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00|回复: 0

父啊!我把自己找回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 14: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父啊!我把自己找回来了!
文/YUEER
父啊!我把自己找回来了,失去自己时,那是一个漫天都飞来喜鹊,雀鸟不停喳喳乱叫的时日,当我找不到自己时,当我的身边只有母亲陪伴我在院子里时,我仰头看天,天空是那么蓝,在我的头上空飞来了成群结队的喜鹊,排成圆形盘旋、飞翔,那时孤独的我对你说:“我还有什么喜事可以惊动这飞鸟的滕欢,”若干年后,我学会了忍受孤独,在孤独里我学会听万籁寂静的天籁声,学会了分辨鸟儿的觅食和叫偶的喳喳声;也许那些颓丧的岁月里,是你派遣了它们跟我为舞,饱馀这大自然的生命灵光。为寻得那一己之地,我看见你用自然来引领了我。
父啊!万家灯火阑珊时,我在工作,夜深人静灯火稀少时,我停下了笔,点亮了自己的灯,看见灯光上,夜空下,那些飞舞的小虫和夜鸟时,突然地渗出眼泪,静静的黙视着穹苍对你说:父啊!我把自己找回来了!
我不在孤单,不在恐惧,不在害怕,不在依赖他人,反而刚强壮胆。反而觉得生命里是你让我多活了这么多年。能够活一天,就要把爱给予世界一天,也许将来我会缺少儿女绕膝,可我因着你的爱,看到了留存下来的意义,我的生命怎么还会懦弱下去呢?谁人不爱我,但你爱我,谁人不知我,但你知我,谁人不爱你,不爱你的圣心,但我爱你。因为我们心里都有着恨,恨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么难以救赎,恨我们为他人歌唱,他们却不欢喜,恨我们为他们舞蹈,他们却不爱看。然而,我们把恨留在了心底,以致每日每夜的都在疼,在流血,可我们都用爱化解了这恨,无法让恨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父啊!我终于把自己找回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5: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