,救灵定要求真神。行善天主会加禄,积德耶稣是长根。 ...

赞美~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1-11-9 11:35:35

老草 发表于 2011-11-8 08: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跟几句:上主使你来红尘,世界一趟得永生。养身必须谋技术,救灵定要求真神。行善天主会加禄,积德耶稣是长根。 ...

写的好

圣母近卫军 发表于 2011-11-10 23:56:35

真好啊。回想当年我毕业时,四五个大男孩抱头痛哭,唏嘘不已。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七律两首 毕业相聚有感并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