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1-11-5 21:42:55

周村教区邢家堂区紧抓青少年培训深化信仰

作者:林芝堂来源:信德网http://www.xinde.org/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id=18799


       邢家堂区是周村教区老教友比较多的堂区之一,这里的信仰基础比较坚实,但由于只注重念早晚课经和个人祈祷,而忽视了圣经学习、福音传播和教会团体的建设,使教友们的信仰生活似乎陷入了一种死气沉沉的状态。

       吴世豪神父来到这里以后,深入了解当地教友的一些情况,积极采纳老会长的意见,重新组建新的领导班子。根据周村教区开展的“读圣经、传福音”活动要求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两年多的时间里,邢家堂口在圣经学习、福音传播和教会团体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青少年的信仰培训方面取得了更加喜人的成绩。

       吴神父在抓孩子们的信仰方面,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办要理学习班、电子琴音乐学习班、中学生创意生活营等,今年暑假就有30多名孩子们参加这样的培训学习。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吴神父注重挖掘孩子们的潜能,帮助孩子们找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还培养了他们敢于在主内冒险的性格,使他们能够真实的了解自己的优缺点,进一步转变了他们的生活态度,对良好性格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学习,孩子们意识到在与天主结合以后自己生命的转变,真实地感受到在困难面前天主对他们的帮助,培养了孩子们敢于面对一切,事事感恩、时时喜悦、甘于奉献的性格。

       如今邢家堂口的孩子们对吴神父有了很深的感情,他们愿意参加弥撒圣祭,孩子们主动要求登台辅祭,并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弥撒当中弹琴、唱歌、读经、信友祷词、奉献酒饼等都由孩子们自己负责安排,这不仅使他们的信德在弥撒当中得到提升,也使他们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把教会当做自己的家,有责任感、光荣感,提高了他们服务教会的意愿和积极性。

       孩子们的改变也大大带动了家长的信仰,当家长们不按时读经、进堂时,孩子们会及时提醒他们,孩子、家长之间的互相促动,大大提高了进堂率,促进了圣经学习,灵性生命得到了很好的成长,也加快了福音传播和教会团体建设。

       吴神父介绍说,孩子们是教会的未来,抓住了孩子也就看到了教会的希望。他要把这样的培训班一直坚持办下去,要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以后还要把整个教区的孩子们都招收过来进行培训,使这样的培训成为周村教区信仰发展的一个新特色。

WZHJ 发表于 2011-11-5 21:48:28

:D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周村教区邢家堂区紧抓青少年培训深化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