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65|回复: 4

求助:圣伯尔纳多更多的资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30 10: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内的弟兄姐妹,谁对圣伯尔纳多有更多了解?她有著述否?能否提供一些她(他)的言论?或者书籍?
发表于 2011-9-30 17: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9-30 17:29 编辑

圣伯尔纳多(Bernard of Clairvaux 1091年-1153年),他本是有志从军,但十九岁那一年母亲去世,为遵从母亲遗志,所以进入修道院做了修道士。他有着极大的感染力,引领自己曾为公爵的父亲与两位兄弟舍弃家财一同修道。当时有这样的一句话“做母亲的把儿子藏起来、做妻子的把丈夫藏起来、朋友把朋友藏起来”,免得他们受感化去做修道士。他拥有优美的人格,口才很好,擅长讲道与写作,会写神学论文以及美妙的诗歌。他以优秀的口才与文才,高举教宗与圣母,终止教会的分裂。

[url=]伯尔纳多自幼接受良好教育。二十二岁加入熙笃隐修院修道,虽然亲朋们纷纷劝阻,他也不动摇,反而感染一些亲朋与他一起共赴修途。不久,他受委创立格来福 (Clairvaux) 隐修院,并任该院院长,在这位满怀圣德的院长指导下,加入修院的人数随即跃升。[/url]

[url=]伯尔纳多院长以身作则革新隐修生活,又鼓励主教们度神贫的生活及关心穷人。那时,教会内发生分裂,体弱多病的伯尔纳多走遍欧洲各地,以恢复教会之和平与合一。[/url]

[url=]他一生的著作对神学及灵修学贡献甚多。他是教会内最后一位教父,认为默想《圣经》是其它任何一切的起始点。他提议一种回归到天主的方法:由自我认识到发现天主。[/url]

[url=]在危险,疑惑,困难时,紧记着圣母玛利亚,并呼号她。不要让她的名号离开你的口舌和内心。你会得到她转祷的帮助。在她的引导下,你永不会迷途。(圣伯尔纳多)[/url]





克勒窝〈Clairvaux〉的第一间修道院是他建立的,他以修道院长的身分影响了整个欧洲。他是中世纪第一个伟大的神秘主义者,也是苦修的简朴生活与个人灵修运动的领导人。他强调天主之爱,并相信基督徒要爱天主才能认识天主。而人类对物质的贪恋可以借着祈祷与自律而改变成为对基督的热爱。伯尔纳虽然是一位出世的修道士,但对于当时的政治也并非不闻不问。他在1130年介入了选择新教宗的争论,他坚决支持教宗必须拥有高尚的道德生活,并且不厌其烦地尝试说服所有的欧洲人与他站在同一立场。他促成国王路易七世与封建臣民的和解、为圣殿武士团制定规章、谴责亚伯拉德的经院理性主义,甚至发起了第二次十字军。伯尔那至终是因为极端苦修精力耗竭而逝世,年62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18: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伯尔纳多院长圣师  

  八月二十日  圣伯尔纳多院长圣师(Bernard) (公元1091-1153年)

  今日,我们常常听见什么"本世纪最杰出的高尔夫球手",什么"本世纪最伟大的作曲家"等等。不过如要推举"十二世纪最伟大的人物",伯尔纳多实在是当之无愧。他是历任宗座的顾问,是第二次十字军的讲道司铎,是个不折不扣的卫道之士,是裂教的调解者,是隐修会规的重建者,是著名的圣经学者,神学家以及雄辩家,以上任何一个名衔都足以使他与众不同,然而伯尔纳多在拥有这许多名衔下,仍然热衷于早期的隐修生活。

  时为1111年,伯尔纳多正是十六岁,他离开了温暖的家,迳往熙笃加入当地的隐修院,度其恬静的默观生活。未几,他的五个兄弟、两个叔父以及其他三十名年轻人,跟随他进入此修院。四年期间,伯尔纳多把暮气沉沉的修院一改而成为朝气蓬勃的侍奉天主之地方,还在"虫林"谷村附近建立了一所新的会院,他自己做院长。这位满腔热诚的年轻院长,是个严于责己、宽于待人的人,他身体有点毛病,却使他变得更忍耐,更了解他人。不久,这山谷易名为"明谷"(Clairvavx,有光明之意。)

  由于正确的判断力以及精辟的神修辅导,使伯尔纳多声名大噪,如日中天。他多次离开会院,到外面解决一连串的纷争,但因此好几次触及教廷敏感的问题。他对宗座的尊崇表现了无比的赤子之心。但在回覆寄自罗马的一封警告信中,他指出,使教会维持统一的状态的工作足够使罗马有心服务的神父疲于奔波,按理无暇兼顾其他事务的。因此,他谓:假如他遇上任何需要他们关注的事物,他会尽速一一告诉他们。

  不久,教会内的分裂,大行其道,伯尔纳多介入复合的工作与冒名的教宗抗衡,结果有利于罗马宗座。

  在宗座的劝说下,他开始跋涉全欧,为第二次的十字军讲道。他那滔滔的雄辩每次都吸引了大批人参军,而十字军的东征也仿佛是必胜无疑的。可是将领们以及军士们的理想跟伯尔纳多院长自己的,何止相距十万八千里!后来十字军的崩溃,乃系于其道德的腐化、沦亡。

  对于十字军的如斯下场,伯尔纳多一直耿耿于怀,认为自己也须负上一部分责任。这个心灵的包袱加速了他的死亡,就在1153年8月20日,他溘然与世长辞。

  评述:在教会内,伯尔纳多的生命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活跃。他的奋斗产生了不可言喻的后果,但他却明白,这些成就 要靠长时间的祈祷和默想才能得到,因为这样他才获得心灵的力量和了解天上的指引。他一生之中最热敬的就是天上的慈母玛利亚。他有关圣母的书籍和道理,直至今日,仍然是玛利亚神学的圭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 00:2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她(他)的言论
-------------------------------------------------------------------
考虑问题周到全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1 18: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虚静爱 发表于 2011-12-29 09:33
http://www.xiaodelan.com/BookInfo.asp?ID=7568

已经读过了,非常感谢小雄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1: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