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10-2 00:42:27

我们的租国

今天是租国母亲的62岁的生日,作为租国人。我不能不想这个被十三亿人称为“母亲"的租国,它是否真的像母亲一样的爱着我们。


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总免不了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等,可见生存的艰辛。由此可见母亲是如何一个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没有母亲,你只能象流浪儿一样漂泊不定。今天我没有称自己所生存的土地为祖国,而称”租国“,决非笔误。因为我认为祖国的年龄不可能比我爸爸还小几个月。因为历史告诉我们祖国至少千岁万岁,而租国才是62岁。

我们知道”祖国“和”租国“得区别在于:前者属于你所继承的,有家的亲情和温馨,而后者与你只有利益关系,没有任何有家的感觉,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和友爱。也许有人批判我把"祖国"扭曲成"租国"了,且让我在以下描述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大地之后。让我们再去寻找祖国母亲在哪里?

教育:知识才能改变世界,知识塑造了人民,62年以来我们受什么样的知识所塑造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生计我远离家乡,为孩子在当地能上学,每年光借读费就得近万元。若是多出一些钱也无所谓,德智体为教育的三位一体,教育以培育德行为先,可是我们的历史和政治教科书中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真相呢?以致我们的孩子缺乏独立思考、缺乏基本的诚信和道德。

这就是我们的租国!

土地:农民没有土地的主权,因为宪法规定土地主权属于国有制,农民不能自己随意买卖土地,而政府却成了土地的真正地主。今年八月份,村里给我们生产队里每亩田地以3万元的”补贴“,收走了靠近公路旁边的所有田地。分摊下来我们每个人仅得800元,在租国800元只够买一双阿迪达斯牌的球鞋。就这一双鞋的代价,剥夺了我们子子孙孙赖以生存的土地。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

食:古话说民以食为天,可是这些日常所食用的食品中有多少三聚氰胺牛奶、地沟油、牛肉精、毒大米、假药、假酒、塑化剂、漂白粉丝等等关系到人生命安全的食品案件多得连上帝都数不过来。我有一个做食品生意的朋友,他告诉我一个现象说:每次上面下来检查时,工商局的人都会预先跟他们打招呼。我惊呼道:监管的缺失是一切罪恶之魁。

这就是我们的租国!

住:在我们老家长乐市每平方米商品房都在万元以上,你若每个月工资净剩2000元的话,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你需要辛勤工作50年才仅仅够买一套房子,且土地使用期限通常是不到70年。也就是说房子是你的,但房子所占的土地到期后,租国政府要收回,到时候你的房子只能成为空中阁楼了。

这就是我们的租国!

行:在租国你若没有钱,简直就是寸步难行,从山东到福建走一个来回,光高速公路的过路费就得2000元左右(这在租国算很短的一段路程了)我是一个旅游爱好者,空闲之余喜欢游览大川名山,可结果很让人失望,没有哪出旅游景点不是被圈圈了卖钱的。如果说国就是家的话,请问有谁在自己家里游玩需要付钱的?

这就是我们的租国!

宗教:更令人作呕的是那些寺庙教堂也被当地的官员控制和干预,直接导致正信宗教只好潜入地下,而听命于强权的那些僧侣大多都是道德败坏之徒,使宗教失去了教化人心的作用,在租国里没有人对上帝或神佛怀有真正的敬畏之情。在虚假的宗教里,人民情愿选择了各种的迷信,最终导致迷信的泛滥。尤其是我长乐市许多有钱有势的人,人还活着时候就已经建造了十分奢华的坟墓。

这就是我们的租国!

…………

唉!今夜俺又为万岁祖国万里江山徒自悲!

花雨清风

2011.10.01




老草 发表于 2011-10-2 03:27:25

“今天是租国母亲的62岁的生日,”
你酒喝高了吧,出笑话了!

张怀阳 发表于 2011-10-2 07:18:38

我把租国比母亲

若瑟保禄 发表于 2011-10-2 09:41:01

62岁的是共产党建立的中华人名共和国。祖国不等同于中华人名共和国。可以说我们的祖国已经历了62年的中华人名共和国这一历史阶段。我们的祖国有悠久的历史。

老草 发表于 2011-10-2 12:50:04

若瑟保禄 发表于 2011-10-2 09: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62岁的是共产党建立的中华人名共和国。祖国不等同于中华人名共和国。可以说我们的祖国已经历了62年的中华人 ...

对!我们的祖国是:
中国
求助编辑百科名片
    又以“华夏”、“中华”、“中夏”、“诸夏”、“诸华”、“神州”、“中土”等的代称出现,最早指天下的“中心”——黄河流域黄河中下游的中原河洛地带,后逐渐带有王朝统治正统性的意义。中华民国建立后,“中国”正式成为中国的国家称谓。中国为世界五大文明古国之一,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与文明史。

老草 发表于 2011-10-2 12:57:41

花雨清风兄弟:
也许你不是中国人,你的祖国才62年,老朽误以你是中国人,那是老朽我出笑话了。

zxc123 发表于 2011-10-2 13:15:02

本帖最后由 zxc123 于 2011-10-2 14:56 编辑

我爱你这块地、但别接结出的东西药伤我,要药最好一下药个死!因为我买不起药看不起病,吃不上好饭。
我爱你这块地,因为我不敢说不爱你!如果我真不爱你还是和那些有权有钱的人,拿着巨款跑到另外那块地上去亨受。
我爱你这块地,地啊你本来是好的,今天怎么一平米这么贵啊?奥!原来我就是太空人?
我爱你这块地,地早就被有权有钱扒了几层去,剩下最后几层离着地狱近。
我爱你这块地,这就是这块地,这就是低层佰姓的家,地我爱你?

PAUL.ZHANG 发表于 2011-10-2 23:25:08

租国是租国,母亲是母亲。能比吗?爱国务必记住一句话:国家只不过是工具,人们却满怀激情的把它当目的。懂了这句话再谈爱国,否则千万别爱。让自己自由、幸福这种行为最爱国,对国家最有奉献。吴评:国家过去是皇帝的工具,现在是公民的工具,但公民社会不发达或没有真正公民社会的国家,国家只是官僚权贵的工具或提款机而已。

冷眼看世态 发表于 2011-10-3 19:50:37

    帖子确实说出了每个国人都感受得到的那些郁闷心结。可就是被风兄弄错了祖国妈妈的年纪,妈妈少说也有几千岁,她深爱抚育着每个自己的子孙。楼主说的62岁是妈妈被xxx侮辱被强奸的日子,我们这些孩子们眼看妈妈受凌辱也无能为力,因为强暴者厉害也只能暗自徒悲伤,妈妈被管家控制你说做管家的能爱这些孩子们吗!我深信妈妈总有一天会得自由,孩子们总有一天会扬眉吐气,做为自己真正的主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们的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